鄭和這麼有能力的人,為何要做太監

時間 2022-03-18 20:40:11

1樓:士徒

首先我們介紹一下鄭和的出身,鄭和出生於明洪武四年(2023年),是馬哈只第二子,他是大明朝敵對勢力那邊的人,鄭和有姐妹四人。洪武十三年(2023年)冬,明朝軍隊進攻雲南,兩軍交戰結果馬哈戰死,後來被大明俘虜了,馬和(鄭和原名)僅十歲。鄭和本身不姓鄭,給朱元璋的兒子朱棣做了小家奴,那時候他才11歲,就當了小太監。

其實這也不是他的選擇,如果他有的選自然不想當太監。

鄭和我只知道他就是鄭和下西洋,是個航海家。然而鄭和在軍事方面也是十分傑出的。在鄭和長大之後,在靖難之役中鋒芒畢露,立下了戰功,得到了朱棣的賞識,於是朱棣賜了鄭和姓氏,鄭這個姓就是這樣得來的。

鄭和絕不是一位普通的太監,普通的太監在宮中打理宮中內務,或者是伺候主子。然而鄭和在軍事方面是奇才,朱棣**捨得把鄭和當個普通太監留在宮中操持內務,他多次把鄭和派出去打仗,鄭和屢立戰功,每次都能出色地完成朱棣交給他的任務。

鄭和一步步走來,深得朱棣的心,於是奠定了他七下西洋的基礎。明成祖決定要派船隊遊歷世界的時候,想到的第乙個人就是鄭和,他認為鄭和有能力管理船上上千人的吃喝拉撒睡問題,還能統帥軍隊,保護船隊。鄭和七次下西洋,完成了中國和亞非國家在政治、經濟、文化上的交流。

提高了中國的國際地位,成功地完成了明太祖賦予他的使命。

那麼鄭和為什麼有那麼高的成就呢,因為鄭和心中不在乎財富有多少,名望有多大,他認為人生的價值在乎你這一輩子盡了多大的責任。

2樓:匿名使用者

家裡人貧苦,沒有吃的,把他賣出去還怎麼了。至少當太監有一口飯吃,至少還能活的下來,可是伴君如伴虎,他的能力是後來提上去的,活的也很累。

3樓:娛樂也優雅

鄭和剛開始的能力並不凸顯,而是跟隨朱元璋,給他的兒子做小家奴,之後才慢慢展現出自己的能力,他其實也並不是很想當太監。

4樓:匿名使用者

鄭和從小就被賣入皇宮,所以,他也只能做太監來維持生計,而他的能力也是到他長大的時候才擁有的。

5樓:感性的被單公主

鄭和小時候家裡很窮,到宮裡做了太監,但是他是乙個很聰明勤奮的人,他的才華慢慢被皇帝所賞識。

6樓:高旭個你

我覺得鄭和都沒有能力的人,他做太監應該是皇帝的需要,畢竟他也算是乙個大家族的人。

7樓:巧克力碎冰

小時候家裡沒錢,只能被送進宮裡當太監。他後來靠自己努力出人頭地了,但是小時候的事情沒法更改了。

8樓:十八歲的老乾媽醬

鄭和有能力那是後來他長大了之後的事,在他小時候家裡只能把他賣入宮中換取銀兩。

9樓:方

那個,估計是家裡窮吧,再說,乙個孩子也不能有什麼能力了,還是要先活著呀。

10樓:xz小摩托兒

鄭和小時候家裡貧困,把他賣到宮中換取銀兩,養活家。有才華是長大後的事。

為什麼鄭和當太監

11樓:匿名使用者

鄭和童年的遭遇卻不好,在他10歲的時候正逢地區叛亂,被朝廷人在橫掃的過程中抓住當了太監。

鄭和當了太監在皇宮之中待了幾年,等到朱棣登上了皇位以後表現突出,得以重用。都知道鄭和七次下西洋宣傳了國家的強大和文化。

由於當時國力強盛,鄭和在七下西洋的過程中也是十分順利。據說當時路過乙個國家,這個國家正在發生內戰。但是當鄭和去了以後,由於懼怕當時的大明國,所以隨後這兩個國家的內戰就被平定了,而且對方為了討好鄭和還交出了六萬兩**。

鄭和繼續下西洋的過程中,也剿滅了很多海盜,所以從這一方面也可以看出當時的大明國是十分強大,並且也是重用鄭和。

12樓:匿名使用者

2023年,明軍進攻雲南,鄭和被虜入宮,被迫成為太監.

