蘇聯到底幫沒幫助過中國,是過大於功還是功大於過

時間 2022-03-24 04:50:08

1樓:匿名使用者

歷史老師告訴你

樓上的回答有誤解,有正解。

共產國際對於中國共產黨的成立和嬰兒時期提供了不少幫助,這是必須承認的。但是在大革命時期和國共十年內戰時期,由於不了解中國國情,起了負作用。

在解放前,包括解放戰爭時期,包括史達林在內的蘇聯**由於與國民**簽訂的系列條約可以繼續獲得諸如東北勢力範圍等既得利益,加之對小公尺加步槍的共產黨武裝打敗美式裝備的國民黨軍隊不抱希望,在對待國共內戰問題上,一直站在美國和國民**一邊。這是讓以***為核心的共產黨十分不滿的。

但是,我們必須承認的是,在新中國成立後,面對以美國為首的資本主義陣營的包圍封鎖,以及國民黨當局的不斷騷擾威脅,中蘇結盟為新生政權提供了堅強的"懷抱"和"靠背"。政治上為新中國提供了反擊封鎖包圍的保障。特別要說的是新中國在進入有計畫的經濟建設後,蘇聯的大力幫助扶持,為新中國工業化奠基做出了巨大貢獻,特別是重工業基礎和尖端軍事基礎,是今天的我們不能忘卻的。

2樓:

當然是幫助過的了,馬克思就是從蘇聯傳過來的,包括我黨最前期的艱難的歲月都是人家幫忙的,但是國與國之間沒有永遠的朋友也沒有永遠的敵人,只有永恆的利益,他們幫我們必然對他們有更大的好處,所以不能簡單的用功過二字評價。

3樓:張徵忠

自中國共產黨成立以來,蘇聯就一直援助中國,從紅軍到八路軍,解放軍,抗美援朝戰爭都是蘇聯援助的。新中國成立,國防工業,重工業也是蘇聯援助下才建立,中蘇是當時世界上最大的結盟。我國的戰鬥機,艦船,航母均出自蘇式家族。

4樓:東玄雅

基本沒有幫助過中國,當時的所謂幫助,只是想奴役中國,沒有達到目的,就翻臉撤出專家,留下一堆爛攤子。

歷史軍事**推薦

5樓:匿名使用者

《明朝那些事》 最爽了 什麼都有

6樓:匿名使用者

明末范進奮鬥史,還可以

誰能介紹幾部架空歷史軍事**給我

7樓:匿名使用者

最強炊事兵、烽煙盡處、隋亂(也叫家園)、風起隴西、新宋。個人認為比較好看。望採納!

8樓:阿許公子

推薦幽默風格的《明朝偽君子》和《明朝敗家子》;還有其他例如《秦吏》《山窩皇帝》

9樓:匿名使用者

萌二戰你看過嗎?(手動滑稽)

10樓:匿名使用者

我不說別的架空歷史**就一句話 鐵甲依然在!

歷史軍事**推薦

求幾本好看的架空歷史軍事**

11樓:嫖竊無罪

秦漢的有刑徒、大漢帝國風雲錄、大秦帝國風雲錄等等;

唐宋的有隋亂、家園、惡漢、名門等等;

明代的有錦衣為王、錦衣當國等等。

五代的少,元清的不看。

手打,給個分。謝謝。

12樓:破刀勁草

錦衣為王也不錯。回到明朝當海盜,回到明朝當王爺(作者和錦衣夜行是同乙個),躍馬揚刀戰倭寇這些都不錯。

如果你也喜歡都市的話,《管道之重生》也很不錯,我個人覺得不會比月關寫的差。

13樓:小蟲子太慌張

猶豫了好久要不要回答這個問題

最後一想,還是想向你推薦,只為共享交流,不為採納了不知道你喜不喜歡架空德國的

強烈推薦一部《請叫我威廉三世》,我對此書是愛不釋手有場面巨集大的戰爭場面、深入細緻的描寫

也有政變奪權的無奈

男主角是中國人,但是穿越到了19世紀末期的德國皇室,一出生就被封為「東普魯士親王」

是德皇威廉二世的侄子,作者講述了他從乙個感情用事的青澀少年在戰爭中受到磨練,一步步成長為獨當一面的東線指揮官、鐵帽子親王,又是一步步受到威廉二世與皇太子普林斯的猜忌與排擠,最終繼位成為威廉三世

其中貫穿了架空的德法、德英、德俄、德奧、德美、德日、中日、土耳其解放戰爭等等大型戰爭,場面十分巨集大

強烈推薦,只為向相同愛好者分享我的最愛

14樓:桃木芯

《玉宇遙塵》

以虛構皇朝為背景,敘述主人公失憶後,進入鬱國都城西鑑,以臥底的身份捲入到朝政鬥爭和列國紛爭的傳奇故事。

**為多重視角,以鬱國的親王、公主在太子離奇去世後進行的權力鬥爭為核心而,呈現了中國古代宮廷生活、傳統官僚政治運作、市井營生、軍事戰爭等諸方面。通過刻畫皇族的鬥爭以及士大夫、外戚、宦官三大集團間的博弈,表達作者對中國古代傳統政治文化的思考以及對歷史書寫的見解。

15樓:百里冰煙

我看過最經典的軍事**業餘狙擊手的《特戰先驅》比《雪豹》裡人物豐滿,而且電視裡刪掉了很多重頭戲,估計也就拍了**四分之一的精髓。

黃易的《尋秦記》經典中的而經典啊!感覺**中的人物更真實!

