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朝共歷幾代皇帝,清朝經歷裡幾代皇帝 分別是哪幾個

時間 2022-01-16 05:35:09

1樓:婷小白

清共經歷十二個皇帝 2023年皇太極稱帝改國號為清—2023年溥儀退位。

清朝經歷裡幾代皇帝?分別是哪幾個?

2樓:予希

1.努爾哈赤,姓愛新覺羅,號淑勒貝勒 (入關前第一任皇帝)(1559~1626) 清代開國君主 2.皇太極(入關前的第二位皇帝) 在位17年(1592~1643) 3.

順治帝福臨,是清朝入關後的第一位皇帝 在位18年(1638~1661) 4.康熙帝名玄燁,是中國歷史上在位時間最長的皇帝,在位61年(1654~1722) 5.雍正帝胤禎,在位13年,死於圓明園,廟號世宗(1678~1735) 6.

乾隆帝弘曆,在位60年,退位後又當了三年太上皇,終年89歲(1711~1799) 7.嘉慶帝喁琰,乾隆六十年登基,改元嘉慶,在位25年;(1760~1820) 8.道光帝綿寧是清朝入關後的帝六代皇帝,在位30年,終年69歲(1782~) 9.

咸豐帝奕寧,在位11年(1831~1861) 10.同治帝載淳是咸豐與葉赫那拉氏的獨生子,十二年親政,死於天花,在位14年(1856~) 11.光緒帝載恬,在位34年,光緒十三年病死,終年38歲(1871~1908) 12.

愛新覺羅·溥儀於光緒三十二年(2023年2月7日)生於北京什剎海邊的醇王府,2023年10月17日在北京病勢,終年61歲。中國歷史上最後乙個皇帝。著有自轉《我的前半生》。

努爾哈赤建立的後金,2023年皇太極改國號為清。

3樓:七七的小店

清朝(1636—2023年)是中國歷史上第二個由少數民族建立的大一統王朝,也是中國最後乙個封建王朝,歷經十二帝,享國267年。

清朝的皇帝列表分別是:努爾哈赤(年號天命)、皇太極、順治、康熙、雍正、乾隆、嘉慶、道光、咸豐、同治、光緒、宣統(清末帝溥儀)。

清朝存在了多少年?一共有幾代皇帝?

4樓:比刀郎衝動

十二位「清朝總共有十二位皇帝,這其中包括後來被追封為先帝的努爾哈赤。嚴格意義上來講,清朝的開國皇帝是皇太極,而順治帝福臨是清軍入關以來的第一位皇帝。從努爾哈赤開始,到末代皇帝溥儀為止,清朝總共經歷了十二任皇帝。」

5樓:氤氳成迷

清朝一共存在了276年左右,有一點常識的人都知道,清朝經歷了12帝

6樓:歲月神坑

清朝276年歷史,總共十二個皇帝,分別是努爾哈赤皇太極福臨

康熙雍正

乾隆嘉慶

道光咸豐

同治光緒溥儀

7樓:匿名使用者

清 (1616~1911)

太祖(愛新覺羅努爾哈赤)天命

太宗(~皇太級) 天聰 崇德

世祖(~福臨) 順治

聖祖(~玄燁) 康熙

世宗(~胤禛) 雍正

高宗(~弘曆) 乾隆

仁宗(~顒琰) 嘉慶

宣宗(~旻寧) 道光

文宗(~奕詝) 咸豐

穆宗(~載淳) 同治

德宗(~載湉) 光緒

(~溥儀) 宣統

清朝幾代皇帝?

8樓:ai至尊無敵

個人認為,努爾哈赤和皇太極都是在滿清還沒入關的時候,所以不應該算在「清朝」的皇帝,而且他們兩個還是稱為大汗而不是皇上,滿清真正的入關應該是從順治開始的,所以應該是10個。

9樓:夢想家

屌絲,努爾哈赤還沒有入關的,清皇太極開始才開始入主中原,接下來就是順治,康熙,雍正,乾隆,嘉慶,道光,咸豐,同治,光緒,宣統了

10樓:匿名使用者

絕對是十二代!不是十二代的都不會數數!!!!!!!!!1

11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完全的摘抄版本的,額,

12樓:

12代,入關後10代

清朝有幾代皇帝?

