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國曹魏曹氏家族為什麼最後會敗給司馬家族

時間 2022-03-31 21:20:07

1樓:姬傅香隨嫻

重灌系統肯定對電腦有害處啊,我是學計算機的,我最知道.他們說沒有害處那是不對的,你經常重灌系統對你的硬碟沒有好出,硬碟的壽命越來越短.不論你的電腦是什麼品牌,和品牌沒有任何關係.

一般電腦使用者不懂這個原理,就知道使勁毀自己的電腦,經常發生錯誤和無法重啟系統,就不得不重灌系統,你可知道你重灌的時候你的硬碟磁軌是多麼受損嗎?不但對硬碟有害處,而且對其他硬體也是同樣有害處.為了不經常重灌系統,建議您在用電腦的時候要用心保護.

上面的樓主對你說可以使你的機器更加加速,他都不知道為什麼會快,其他他根本就不懂.你重灌了系統後,你的c盤被格式化後,沒有其他的多餘載入項啟動,當然會反應快,可是往後你會發現你的電腦反應越來越慢,不信你試試.你重灌一次系統你的電腦就會減少一次好大的壽命.

你說有害處嗎?

2樓:晁溫嶽雁

你c盤太小了,應該分割槽時,把c盤分大一點,一般都要40g才夠用!你需要必備系統,其實買張安裝系統的光碟就可以了,也可以用u盤安裝,但那個需要先把u盤做成啟動盤,在把系統拷貝到u盤裡或者系統就放到硬碟裡也可以(除開c盤)...

三國曹魏曹氏家族為什麼最後會敗給司馬家族

3樓:匿名使用者

曹家對曹姓皇族的壓制、防範大於扶持、培養,所以,曹家子弟的政治才幹不如司馬家的人

三國裡曹氏家族權力怎麼後來被司馬家族奪走呢

4樓:龍猴

曹壡死後由齊王曹芳入繼大統,但是他的年紀很小,才8歲,曹壡死時指定曹爽和司馬懿共同輔佐曹芳,結果先是曹爽奪了司馬懿的權,後來司馬懿稱曹爽沒有防備發動事變奪了曹爽的權,從此曹魏的大權都被司馬家的控制了,直到後來曹髦不能容忍司馬家的人親自率人想誅滅司馬昭,結果反被其所殺,後來司馬昭立了個小皇帝曹奐當了幾天皇帝就將帝位禪讓給司馬昭了。

5樓:

其實也並不能完全這麼說的,因為在226年曹丕病亡,曹睿繼位。12月 曹睿封司馬懿為驃騎大將軍。 司馬懿的勢力已經開始慢慢建立以來了。

由於操睿對司馬懿的信任,在235年1月 曹睿封司馬懿為太傅。 238年 司馬懿平遼東,殺公孫淵。239年1月 曹睿亡,曹芳繼位。248年 司馬懿封為丞相。

249年1月 司馬懿殺曹爽一夥。 由於司馬懿的功高蓋主和魏國的腐敗。司馬懿取代魏朝,也算是歷史前進的必然原因

三國歷史上,曹氏一族裡邊,除了曹操,誰是最傑出的軍事家?

6樓:

曹氏一族裡除了曹操,曹爽應該是最傑出的軍事家了,他有極強的軍事才能,能夠壓制司馬家族長達十年之久。

7樓:河工大校草

曹丕,曹爽,應該都是,首先曹丕能夠直接稱帝,表明了他胸懷大志,其次,曹爽在最後還能壓制住司馬懿10年之久,也說明他的能力。

8樓:匿名使用者

除了曹操之外,最有軍事才能的應該是曹爽了,他能夠有能力壓制司馬懿長達10年的時間,肯定是有真本事的。

9樓:q夏末

曹爽具有極強的軍事才能,聲勢四海,威名天下,壓制司馬家族長達十年之久。可見其軍事才能。

10樓:匿名使用者

除了曹操,還真的沒有比曹操更厲害的軍事家了,不過曹丕能稱帝,軍事實力應該也不錯,還有曹爽能夠壓制司馬家族十年之多,曹爽的軍事實力也是很強的。

11樓:

曹真,曹真神勇參與虎豹騎,參與漢中之戰。曹丕襲封魏王後,拜曹真為鎮西將軍,負責鎮守西北邊境,期間表現突出。督眾將大破羌胡聯軍,率軍包圍江陵,擊破吳將孫盛。

12樓:餘溫

應該是曹爽,他是司馬曹真長子,它能夠壓制司馬懿十年之久,這足以證明他也是很厲害的軍事家。

曹魏滅亡後,司馬炎大肆**曹氏家族。曹氏後裔有一部分人進入歐洲,為何他們不在歐洲重新建立乙個帝國?