16樓:匿名使用者

唐浩輝:」大秦帝國「全套11本。個人極力推崇。

17樓:**整編第74師

**之回到清朝,回到清朝當海盜,血火河山

18樓:匿名使用者

步步生蓮 宋閥 馬踏天下 盜宋

19樓:匿名使用者

鼎革 興唐 唐朝小郎中 昏君

20樓:匿名使用者

駐馬太行側。歷史**。文中可能與歷史有很大的變革、

21樓:是否繼續呢你說

這個 歷史**裡面是可以的啊

22樓:匿名使用者

《紫川》《 惡魔法則》《 傭兵天下》 還有未完結的《獵國》

23樓:匿名使用者

《冷刺》,這個**不錯

好看的架空歷史軍事**有哪些?

歷史架空**和歷史軍事**有什麼區別(要詳細)!

24樓:畫未成畫

架空**多是完全虛構的,像鳳傾天闌。軍事**可以是虛構的,也可以根據歷史加以藝術改造,像步步驚心。不過現在的**分類並不嚴格,主要是自己喜歡

25樓:願君一路發

架空歷史**,也就是歷史類的架空**。

架空歷史**可以描寫虛擬人物存在於真實歷史之中的半架空,也可以是由完全虛構的歷史人物、歷史時代構成的完全架空。

架空歷史**因存在一定的戲說性,所以不能與歷史**歸為一類,僅供閱讀娛樂。

也就是說架空**比軍事**更加虛構

26樓:浪行回剎

個人認為呢,歷史架空**應該是在**所提歷史中有與真實歷史重疊或類似的部分,但不一定會是言情還是玄幻武俠什麼樣的類別題材。歷史軍事**則側重於軍事戰爭或改朝換代之類大事件的描寫,**中所提的歷史也許與真實歷史有重疊類似也許沒有,但會給你一種「啊,還在東方中國」的感覺。僅供參考哦。

27樓:夢戀之亞

乙個是有歷史背景的乙個沒有歷史背景

推薦幾部架空歷史軍事**

28樓:濮望亭年嬋

中國題材的:

《龍哮大明》,《大明1937》,《回到明朝當王爺》,《步步生蓮》,《大爭之世》,《錦醫衛》,《錦衣夜行》,《春秋我為王》,《孺子帝》,《異時空之中華再起》都不錯。

完全架空的:《醫統江山》

德國題材的:

《帝國海權》(已斷更快2個月了,不知會否tj),《我的第三帝國》,《復活之戰鬥在第三帝國》,《崛起之第三帝國》,《德意志涅槃》。

29樓:苦秀愛乜鶯

歷史架空,下面這四本!

隨波逐流之一代軍師、隨波逐流之神龍傳奇:一代軍師當稱架空類的第一大作了,神龍傳奇這本武俠**的謀略氣息也很重!

大唐雙龍傳、尋秦記:黃老先生的書,很出名的架空歷史,後乙個是穿越架空,感覺這兩本書,已經可以跟金古兩位的作品一比了!值得一窺!

困難時誰來幫過我,感謝在我困難時,幫助過我的人怎麼寫

其實現實就是很現實!有的時候,我們處於困難時,最先想到的就是能得到別人的幫助,但是為什麼不想想去自己解決呢?我不知道你遇到什麼樣的困難了,也許這樣說有點兒很沒有人情,但是你記住了,沒有人是你真正的朋友,朋友只是被拿來利用的。當然,這句話說的有點兒太絕對,但是,真正的朋友是很難遇到的。所以,不要去埋怨...

高中時曾經幫助和鼓勵過膽小孤獨的男生,幫他走出困境,結果他喜歡上了我,大學時人來了我的城市

在五大道笨豬跳的虎鯨 你高中時曾經的幫助和鼓勵,使這個膽小孤獨的小男生看到了光明,就象天空中劃過一道閃電,照亮了前面的路,他終身難忘,即使你在異地讀大學,出於感恩,或者出於愛,他也來你所在的城市,你不應拒絕,即使你有了男朋友,還是應盡老同學之間的友誼款待他,並同時說明現在的情況,情感上是普通朋友加老...

感謝幫助過我的人的話語暖心簡短,感謝別人幫助話語暖心說說

呼關 1 時常覺得自己是個幸運的人,無論何時何處總有人給我幫助,一再的體會,一再的確信,是大家用愛組成了我生活的點點滴滴。謝謝你們。2 您推崇真誠和廉潔,以此視作為人處世的準則,您是我們莘莘學子心目中的楷模。3 事能站在對方的角度著想,便是慈悲。你永遠要感謝給你逆境的眾生,提醒自己時時保持一顆清淨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