13樓:他說你妖言惑眾

清朝十二位皇帝是指(愛新覺羅氏):努爾哈赤、皇太極、順治皇帝、康熙皇帝、雍正皇帝、乾隆皇帝、嘉慶皇帝、道光皇帝、咸豐皇帝、同治皇帝、光緒皇帝、宣統皇帝。

第乙個皇帝是努爾哈赤,第二個皇帝是皇太極。

14樓:

清朝有六代皇帝分別是:1、愛新覺羅·努爾哈赤清太祖公元2023年(天命)  。

2、 愛新覺羅·皇太極清太宗公元2023年(天聰 )   愛新覺羅·福臨清世祖公元2023年(順治)   。

3、愛新覺羅·玄燁清聖祖公元2023年(康熙)  4、愛新覺羅·胤禛清世宗公元2023年(雍正)  。

5、愛新覺羅·弘曆清高宗公元2023年(乾隆)  6、愛新覺羅·顒琰清仁宗公元2023年(嘉慶)。

第乙個是愛新覺羅·努爾哈赤清太祖,第二個是 愛新覺羅·皇太極清太宗。

15樓:匿名使用者

清朝十二位皇帝。第一位是努爾哈赤,第二位是皇太極。

清朝十二位皇帝是指(愛新覺羅氏):努爾哈赤、皇太極、順治皇帝、康熙皇帝、雍正皇帝、乾隆皇帝、嘉慶皇帝、道光皇帝、咸豐皇帝、同治皇帝、光緒皇帝、宣統皇帝。

16樓:是月哥哥呀

清朝一共有12代皇帝。第乙個是清太祖努爾哈赤,第二個是清太宗皇太極。

清太祖愛新覺羅·努爾哈赤(1559.2.21-1626.

9.30),清王朝的奠基者,通滿語和漢語,喜讀《三國演義》,並將其列入軍隊必讀書。二十五歲時起兵統一女真各部,平定中國關東部,明神宗萬曆四十四年,建立後金,割據遼東,建元天命。

薩爾滸之役後,遷都瀋陽。之後席捲遼東,攻下明朝在遼七十餘城。2023年兵敗寧遠城之役,同年四月,努爾哈赤又親率大軍,徵蒙古喀爾喀,七月中旬,努爾哈赤身患毒疽,不久去世,葬於瀋陽福陵。

清朝建立後,尊為清太祖,諡號:承天廣運聖德神功肇紀立極仁孝睿武端毅欽安弘文定業高皇帝。

清太宗皇太極,愛新覺羅氏。明萬曆二十年(壬辰,公元2023年)農曆十月廿五日生於赫圖阿拉(今遼寧新賓縣西老城)。清太祖努爾哈赤第八子,母孝慈高皇后葉赫納拉氏。

皇太極於後金天命元年(公元2023年)被封為和碩貝勒,在四大貝勒中按年齡排行第四。天命十一年(2023年)農曆九月初一日,在瀋陽受其它三位貝勒推舉襲承汗位,紀元天聰。

擴充套件資料

第一位:愛新覺羅·努爾哈赤,廟號—清太祖,年號—天命,2023年~2023年(共10年)

第二位:愛新覺羅·皇太極,廟號—清太宗,年號—天聰與崇德,2023年~2023年(共10年)

第三位:愛新覺羅·福臨,廟號—清世祖,年號—順治,2023年~2023年(共17年)

第四位:愛新覺羅·玄燁,廟號—清聖祖,年號—康熙,2023年~2023年(共61年)

第五位:愛新覺羅·胤禛,廟號—清世宗,年號—雍正,2023年~2023年(共13年)

第六位:愛新覺羅·弘曆,廟號—清高宗,年號—乾隆,2023年~2023年(共60年)

第七位:愛新覺羅·顒琰,廟號—清仁宗,年號—嘉慶,2023年~2023年(共24年)

第八位:愛新覺羅·旻寧,廟號—清宣宗,年號—道光,2023年~2023年(共30年)

第九位:愛新覺羅·奕詝,廟號—清文宗,年號—咸豐,2023年~2023年(共10年)

第十位:愛新覺羅·載淳,廟號—清穆宗,年號—同治,2023年~2023年(共13年)

第十一位:愛新覺羅·載湉,廟號—清德宗,年號—光緒,2023年~2023年(共34年)

第十二位:愛新覺羅·溥儀,廟號—清憲宗,年號—宣統,2023年~2023年(共4年)

17樓:七七的小店

清朝總共有十二個皇帝,清朝的皇帝列表分別是:努爾哈赤(年號天命)、皇太極、順治、康熙、雍正、乾隆、嘉慶、道光、咸豐、同治、光緒、宣統(清末帝溥儀)。

1.努爾哈赤:天命汗愛新覺羅·努爾哈赤(1559—2023年),女真族,後金政權創立者。

明萬曆四十四年(2023年)正月,在赫圖阿拉稱「復育列國英明汗」,年號天命。在位11年。

2.皇太極:努爾哈赤第八子,滿族。

天命十一年(2023年)九月,繼後金汗位,以次年為天聰元年。天聰十年(2023年)四月,皇太極在瀋陽稱帝,建國號大清,改年號為崇德,並以是年為崇德元年。前後在位17年。