13樓:匿名使用者

曹氏逃亡時能夠帶走的物資數量本就不可能太多,經過長途跋涉之後自然所剩無幾.這樣乙個落魄家族能在歐洲立足就已萬幸,怎麼可能在人生地不熟的情況下建立帝國?曹氏並不像雅利安人或是一些少數民族那樣驍勇善戰,所熟悉的農耕技術在歐洲也不一定完全合適,又沒有力挽狂瀾的人物出現(不然也不會被司馬家篡權了),自然不可能再建王朝

司馬懿叛變曹氏家族後,為何曹操當年老部下都坐視不管呢?

14樓:青槓楔

曹操挾持漢獻帝,劉邦的老部下,怎麼不幫漢獻帝?

15樓:格拉底先生

須知許多老部下其實是漢獻帝的部下!司馬篡位給漢獻帝出了一口惡氣!

16樓:匿名使用者

司馬氏族篡位,是世家門閥的一次復辟,當然,最後歷史證明他們把自己玩兒死了,但當時氏族的力量還是強大的,曹家根本玩不過他們

17樓:辰星

通過晉朝時期士族的生活便能發現,他們活的非常的瀟灑,家族勢力更是強大無比,這一切都是他們妥協後的結果。曹操時代的「唯才是舉」政策,徹底被廢除,寒門出不了頭了。這樣一來,司馬懿在篡位時,除了大司農桓範之外,其他人要麼按兵不動,要麼和司馬懿一條心。

總之,曹爽和曹芳被拋棄了。

18樓:達

都怪曹丕這小子,對自家兄弟防得太死啦,曹丕因為是爭位上來的,而且有點逆襲的味道,所以對兄弟防得特別嚴,後世總結曹家被司馬家取代,就是曹家王爺沒實權,連普通老百姓都不如。因為朝中派有監視的,哪個王爺做了什麼事,比如曹植抱著嫂子的枕頭流眼淚了,馬上就上報了。沒有親兄弟幫助,那當然倒得快,就是有反對,也是有心無力。

19樓:知哥46781宗鴉

所謂時勢造英雄。司馬懿之所以叛變,是因為曹魏內部不穩,根基已朽,氣數已盡。曹魏滅亡是大勢所趨,而曹魏曾經的中流砥柱倒戈相向,正好鮮明地詮釋了這一點。

司馬懿雖不忠於曹魏,卻帶領中原百姓向更和平的生活邁了乙個台階,從這個角度來說,也是百姓之福了。

20樓:暗受

談到三國最後的贏家,那便不得不提及司馬懿家族。很多人都為曹操感到不值,自己奮鬥一生的基業卻被司馬懿給篡奪。可是曹操在世時,手下統帥眾多的將領,哪怕還是在司馬懿反曹時,曹操當年的老部下尚有人在,為何他們對司馬懿篡位坐視不管呢?

要知道,如果這些老部下加入戰鬥當中,司馬懿的稱帝之路只能失敗!當時司馬懿進行政變的時候,雖然曹操已經逝世29年之久,可是在軍隊當中依舊有不少老部下,雖說不多,但還有不少,比如高柔、王觀、蔣濟、王凌、郭淮等!可是為何他們看著曹氏家族的江山被奪取呢?

其實,說到底還是利益的因素。

21樓:名

當時在曹操執政時期,提攜一大部分的寒門子弟,這就使得他們成為官吏之後,形成新的勢力集團。寒門的勢力集團是得到曹操的支援,這就使得士族的利益受到極大的損失。在曹魏執政期間,士族在官場上基本是處於劣勢,這就使得他們在魏國的話語權下降。

然而當時曹操的老部下,大部分都是士族集團的乙份子,司馬懿更是成為當時士族集團的代表。這就使得曹操的老將們基本不想幫助從曹爽,並且在司馬懿家族上台後,給予士族極大的權益。

曹操有25個兒子,這麼多人為何卻沒能阻止司馬家族篡權呢?

