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古帝國是中國歷史的一部分嗎,蒙古帝國屬於中國歷史嗎?

時間 2022-01-11 10:50:08

1樓:劉世航

是的。成吉思汗領導的蒙古帝國建立了元朝,確實是中國歷史的一部分。

2樓:王姐的每日穿搭

是,首先,當時的蒙古不分內外,其次,它始終是漢文化的一部分,最後,這是國際的普遍共識。

蒙古帝國是中國歷史的一部分嗎

3樓:匿名使用者

是的,西到多瑙河,亞洲大陸除印度外,都是蒙古版圖。

4樓:巫靈安

目前的情況是中國認同成吉思的蒙古帝國是中國歷史的一部分,並把蒙古帝國統治中國的那段時期稱為元朝,而世界上絕大多數國家包括蒙古國都不認同中國的觀點,認為蒙古帝國的歷史不屬於中國歷史的範疇,我個人認為蒙古帝國的歷史應該包含在中國歷史當中,因為蒙古帝國曾經統治過中國幾百年,我們可以把蒙古帝國看成是乙個少數民族政權,就像滿族建立的大清政權一樣

蒙古帝國屬於中國歷史嗎?

5樓:東方財訊

蒙古帝國的元屬於中國 其他的不是

樓下的雖然寫了很多 也是對歷史描述 單開門第一句話就是錯的

6樓:娛樂解說課

有兩種說法:

按正史的說法,蒙古帝國與元朝是兩個不同的概念,認為元朝定都大都,管轄地主要是現在的中國的疆域,所以元朝是宋朝和明朝之間的中國的乙個朝代,而蒙古帝國的其它疆域不在元朝的統治之下,因此,蒙古帝國不包含中國;

另一種說法是:元朝即「**汗國」,對蒙古帝國的其他汗國有名義上的**-地方關係,所以整個蒙古帝國,從多瑙河到日本海,都是中國元朝的疆土,成吉思汗是中國人的驕傲,這種說法的另乙個論據是現在蒙古族是中國的少數民族之一。

蒙古帝國(英文:mongol empire;西里爾蒙古文:их монгол улс ),是在13世紀由蒙古人建立的各個政權所聯合組成的大帝國[ 。

「蒙古帝國」是西方史學家對蒙古人建立的政權的統稱,與大蒙古國不同。

蒙古帝國的領土範圍,東起日本海、西抵地中海、北跨西伯利亞、南至波斯灣,橫跨亞歐大陸,被公認為世界歷史上版圖最大的帝國之一,極盛時約達2400萬平方公里,一說3300萬平方公里(包含整個西伯利亞),僅次於大英帝國的3367萬平方公里。

公元2023年,孛兒只斤·鐵木真在斡難河上游的大忽里勒臺被推舉為大可汗,標誌著大蒙古國的誕生。鐵木真及其子孫在統一蒙古各部後的對外征戰中,將國家的版圖擴充套件到了從太平洋到黑海之間的廣闊地域 。

蒙古西征後,在被征服地區建立了欽察汗國、察合台汗國、窩闊台汗國和伊兒汗國。四大汗國的統治者在血統上出自「**家族」,同奉大蒙古國為宗主 。2023年孛兒只斤·蒙哥去世之後,四大汗國實質上都取得了獨立地位。

不過,直到2023年林丹汗被清朝擊敗後帝國的法統才真正被滅亡 。

蒙古軍隊以種族滅絕方式擴張自己的版圖,中亞地區的許多古老民族和文明被徹底滅絕,蒙古帝國對亞歐大陸上的人口、文化、政治、經濟等領域皆造成災難性影響。

蒙古帝國是屬於中國史還是世界史

7樓:明史十二

蒙古帝國應該是世界史的一部分。

因為第一,現在政治地圖中,不管什麼原因外蒙古還是個獨立的主權國家。真正的蒙古帝國就發源在那裡。所以按現在來說蒙古帝國是世界史。

第二,按當時的政治格局來說,南宋才是正統王朝,女真人和黨項人也算唐朝少數民族,而蒙古族則是乙個全新的異族,因此金和西夏勉強算是中國少數民族王朝的話,蒙古完全是乙個外國勢力。

第三,元朝統一中國,蒙古人既沒有像遼人一樣被同化,也沒有像滿人一樣完全成為中國乙個少數民族,而是保持了自己的獨立性。蒙古人統治中國就像諾曼第人統治英國一樣,英國人不會把法國人的歷史作為自己的驕傲,中國人也不該把蒙古帝國併入中國歷史。蛇吞象會消化不良的。