鄭和乙個中亞回族人,有著王族的顯赫地位,但為什麼成了太監?

13樓:匿名使用者

是的 就是三寶太監 南京是鄭和的第二故鄉,在這裡,生活著鄭和的一支後裔。有人不禁會問:鄭和是太監,怎麼會有後代呢?

據南京的鄭和十九代孫鄭自強介紹,鄭和幼年即被閹入宮,無子, 只知他的養子叫鄭恩來,兩個孫子,乙個叫鄭萬選,另乙個叫鄭廷選。鄭自強告訴記者,他通過報紙和網際網路尋找鄭和後裔,新年期間在南京和蘇州同時舉辦明成祖賜鄭姓六百周年紀念活動。   據江蘇省鄭和研究會理事鄭自海透露,鄭和作為一名宦官,何來子嗣?

這曾引起海內外人士的廣泛爭議。江蘇作家朱芳進在《鄭和》一書中虛構了「為鄭和找老婆」的情節,說鄭和老婆名叫妙雲,原是明成祖身邊的侍女,並生有兒子。鄭和後人對此表示強烈不滿。

  鄭自海介紹說,在鄭和的故鄉雲南發現的《鄭和家譜》稱:「馬文銘長子立嗣(鄭和本姓馬。馬文銘是他的哥哥,其子被鄭和收為養子),移居南京三山寺,名曰馬府口。

」由此可見,鄭和的後裔是由其養子繁衍下來的。   他表示,鄭和在故鄉雲南的一支後裔,係由鄭恩來的長子所繁衍。其中一部分在清朝末年因不堪官府的壓迫而逃往泰國。

當時鄭和第十七代孫鄭松林跟隨馬邦來到泰國北部的清邁省,並娶了當時管理清邁的士司的女兒,從此在當地落地生根。由於年代久遠,泰國後裔已經不會說中文,甚至不知道自己的來歷。現今泰國的一支後裔大約有一二百人;而生活在雲南的一支後裔現在約百餘人。

  南京的一支後裔係由鄭恩來的次子所繁衍。鄭和家譜《首序》的後面原有單獨一頁用毛筆正楷書寫的二十個大字「大尚存忠孝,積厚流自寬,藩衍更萬代,家道泰而昌」,這象徵鄭家興旺發達的詩句,也是南京鄭和後裔的排行字輩。因鄭和曾任南京守備,一生定居南京,部分艦隊官兵也隨鄭和居住南京,並逐漸改姓鄭,故在南京牛首山山南村形成了鄭村。

當年鄭和還收養了兩名親侄子,一名留在雲南老家,一名跟隨鄭和到南京,其後代也可能作為鄭和的後裔。   經過鄭自強的尋訪,查到南京有五百四十四人,除已死去的一百五十四人和從南京調往外地或在外地出生的一百十人以外,目前南京還有二百四十二人,在蘇州的後裔估計有二百人,在雲南玉溪市紅塔區北城鎮的石狗頭、大營、東營居住著鄭和的後裔。   居住在雲南玉溪、江蘇南京兩地的鄭和後裔,都各有自己的家譜。

鄭自強說,碑刻是了解歷史,尋覓祖先足跡的瑰寶,原在玉溪龍門村(今大營)旁的《建龍馬橋募化引》碑,碑文中的鄭溥為鄭和後裔九世孫。《媲美後先》碑現存於玉溪市紅塔區東營清真寺內,碑文列鄭居正、鄭居廣、鄭有法、鄭有才等人,系鄭和十世孫、十一世孫。至今東營還居住著鄭和的後裔鄭雲章、鄭雲良等。

  有關專家認為,玉溪的鄭和家譜與碑刻,記載了鄭和下西洋的豐功偉績,以及其後裔在玉溪的發展歷史,是研究中國明代航海家鄭和及其後裔發展的珍貴文獻資料。

14樓:暮靜雨

在明洪武十四年的時候,明太 祖朱元璋為掃清雲南的梁王(元朝殘餘勢力),調集30萬大軍發起進攻。戰爭結束後,明軍在經過昆陽時,把在滇池邊玩耍的12歲的小鄭和(當時還是名叫馬和,後來是皇帝賜姓鄭的)與他的夥伴抓到南京。鄭和在明朝皇宮裡被閹 割後做內宮太監。

