李世民為何總讓玄奘還俗

時間 2022-04-29 15:10:09

1樓:田字格的溫暖

一方面是因為他想擴大國家的交際範疇,想讓玄奘當個經略要職,幫助他實現打通西域,中亞,南亞,直到印度的通達之路。因為玄奘歷經18載苦難,一路奔走,這些地方正好是他取經都路過的地方,不僅對當地的風土人情了如直掌,如果他作為經略官出使這些地方,以他當時的名望和在佛教國家的地位,一定能收復不少的人心。

另一方面呢,是玄奘的人氣太過旺盛了,從得知他取經歸來之時的幾乎萬人空巷的迎接規模,到後來他翻譯經書,開設寺廟,開壇講經,短短幾年,信徒就已超過十萬。而他卓越的佛學見地和博大的佛家境界也是吸引眾多民眾前來膜拜的理由。而作為帝王的李世民呢,最初並沒有把這件事當回事,看到這種盛況完全出乎意料,又礙於當時他的地位,只好苦苦相勸讓他還俗。

但玄奘以驚人的意志,決絕的態度拒絕了李世民,以及後來的高宗等最高領導的要求。一心把傳播佛教及普渡眾生的理想貫徹到底。這也使得他成了中國歷史上最早最偉大的留學生。

殺兄發動玄武門之變的李世民,為何沒有殺李淵?他和李淵有什麼關

1 李淵是李世民的父親。2 人物簡介 1 李淵 唐高祖李淵 566年 635年6月25日 字叔德,隴西成紀人,祖籍邢州堯山,唐朝開國皇帝。李淵出身於北周的貴族家庭,七歲襲封唐國公。隋煬帝即位後,李淵任滎陽 今河南鄭州 樓煩 今山西靜樂 二郡太守。後被召為殿內少監,又公升職為衛尉少卿。大業十一年 61...

玄武門之變,唐太宗李世民為何要「跪而吮上乳」呢

李淵此話一出,在 資治通鑑 中記載 世民跪而吮上乳,號慟久之。按照字面看這句話描寫的場景太辣眼睛了,成年的李世民跪在父親李淵的面前,解開父親的衣服,張嘴吮吸,這畫面簡直不敢想象!只是通過這樣的比喻,來表明李淵和李世民之間的父子情深罷了。玄武門之變,唐太宗李世民 跪而吮上乳 是緊急情況下的感情交流。李...

張大大的言語總讓人憤怒,為何楊冪還能與他保持親密的關係

梅姨說電影 如果 黑紅 也是一種紅的話,那張大大絕對就屬於這一類了。在2015年湖南衛視的綜藝節目 我是歌手 中,張大大還是譚維維的 經紀人 在譚維維唱完歌 之後,張大大哭得不能自已,還讓譚維維給他披上衣服,在節目播出之後便立刻引起了軒然大波,無論是譚維維的粉絲還是路人,都紛紛指責張大大 戲多 不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