8樓:真的長了

蒙古帝國史屬於中國史。元朝是蒙元王朝的核心,其他四大汗國屬於藩國,但是由於蒙元帝國的統治時間極其短暫,四大汗國的統治也逐漸被當地的文明同化,一般來講是不納入蒙元史。蒙元史主要是元朝史。

這個是宗族中的嫡脈。

9樓:匿名使用者

蒙古帝國是很龐大的,在中國統治的元朝只是其中的一部分,而且到後來時他們之間的溝通就很少了,互不統屬、取向獨立的王國。因此,我們在大學期間,是在世界史裡面學到全面的蒙古帝國的,中國史是不學習的。再說中國也是世界的一部分,中國史很多都是放在世界史裡面看待的,要求乙個全球史觀。

10樓:

是元朝,教科書中屬於中國歷史,但是國際上不承認,反而很多非議。

11樓:南淳

我們所謂的世界史其實是除了中國以外的外國史,蒙古帝國屬於廣義的世界史,但一般放在中國古代史講

12樓:那些美麗煩惱

如果你單單是指蒙古帝國的話,當然屬於是世界史咯。

只是蒙古帝國的其中乙個元帝國占領並統治了中國,所以被納入了中國的歷史當中。

13樓:艾諼兒

世界史,蒙古帝國包括元帝國、察哈台帝國、金帳汗國、伊爾汗帝國等

14樓:仇崇斌

中國史吧,畢竟他曾經統一過中國,是中原王朝。元史在案,當然明朝以後的與蒙古族相關的政權那就再分析了。

15樓:匿名使用者

人教版的教材是中國史

畢竟外蒙是在二戰結束後才獨立出去的

16樓:聽海的莎拉

中國史是世界史的內容 只是在我們自己學習到的蒙古族的歷史 一般算在中國古代史的內容

17樓:匿名使用者

屬於中國史,但中國史也屬於世界史啦,這就像大英帝國了嘛

18樓:天牙俠醫

蒙古帝國是世界史,元朝的歷史才是中國史,當然你可以說元朝的歷史也是世界史的一部分,畢竟西方與東方的交流加強了很多。

19樓:

某個帝國屬於什麼歷史這個提法不太準確,另外中國史本身也屬於世界史。

如果你想問蒙古帝國是否是中國,那麼很可惜,羅素小輩說的很對,那是中國知識界的無恥。從歷史唯物主義的觀點來看,蒙古族在那時是乙個獨立於中華民族的民族,蒙古帝國也不是中國。蒙古統治中國的幾十年,對於中國人來說是屬於被奴役的時期,中國是蒙古的殖民地。

20樓:羅素晚輩

這個問題,需要分2個方面看。

簡單地講,中國知識界不要臉,非要把蒙古帝國算成中華民族的一族而併入中國史。

除了中國外,蒙古帝國都是世界史。

21樓:第六個葫蘆娃

屬於世界史,中國史稱作元朝

22樓:

是中國的,即是世界的

23樓:馬纓杜鵑

你好,首先是中國史,其次才是世界史。

南韓在歷史上曾是中國的一部分嗎,南韓曾經是不是中國的一部分

火影忍者鳴人君 南韓朝鮮以前是中國的藩屬國 中國對他們沒有主權上的問題。藩屬國制度是古代中國強大王朝的主要外交手段,藩屬國王必須臣服於中國皇帝,服從中國政治模式的影響和管理,同時中國也可以保護他們的領土完整,這是中國人驕傲文化心理的表現形式 中國人認為自己擁有最高的權力,是真正的文明,唯一的世界中心...

中國第一部憲法的性質,中國歷史上第一部正式憲法是什麼?

性質 憲法是國家的根本 通常規定一個國家的社會制度和國家制度的基本原則 國家機關的組織和活動的基本原則,公民的基本權利和義務等重要內容,有的還規定國旗 國歌 國徽和首都以及統治階級認為重要的其他制度,涉及到國家生活的各個方面。憲法具有最高法律效力,是制定其他法律的依據,一切法律 法規都不得同憲法相牴...

在你看來,服飾是時尚的一部分嗎?

在我看來,服飾是時尚的一部分,因為很多時尚的元素都是通過服飾來展現出來。是的,服飾也是時尚的一部分,而且這樣做也是非常的優秀,並且也特別的好看,而且我們每乙個人都是時尚的佼佼者。服飾確實是時尚的一部分,而且是時尚的重要組成部分,在進行時尚走秀的時候,人們的關注點大多都是關注於衣服。當然是了,因為這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