15樓:醉枕風月

這是回族在為自己爭奪歷史名人的族屬,日拱一卒,明朝是個重災區。鄭和是佛教徒,以前南京鄭和墓就是佛教樣式的,被當地的伊斯蘭教會給翻建成伊斯蘭特色的了。

16樓:匿名使用者

西夷秦,匈奴漢,鮮卑唐,回回明,西夏順,再加上蒙古元,滿韃清,反正這個國家跟漢族沒關係了,漢族只是文化符號,不是乙個民族,是55個少民組成的漢族虛無化論調。

17樓:鳴蟬聲聲荷葉濃芭蕉扇下慢讀書

鄭和本姓馬,雲南人。最大的貢獻是綠化開了東南亞

18樓:123哈哈哈

他怎麼是回族人呢?回族是解放後才劃分的民族,以前是外族的化,有自己的民族。

19樓:冷妙顏

當時當政者也是回族,是侵略者,什麼財物往回運

20樓:匿名使用者

他不是圈內人,但是比圈內人的熱度還要超出很多,他是富二代但並不是普通的富二代,他是少於且敢於懟遍整個娛樂圈的富二代,他就是人稱娛樂圈紀檢委的「國名老公」王思聰。

21樓:企鵝愛上冰

幹的漂亮 這是綠人的最好歸宿

22樓:匿名使用者

明朝時候有「回族」這種說法嗎?別把你的無知當無謂。

23樓:易初之

那時候有回族這個稱謂嗎?

24樓:清水河香草

中亞沒有回族,真可笑!除了中國,哪個國家有個回族?!

明朝有那麼多人才,朱棣為何會讓乙個太監鄭和主持下西洋?

25樓:刺客說教育

首先鄭和是他比較信任的人,其次鄭和這個人也確實是非常有能力。

26樓:想念的念念

因為鄭和還是非常有能力的,而且非常清楚此行的目的,所以還是非常適合此次下西洋的。

27樓:職場微微

因為鄭和是他親信。而下西洋是為了更好阻止蒙古與海上國家的聯絡。且鄭和非常有能力,知道的東西特別多,最合適了。

鄭和為啥會被稱為三寶太監?

28樓:小兔女

鄭和原名為馬和,在家中排行第三,所以小名叫做三保,但這個和「三寶太監」並沒有任何關係。三寶太監是人們對他的乙個尊稱,鄭和信仰佛教,而佛教中,佛、法、僧為「三寶」,人們也多以「三寶」來作為一種尊稱,為表示對鄭和的尊敬,故稱之為「三寶太監」。

太監是怎麼來的?從什麼朝代就有?為什麼要他們做太監?請逐一回答

29樓:匿名使用者

不是吧因為宮女不能做重活

所以就找了閹了的男人

30樓:湖人裡面

擔心太監和宮女私奔,家醜不可外揚嘛

31樓:侞褁

保持皇室血統的純潔!

現在的人為什麼這麼虛偽啊,現在的人為什麼都很虛偽?

社會造就的這些人的性格,其實這樣不是虛偽,只是想把自己最好的一面展現給對方,但是時間一長,必定會把自己不好的一面 釋放 出來。可是如果是真心相愛的,必定會包容,如果不是你就算是十全十美他也會有各種理由很談分手。現在的人為什麼這麼虛偽 是因為你還沒有看透世界,等你看明白世界後你就知道該怎麼去做了 也會...

我這麼優秀為什麼單身,像我這麼優秀的人,為什麼還是個單身

怡往向錢 因為你太優秀了,或者是對的人還沒有出現而已 一笑二笑三笑 非單身的未必就是優秀的。可能是緣分未到。 尊極愛 因為你太優秀了,讓人望而生畏!像我這麼優秀的人,為什麼還是個單身 正所謂英雄都寂寞,優秀都孤獨,這個很正常,關鍵是如果到了結婚的年齡,可以適當的多參見一些朋友聚會一類的,男 女朋友不...

怎麼成為有能力的人,怎麼成為乙個有能力的人?

學習能力 當我們有幾年工作經驗之後,我們就會發現在工作中很多事情都能夠應付得來,這個時候我們會發現,這個時候我們能力提公升速度是最慢的時候,遠遠低於我們剛步入職場的那段時間,為什麼會這樣?這是因為我們失去了一開始的學習能力。其實我們都知道,工作中比經驗更重要的,是你的持續學習能力,現在的職場對乙個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