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國在49年開始了「颱風行動」,前期一敗塗地的史達林為何選擇死戰

時間 2022-03-23 21:55:15

1樓:小落飄搖

史達林選擇死戰是因為當時德國的軍隊已經打到蘇聯的首都莫斯科了,假如連莫斯科都淪陷的話蘇聯就名存實亡了,如果連莫斯科都保不住的話史達林會讓當時的人民失望的。德軍認為莫斯科在政治和軍事戰略上具有重大意義。

斯科是蘇聯的象徵,一旦莫斯科都失守了蘇聯就完了,蘇聯這個國家也就名存實亡了。史達林就沒有資格繼續擔任蘇聯的領導人了。面對當時德國的進攻,蘇聯是不能退縮的,如果退縮戰備的話,國家會非常的危急。

所以在當時史達林表示。國家要抗德國的進攻。戰鬥打響後,由德國「閃電戰」創始人古德里安率領的坦克裝甲師,終於找到蘇軍防禦的薄弱點,在大規模炮擊和坦克強突擊下。

從莫斯科戰爭的整個過程來看颱風行動只是這場戰爭的乙個重要的戰役而已,所以取得颱風行動的勝利並沒有給德軍太大的幫助。就是經過了這樣的抵抗,史達林和他們國家的軍隊,阻擋了德國的進攻。在蘇德戰役上,德國投入了大量的兵力,但是並沒有取得很大的成功,這也就是拖垮德國,投降了乙個重要原因。

蘇聯**可能認為莫斯科是蘇聯這個國家的象徵,一旦莫斯科沒了,蘇聯就沒了首都,蘇聯也就名存實亡了。不管希特拉如何調整部署,蘇聯軍民決不會放棄莫斯科。在當時蘇聯是不可能放棄莫斯科的,如果放棄了莫斯科國家的首都淪陷,相當於整個國家就戰敗了。

2樓:董公子財經

德國在49年開始了「颱風行動」,前期一敗塗地的史達林之所以選擇死戰,是因為再不死戰,蘇聯要滅國。

3樓:思考

你的這個提問有問題。首先「颱風行動」不是49年開始,49年二次大戰早已結束!,「颱風行動」是41年開始的。

其次,前期一敗塗地的史達林並不是完全被德國的軍事力量打敗了,史達林開始在對德作戰中的失敗原因很多,準備不足,沒有重視德軍要進攻的情報,德軍的突然襲擊是蘇軍措手不及,以及在此之前「大清洗」對部隊戰鬥力的嚴重影響等等,但,到了德軍將要將矛頭對準莫斯科的時候,史達林實際上已經沒有選擇的餘地了!生死存亡之際,還能有什麼選擇餘地!?

4樓:雲水南

這個問題的時間都錯了。因為他看見德國的境況。

5樓:牧馬人

因為是政治的原因,所以史達林選擇死戰,不再退卻。

6樓:緣曾來過

能不誓死戰鬥嗎,否則乙個國家和民族就會滅亡了

7樓:jjppppp啊

保不住的話史達林會讓當時的人民失望的。德軍認為莫斯科在政治和軍事戰略上具有重大意義。

歷史上最強颱風多大

8樓:紫光

世界上最強的颱風----2023年狄普颱風(tip)。這是全世界的風迷都感到津津樂道的乙個颱風。 這個超級颱風,誕生於2023年10月4日,在**東南方約兩千公里的海面上形成,當時只是個熱帶低壓。

起初颱風的路徑並不穩定,持續在北緯5~10度,東經150~155度間打轉。10月6日,增強為輕度颱風,颱風仍繼續打轉,直到10月8日才開始穩定地向北北西移動,1天後轉向偏西運動。 起初,颱風的發展並不快速,直到10月9日,它還是個輕度颱風。

然而10月10日,颱風增強為中度颱風後,開始迅速增強,隔日就增強為強烈颱風!10月12日,颱風的強度已達最鼎盛時期----中心最大風速紀錄為每小時305公里,相當於每秒85公尺。而這時中心氣壓已跌至870百帕!