3.順治:清世祖順治皇帝愛新覺羅·福臨(2023年--2023年),皇太極第九子,清入關後第一位皇帝。6歲即帝位,由叔父睿親王多爾袞攝政,14歲親政。

4.康熙:清聖祖康熙皇帝愛新覺羅·玄燁(1654--2023年),順治皇帝第三子,清入關後第二位皇帝。

5.雍正:清世宗雍正皇帝愛新覺羅·胤禛(1678—2023年),康熙皇帝第四子,清入關後的第三位皇帝。在位13年。

6.乾隆:清高宗乾隆皇帝愛新覺羅·弘曆(1711—2023年),雍正皇帝第四子,清朝入關後第四位皇帝。

7.嘉慶:清仁宗嘉慶皇帝愛新覺羅·顒琰(1760—2023年),清朝入關後第五位皇帝,乾隆皇帝第十五子。

乾隆六十年(2023年)九月公開立為皇太子,次年元旦,受弘曆內禪即位,以是年為嘉慶元年,時年27歲。嘉慶四年(2023年)正月,弘曆死,始親政。在位25年。

8.道光:清宣宗道光皇帝愛新覺羅·旻寧(1782—2023年),清朝入關後第六位皇帝,嘉慶皇帝第二子。

嘉慶二十五年(2023年)七月即位,以次年為道光元年,時年29歲。在位30年。

9.咸豐:清文宗咸豐皇帝愛新覺羅·奕詝(1831—2023年),清朝入關後第七位皇帝,道光皇帝第四子。

道光三十年(2023年)正月即位,以次年為咸豐元年,時年20歲。在位11年。

10.同治:清穆宗同治皇帝愛新覺羅·載淳(1856—2023年),清朝入關後第八位皇帝。5歲即帝位,終身成為其生母慈禧皇太后垂簾聽政的傀儡。

11.光緒:清德宗光緒皇帝愛新覺羅·載湉(1871—2023年),清朝入關後第九位皇帝。

醇親王奕譞之子,因其沖齡踐祚,導致慈禧太后第二次垂簾聽政。在其親政期間,甲午之戰中他力主反擊,大力支援維新變法,但因變法失敗而遭幽禁,直至去世。

12.宣統:清宣統皇帝愛新覺羅·溥儀(1906—2023年),清朝末代皇帝。

醇親王載灃之子,光緒三十四年(2023年)即皇帝位。2023年2月12日,在辛亥革命的浪潮中退位。此後,以遜帝身份居住在皇宮。

2023年11月5日,被馮玉祥驅逐出宮。

清朝共經歷了幾代皇帝?

18樓:匿名使用者

太祖 努爾哈赤,雖然不被主流認可,但人家畢竟當皇帝了太宗,皇太極,不過夜在入關前

清世祖(順治)——清人關後的第一位皇帝

清聖祖(康熙)——在位時間最長的皇帝

清世宗(雍正)——一位撲朔迷離的皇帝

清高宗(乾隆)——歷史上有名的風流天子

清仁宗(嘉慶)——勵精圖治卻未能扭轉歷史

清宣宗(道光)——滿清唯一的以嫡長子身份即位的帝王清文宗(咸豐)——有重整江山之心,卻無回天之力清穆宗(同治)——傀儡皇帝

清德宗(光緒)——清朝第一位非皇子人選而繼承大統的皇帝末代皇帝(宣統)——中國歷史上最後乙個皇帝

光緒帝是清朝第幾代皇帝,清朝有幾代皇帝 分別是誰?

凮起雲湧 光緒皇帝是清朝的第十一位皇帝。光緒皇帝叫愛新覺羅 載湉,1871年8月14日出生,是清朝的第十一位皇帝,也是清朝定都北京後的第九位皇帝,在位的時候年號為光緒,也叫作光緒皇帝。光緒皇帝的父親是醇親王奕譞,生母是葉赫那拉 婉貞,是慈禧皇太后親妹妹。由於同治皇帝死的時候太年輕所以沒有子嗣,慈禧太...

漢朝經歷了幾代,都有那些皇帝

尤佳利樹 一般說漢朝就是指西漢吧,始祖 大皇帝 劉太公 前197年 這個是劉邦追封的,不算真正的皇帝 太祖 高皇帝 劉邦 前256年 前195年6月1日 前206年 前195年 孝惠皇帝 劉盈 前211年 前188年 前195年 前188年 前少帝 劉恭 前184年 前188年 前184年 後少帝 ...

請問清朝共歷經多少年,清朝一共經歷了多少年啊

1616年,建州女真部首領努爾哈赤建立後金。1636年,皇太極改國號為清。1644年入關,逐步統一全國。1912年2月12日,清帝被迫退位。清朝十二帝,從後金算起是296年,從改國號清算起是276年,從入關算起是268年。附 清朝年表 清太祖努爾哈赤 1616年 1626年 清太宗皇太極 1626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