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的特務機關 特高課 梅機關 竹機關,它們有什麼不同

時間 2022-02-23 18:40:10

1樓:匿名使用者

1、成立時間不同:

特高課建立於19世紀末20世紀初,是乙個特高課首腦——土肥原賢二——最初是為了應付國內事變的機構;梅機關是抗戰期間,日本**和參謀本部於2023年8月22日在上海建立的乙個特務機關。竹機關是土肥原賢二主持的 「對華特別委員會」 ,在我國華北地區活動。

2、級別不同:

特高課是這些間諜特務機關裡面級別最高的。梅、竹機關主要是為了輔助其實現抗日野心,在中國不同的區域實施策反、諜報、抓捕等活動。

3、職責不同:

特高課隸屬於日本內務省。隨著日本侵略中國和遠東的需要,日本**開始逐漸轉變特高課的職能。比較顯著的乙個標誌是:

日本駐外國的使領館**在搞情報工作的同時也配合其他間諜情報機構進行諜報活動。

梅機關主要職責是負責扶植、監視以汪精衛為首的偽國民**。

竹機關主要是為了實施以下陰謀:

1)、鳥工作。起用唐紹儀及吳佩孚等一流人物,釀成強有力的政權趨勢,在政治上削弱抗戰陣營,在中國建立有影響力的偽政權;

2)、獸工作。拉攏宋哲元、韓復矩舊部、東北軍舊部、閻錫山軍、石友三軍、劉建緒軍、徐源泉軍及其他的武裝團體,使蔣政權統治下的軍隊(軍閥)瓦解歸順,在軍事上分化抗日力量。

3)、山工作。主要是對李宗仁、白崇禧的廣西軍隊進行拉攏;

4)、擾亂中國經濟。

2樓:ei曲益

就像乙個學生會有主席,分管主席、部長和副部長一樣,他們也是分管不同事物的、不同型別的特務人員。

3樓:職場棋手

應該是不同的機關處理不同的事情,不然日本也不會把特務機關也不會分這麼的細了。

4樓:jjppppp啊

日本的特務機關:特高課、梅機關、竹機關。就像是不同的部門。負責不同的事情。

5樓:

我覺得他們的不同在於負責的部門不同,或者是負責不同的事情。處理事物的地方不同。

6樓:夜影行

他們主要是在處理事務的地方不同,就像是不同的部門,負責不同的事情。

7樓:仙女棒上的花

我覺得他們最大的不同就是職務的不同,基本上每乙個人要處理的事情都是不一樣的。

8樓:來自居庸關百般難描的石竹

都有針對性的特務機構,梅機關竹機關說白了就是間諜機構。

9樓:匿名使用者

汪偽政權正式成立後,梅機關對外稱自己為最高軍事顧問團,某種程度上看,梅機關就是汪偽政權的幕後掌舵者。

二戰時期日本的特務機關:特高課、梅機關、竹機關、菊機關等,有什麼區別?

10樓:可愛的若若若

二戰時期日本的特高課和梅蘭竹菊機關都是屬於情報機構,特高課主要是戰爭情報的收集,而梅蘭竹菊四個機關分別對應中國的華中、華南、華北和華東四個地區,目的是想方設法策反中國的軍事人員。

二戰時期日本的特務機關:特高課、梅機關、竹機關、菊機關等,有什麼區別?

11樓:光之綠巨人

可能是各司其職吧,各個機關之間分工明確,又互相幫助,互相監督,形成乙個完整的特務機構。

12樓:啊洋

搞不懂他們這些有什麼區別,但是我覺得他們都有乙個共性,不達目的,誓不罷休。

13樓:請放開丶

乙個是類似警察的組織,乙個是最高特務機構,另乙個是宣傳思想,而最後乙個是策反高管。

14樓:面試答疑木樨

他們是負責不同地方的特務機關,而且分工明確,互不干擾,所以名字都不一樣。

15樓:匿名使用者

二戰時期日本的特務機關,除了名字上的不同之外,還有他們的權力和地位也不同。

16樓:從前有坐靈劍山

所謂特務就是有專門的職責,他們分別是特別高等警察課,特務最高機構的代號,日本**代表和策反機構。

17樓:一口養樂多

可能就是機構的命名不一樣,其實他們的作用都是差不多相同的,只不過是隸屬於不同的人。

18樓:嚮往

這些關於日本的機關我不太清楚,但是我們經常聽說的都是特高課,他是乙個非常厲害的特務機關

19樓:職場精英凌兮兮

有什麼區別我不知道,但是我覺得日本非常可惡,但是不得否認她們的特務非常厲害。

20樓:淘淘愛文化

我覺得這些間諜機關除了名字不同,肯定針對的方面也不同,有的是主打**之間的間諜,有的是主打經濟方面的間諜。

清朝雍正皇帝設立的特務機關叫什麼

石小希 粘杆處,正式名稱叫尚虞備用處,是清世宗愛新覺羅.胤禛 1678 1735,1722年繼位,年號雍正 創立的。清朝制度,選八旗大員子弟之獧 ju n 捷者為執事人 負責皇帝巡狩之時扶輿 擎蓋 罟雀之事。是個普通官署,亦稱粘竿處。掌協助護衛並隨侍皇帝釣魚娛樂。管理大臣無定員,由王 公 額駙及滿蒙...

關於親王的女兒,到日本變成有名的女特務

川島芳子呀。他爹好像是東渡歸來的奕親王?但實際上被槍決的不是川島芳子本人,而是乙個替身。川島後來化名為方老太太,在衛隊長遼寧的老家因噸,一直活到80多歲終老。此事刊登在作家文摘08年12月的某期上,去圖書館查查。有一部諜戰劇 乙個日本女間諜殺了在日本和她一起讀書的女的,並冒充她成為乙個中國人的女兒 ...

大鯊魚的成就高還是科比 布萊恩特的成就高

說實話,真不好比.第一,他們不是同乙個位置 第二,他們不是同乙個時期 我是指他們的巔峰期不同,差了那麼幾年 但是,如果就他們巔峰時期各自位置上的統治力來說,大鯊魚奧尼爾應該更勝一籌,畢竟他在巔峰期拿過4個戒指,雖然科比有5個,但是湖人那個三連冠時期,奧尼爾的作用要比科比大得多.而且,就各自位置上的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