另外,它的暴風半徑大得嚇死人~~半徑1100公里,是賀伯、尤特颱風的三倍大! 然而,這颱風的終極強度並未能持久,在10月13日,颱風開始漸漸減弱。當時狄普颱風的位置仍在廣大的太平洋上,所在緯度約在北緯15~20度。

關於這件事,香港地區的風迷引來了熱烈討論。有人說,當時狄普颱風的暴風半徑十分巨大,達1100公里,當颱風減弱的時候,暴風圈的邊緣已經接觸了菲律賓東緣,所以會漸漸減弱。不過,有人認為,即便颱風的暴風圈已接觸陸地,颱風應該還不會有明顯的減弱,直到中心登陸之後才會有明顯的減弱。

總之,狄普颱風為何在熱帶海洋上漸漸減弱,仍是個謎團。 颱風減弱一直到10月15日左右,才減弱為中度颱風,這時颱風一度威脅台灣。不過,在10月16日,颱風偏北移動,台灣才免於被威脅。

颱風開始影響日本了。琉球則為首當其衝,當時颱風的中心風速為110節。 隨後,颱風轉向東北移動,在10月18日於日本紀伊半島登陸,並減弱為輕度颱風。

10月19日,颱風在日本東北地區近海變性為溫帶氣旋。由於年代太久遠了,並不清楚此颱風在日本地區所造成的影響。狄普颱風傳奇的一生便結束了。

9樓:李晶環

颱風泰培(typhoon tip)是有確切紀錄以來影響範圍最大(第二大是颱風溫黛),強度最強的熱帶氣旋,且因其生成位置位於西太平洋,因此被稱為超級颱風泰培(super typhoon tip)。日本2023年的大範圍洪災就是由這個颱風造成的。當時日本國內一向不以命名稱呼颱風,所以當時日本氣象台對內稱呼該颱風為第20號颱風,並在記錄裡記為昭和54年第20號颱風。

中文名稱:超強颱風泰培

外文名稱:typhoon tip

風速 cwb:290km/h(80m/s)超級強烈颱風消散日期:2023年10月22日

風速 jtwc:305km/h(165kt)5級 超級颱風形成日期:2023年10月3日

風速 nmc:290km/h(80m/s)超強颱風風速 hko:305km/h超強颱風

最低氣壓:870hpa

風速 jma:240km/h(130kt)颱風

10樓:

我經歷過海南18級的颱風

11樓:匿名使用者

陸地上還是海上?15級以上的都有達到過

歷史上最強颱風

12樓:匿名使用者

有史以來強度最高、中心附近氣壓值最低的颱風,是超強颱風泰培(英語:typhoon tip,台灣譯名:狄普),日本2023年的大範圍洪災就是由這個颱風造成的

13樓:孫哀哉

真心是海燕

315km/h

歷史上有哪些有名的颱風?

14樓:楚辭

座標:北太平洋西部

年份:2023年10月

颱風:泰培tip

眾所周知,颱風因為稀少&強大,會被氣象家們賦予各種各樣的名字,而排在第一名的颱風也不知道被哪位大佬起了這樣乙個沒有創意的名字,要換我來取,什麼「詹姆斯」」羅德里格斯」,咳咳,扯遠了,我們來看看這個颱風的具體資訊。

泰培在10月12日發展到強度最強,中心附近風速達80公尺/秒,最低氣壓870hpa,同時,其環流寬度達到2174千公尺,足以遮蔽半個美國,成為全球有確切記錄以來史上影響範圍最大、強度最大的「雙料王」。雖然後來「泰培」是在強度減弱以後才登陸日本的,但仍舊給當年的日本帶來了大範圍洪災,並導致110人死亡,風王的力量不容小覷。

「泰培」的中心附近最大風速為80公尺/秒。可以想象,80公尺/秒的風速——當時的測風儀早就被吹壞了。中心在10月12日23時「泰培」海平面最低氣壓為870hpa,比正常海平面氣壓值低了14%,創下氣象史上的最低海平面氣壓紀錄。

座標:菲律賓

年份:2023年

颱風:海燕

2023年的超強颱風「海燕」在菲律賓登陸的風速為170海浬/小時(約91.8公尺/秒),是人類有記錄以來登陸最強的颱風,因而被世界氣象組織除名,不再使用。從人員**來看,4460人死亡,這個數字超越了以往被除名的任何乙個颱風;從經濟損失來看,菲律賓損失超百億美元,同樣超越以往。

「海燕」影響範圍極大,海南島南部受其影響,4人死亡。

座標:日本

年份:2023年

颱風:洛克

座標:日本

年份:2023年

颱風:維拉

維拉,是史上最致命颱風之一,於2023年九月底席捲日本,造成5098人死亡,4萬多人受傷。維拉破壞性之大,主要因颱風造成名古屋附近伊勢灣洪水嚴重氾濫,與其每小時305千公尺的強勁風速聯絡不大。巨浪摧毀了防波堤,莊稼、馬路、鐵道全都付之一炬,150萬居民無家可歸,痢疾大範圍爆發,壞疽和破傷風也隨之而來。