22樓:匿名使用者

這是因為他的這些兒子並不團結,所以才讓司馬家族成功的

23樓:新新引力

因為曹氏宗族的勢力大不如前,所以沒能阻止司馬家族篡權。

24樓:趣侃體壇

虎父犬子,他的兒子,大多都沒有什麼本事。

25樓:

其實我感覺還是因為勢力的問題,導致這種原因吧。

司馬懿叛變曹氏家族後, 為何曹操當年老部下都坐視不管?

26樓:匿名使用者

這些老部下對曹操是心懷不滿的。而曹家的人都沒有能力反抗,他們肯定也就不管了。

27樓:珺權

司馬懿當時的勢力非常的大。曹操的那些老部下也不敢管呀!

28樓:匿名使用者

還是因為曹操當年的老部下要麼病故了要麼權力被奪了。

29樓:葉曉楓

主要是當年曹操的老部下都沒有了實力,所以只能看著。

30樓:可愛的菇涼無邪

因為曹操當時的老部下也是有心無力吧,沒有能力幫忙

31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曹操生性多疑,都不想去招惹這樣的是非,所以就都不管了。

32樓:薛無依

因為當時曹魏的政權已經基本被司馬懿架空了。

33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司馬懿也是積累了相當高的人氣了啊。

司馬懿叛變曹氏家族後,為何曹操當年老部下都坐視不管呢?

34樓:準大薛森

曹操的老部下並不是坐視,不管,而是沒有真正的能力來約束司馬懿的panb。

35樓:子衿悅史

不是曹操的老部下坐視不管,而是他們當時已經是無可奈何了啊。

36樓:重新再來

因為曹操的老部下正等著看好戲啊

37樓:言雲諾

不是不想管,而是管不得,司馬懿已經有了很多權利,他們對抗不了。

38樓:咪咪是個懶貓

這個可能是曹操當時的老部下們已經沒有權利可以管了。

39樓:職場路鹿路

我覺得不是坐視不管,而是沒有權利和能力進行管吧。

40樓:框框嚕啦啦

因為司馬懿當時的權力已經很大了。曹操的老部下沒有辦法管他。

為什麼《三國演義》裡把曹魏叫「魏國」,而正史裡,卻把曹魏叫「魏朝」

懷古客 我認為是這樣的 三國演義 遵循的是 尊劉貶操 的正統思想,它視曹操為一代奸相,為 挾天子以令諸侯 的亂臣賊子,而且當時處於魏 蜀 吳三國鼎立的格局下,所以它把曹魏叫 魏國 就如東周列國時期對春秋戰國時各國的叫法一樣。那時,秦叫秦國,而在秦始皇一掃群雄,建立秦後,叫秦朝一樣。而正史叫魏朝,或許...

三國時的司馬懿為什麼是最後的贏家

司馬懿之所以最後成為了三國最後的贏家,是因為司馬懿的性格是,不硬碰硬,能退就退,不逞強,穩得住氣耐心等待最佳時機。這種性格的人,是非常有潛力的,正因為這樣,在三國中司馬懿才成為了最後的贏家,這才是生存之道。司馬懿也很有自己的想法,早在三國初期曹操就邀請司馬懿加入曹軍一起打拼天下,但是司馬懿拒絕了,當...

三國殺曹洪的技能和歷史有什麼關係

風露清愁憶瀟湘 救曹操初平元年,太祖起義兵討董卓,至滎陽。為卓將徐榮所敗。太祖失馬,賊追甚急,洪下,以馬受太祖,太祖辭讓,洪曰 天下可無洪,不可無公。 尤文名宿c羅 曹洪隨曹操追襲董卓時,曹軍為董卓部將徐榮所敗,曹操失馬,曹洪捨命獻馬並救護曹操,使曹操免於厄難。曹洪性格急躁,馬超襲關中時,洪與徐晃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