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代以來,導致中國落入災難的深淵的戰爭有哪些

時間 2022-03-31 19:10:08

1樓:傳說中的未知

鴉片戰爭、清末與義和團、與列強的海戰(如北洋水師,黃海戰役等)、八年抗戰、三年內戰、本人認為還有抗美援朝

2樓:倉吉

所有。抗美援朝戰爭勝利之後,***元帥說了一句話:抗美援朝的勝利標誌帝國主義以為在海岸上架尊大炮就可以嚇到中國人民的歷史一去不復返了。

3樓:禚致

深淵,當然是甲午,甲午是中國徹底喪失大國最後一點尊嚴的一戰.....

抗美援朝,對印對越自衛反擊戰是先輩們用鮮血換來的,他們打出了中國的尊嚴,那些玷汙革命先輩的人有意見上zf說去,在網上瞎叫喚個啥?

4樓:先休息一下

就乙個 國共內戰 原因是該贏的沒贏

5樓:瑪魯巴

近代中國屢戰屢敗.有戰爭就要虧本,像什麼抗美援朝,抗美援越,名義上取得了軍事勝利,經濟上實際上是傾全國之力來幫助別人打仗,培養一批忘恩負義小國.

第一第二次鴉片戰爭 甲午戰爭,日俄戰爭,太平天國戰爭,八國聯軍侵華戰爭,國共十年內戰,抗日戰爭,都造成了巨大傷害...

中國近代以來政治制度演變的認識,中國近代政治制度變遷給我們什麼啟示?

小高手在上 近代中國社會是乙個半殖民地,半封建的落後社會,在這種特殊的社會中要實現資本主義近代化,首先要為資本主義發展創造乙個有利的政治條件.因此,變革清王朝的封建 制度,是中國近代化的中心內容及成敗的關鍵.中國近代政治制度變遷給我們什麼啟示? 瘋狂的王老闆 在社會歷史發展的程序中,西方國家長期以來...

什麼是中國民族近代以來最偉大的夢想

血色黃昏的黃昏 中國夢的本質是國家富強 民族振興 人民幸福。這個夢想,把國家的追求 民族的嚮往 人民的期盼融為一體,體現了中華民族和中國人民的整體利益,表達了每一箇中華兒女的共同願景。正因為如此,中國夢具有廣泛的包容性,成為迴盪在13億人心中的高昂旋律,是中華民族團結奮鬥的最大公約數。中國夢是國家情...

中國近代以來的留學教育對中國社會的影響有哪些

沒有留學生,就沒有你今天的一些。因為 你的一切是當今的中國給的 當今的中國是完全按照西方的模式發展的 直接介紹西方模式的人是留學生。回答完畢。ps 樓上所說的 中國的大學教育模式完全仿照美國 這句話純屬胡說八道。我建議這位仁兄去讀一下北大德國研究中心出版的一本書,名叫 德國古典大學觀及其對中國大學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