此外,維拉帶來的這場災難,促使了日本富士山雷達系統的建立,用以預期未來的重大風暴。

座標:菲律賓

年份:2023年

颱風:梅姬

颱風梅姬於2023年10月18日在菲律賓登陸,是有記錄以來登陸菲律賓風速最高的颱風。梅姬,在韓語中為「鯰魚」的意思,最強時風速每小時達241千公尺,據jtwc指標,這一速度在西北太平洋地區,相當於超強颱風。熱帶氣旋速度必須達到每小時118千公尺,才能被稱之為颱風,而超強颱風梅姬造成菲律賓和台灣地區69人死亡。

15樓:我是一口井丶

1、風王tip(泰培)

79年的風王tip(即是泰培),165kts(海浬每小時)的風速,870hpa(百帕)的氣壓(史上最低)。對中國福建泉州造成巨大風災。大風對漁業破壞性很強,損失較重。

影響期間,福建省沿海風力達到6~7級,陣風8~9級。受冷空氣和颱風共同影響,11~18日,平潭以北沿海幾乎天天都刮偏北大風,持續時間之長是解放以來所沒有過的。

2、致命海燕

最低氣壓890百帕,中心最高風速315 km/h。

2023年11月11日海燕上午9時進入廣西境內。受災地區有北海市海城、銀海,防城港市上思、東興、防城,崇左市憑祥,南寧市江南、上林等4市8縣(市、區),災害合計造成2.89萬人受災,緊急轉移安置802人,因災死亡1人(溺水,海城區潿洲鎮);倒塌房屋3戶7間,嚴重損壞房屋4戶6間,一般損壞房屋28戶40間;直接經濟損失710.

4萬元。

3、狂暴弗雷德

最低氣壓916百帕,最大風力16級,最高風速55公尺/秒。

影響地區:台灣、福建、浙江、江西、湖北、安徽、河南、山東、遼寧

2023年8月21日晚22:30,農曆七月十五,颱風 (fred 弗雷德)在溫州市瑞安梅頭鎮(今溫州市龍灣區海城街道)登陸,駭人聽聞的大幕已就此拉開。首先是大浪。

登陸地附近沿海浪滔普遍高出海岸2~3公尺,飛雲江北岸至樂清灣的巨浪尤甚,區域性地段拍岸浪高達12公尺,離溫州市區不遠的甌江口波高達到10公尺,為有記錄以來所未聞者。1700多艘船隻被巨浪打沉,甚至有千噸漁船被大浪拋進海塘。

4、0608(桑美)

中心氣壓920百帕和中心附近最大風速60m/s。

2023年第8號熱帶風暴「桑美」是當年8月5日20時在西北太平洋上生成,之後穩定向西北方向移動,強度不斷加強,8月9日晚加強為超強颱風。浙閩兩省觀測到的最大風速均打破了兩省極大風速的歷史記錄。當時的氣象儀器分別測到68.

0公尺/秒和75.8公尺/秒的陸地器測颱風大風風速,僅次於2023年9月1日香港大老山測得78.9公尺/秒的颱風極大風速值。

此外,當時一名記者在颱風現場報道時,聲嘶力竭說出了「我整個人都要崩潰了」,後來被廣為流傳。

49歲莫文蔚與德國老公相識22年像熱戀,他們是真愛嗎

莫文蔚畢業後去義大利進修文學遇到johannes,然後兩人相識相戀,兩人曾經分手是因為莫文蔚怕戀人會看上好看的學妹就主動提出分手,但是初戀的美好依然就在心底,兩人各自經歷過幾段感情之後遇見了,覺得冥冥之中有緣分,就又在一起了並結婚了,婚後他每年都為送妻子一枚戒指,而莫文蔚全面停工就是為了陪伴丈夫一起...

我媽現在49,近5年開始特別容易激動。經常暴怒,沒錯,暴怒!該帶她去看心理醫生嗎

妞妞你該 跟我媽一樣,我覺得她有狂躁症 焦慮症 強迫症 在外不顧顏面歇斯底里亂叫亂吼症,還有自認為自己什麼都是對的,很聰明說什麼都不會有漏洞,說的什麼都是對的,其實漏洞百出,你稍微跟她正常語氣指出一下,她就跳起來,暴怒,還要摔東西,打人之類的,之後囉嗦一小時,很恐怖,沒辦法跟她一起生活 滄海浩波 如...

勒夫與德國隊續約至哪一年了,勒夫 是哪年開始執教德國的

丫梨說 5月15日,德國足協官方宣布,與男足主教練尤阿希姆 勒夫續約至2022年,今年夏天繼續率隊征戰世界盃。而在合同期結束前,他還將率隊出征2022年卡達世界盃。2016年11月份,勒夫和德國隊續約至2020年,今天則是延長合同至2022年。除了勒夫之外,德國隊還和助教施耐德 守門員教練科普克續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