伍德羅 威爾遜有哪些生平事蹟,伍德羅 威爾遜生平簡介是怎樣的?

時間 2021-12-22 04:23:02

1樓:中地數媒

伍德羅·威爾遜(1856~2023年),是美國第二十八任**,從2023年到2023年任職。他任職的8年是美國和世界歷史上的乙個重要時期。人類歷史上第一次大**——第一次世界大戰就在這一時期發生的;人類歷史上規模最大的國際強權分贓會議——巴黎和會也是在這一時期舉行的。

威爾遜是這兩次事件的主角之一。

伍德羅·威爾遜生平簡介是怎樣的?

2樓:廣西師範大學出版社

伍德羅·威爾遜

簡介:姓名:伍德羅·威爾遜(woodrowwilson);

出生年代:1856—1924;

職稱:美國第28任**;

國家:美國;

個人情況:威爾遜是美國「學術地位最高的」一位**,曾在一些大學任教,並任普林斯頓大學校長八年,寫有不少著作。

2023年,伍德羅·威爾遜出生於維吉尼亞州。父親約瑟夫·威爾遜是大學教授。威爾遜畢業於普林斯頓大學,畢業後任教多年。

在2023年他與艾倫·路易斯axson結婚。生有三女。2023年艾倫病故。

威爾遜於2023年與伊迪絲·高爾特結婚,無子女。

2023年,威爾遜當選為紐澤西州州長。2023年獲民主黨**候選人提名,戰敗西奧多·羅斯福獲勝。他在離開學界後不久就進入白宮,是出任**前在政界活動時間最短的美國**。

他任**八年,執政期間推行改革,取代羅斯福為進步主義改革旗手。主張節制「私人企業的壟斷」,採取了一些改革措施。

伍德羅·威爾遜有哪些成功故事?

威爾遜博士生平有哪些事蹟?

3樓:廣西師範大學出版社

愛德華·奧斯本·威爾遜博士是美國著名生物學家,在北美和歐洲擁有27個名譽博士學位,先後獲得75個具有國際影響的獎項。他2023年出生於美國南方阿拉巴馬州。7歲那年,父母離婚後,威爾遜寄住在天堂海灘的一戶人家中。

對威爾遜來說,那是乙個名副其實的天堂。每天早晨用過早餐,小威爾遜便走出家門,沿著海灘閒逛,搜尋所能見到的各種動物。一天,小威爾遜在碼頭垂釣,乙隻小魚上鉤了,他猛地一扯,獵物飛出水面,摔到了臉上,一根魚刺恰好刺到了右眼瞳孔。

結果,威爾遜只剩下了左眼的視力,幸運的是,他沒了立體視覺的能力,卻能清楚地辨明小昆蟲身體上細膩的圖案和纖毛。稍後,威爾遜又喪失了大部分高頻率音域的聽力,這使得他無法分辨鳥類與蛙類的叫聲。但威爾遜心中熱愛生命的火種已經點燃,他把目光投向了地面,開始研究地球上的生物。

美國社會從來不缺依靠自我奮鬥成功的個人英雄,威爾遜就是其中的典範。2023年初,威爾遜的父親以自己心愛的手槍自戕,年僅48歲。在父親過世後,威爾遜決定申請轉學到哈佛大學。

那兒有世界上最豐富的螞蟻標本,昆蟲研究的傳統既深且久。

作為乙個博物學者,在哈佛讀書期間留給威爾遜印象最深刻的場景恐怕並不是課堂和實驗,而是遠離哈佛的田野和遙遠的熱帶。威爾遜是乙個有天分的人,哈佛則是有能力發現和成就學生的這種天分的地方。威爾遜得到機會到古巴、墨西哥的猶卡坦半島、新畿內亞及其他南太平洋群島等地區進行研究,隨著實際經驗的不斷積累,威爾遜在學術上逐漸走向成熟,他開始撰寫一篇篇的**,提出乙個個新的假說、見解和論斷,其涉足領域包括生物地理學、進化生物學、社群昆蟲生物學、螞蟻分類等。

以螞蟻這種小生靈為主題,他寫出了大量的**和專著。在接受《科學美國人》雜誌記者約翰·霍根採訪時,威爾遜拿著一厚摞他繪製的螞蟻草圖說:「也許在你看來這是項極其枯燥乏味的工作,但對我來說,這卻是所能想像到的最佳消遣活動。

」由於在螞蟻研究方面成就突出,威爾遜被人稱為「螞蟻先生」。

在職業生涯的每乙個階段,威爾遜總是把眼光放開,試圖了解如何將他所掌握的知識進行博學的拼湊,使之可能適應的範圍更廣泛。在2023年出版的《昆蟲社會》一書中,他縱觀黃蜂、螞蟻、蜜蜂和白蟻的社會性進化。他以遺傳、進化等概念來解釋動物的社會行為:

自私、合作、權力、家庭等,研究範圍則擴及珊瑚、管水母類及其他無脊椎動物,社會性脊椎動物(特別是靈長類),最後則是人。2023年,威爾遜完成了《社會生物學:新的綜合》一書。

在這本書中,他認為從螞蟻到大猩猩的各種動物的社會行為都有生物上的基礎,並把這個觀點推廣至人類:從戰爭到利他主義的許多人類行為,也有其生物基礎,它們是動物特性的一部分。該書一出現,立即遭到左翼人士的攻擊。

但威爾遜並沒有被嚇倒。隨後,2023年,他又出版了《論人性》(2023年獲得普利茲獎),強化了自己的觀點。從《昆蟲社會》到《社會生物學:

新的綜合》,再到《論人性》,這是威爾遜建構起他的社會生物學理論體系的「三部曲」。

威爾遜認為自己是乙個天生的「整合者」。他的社會生物學理論無疑歸功於他的綜合性思維,即善於把多種不同的科學知識和科學方法應用到自己的研究中,善於吸收其他科學家的觀點,在掌握足夠多的材料的基礎上,通過綜合分析得出自己的結論。忘我工作的本性給了威爾遜博士無窮的動力,推動他從乙個尖端到另乙個尖端,去尋求科學的真理。

2023年他與霍德柏格合作發表了《螞蟻》一書。這本書共有722雙欄頁,數百張教科書圖表和彩色插圖,以及3000條參考書目,總重3.4公斤。第二年,《螞蟻》榮獲當年度非**類普利茲獎,這是第五本獲普利茲獎的科學書籍,如果限定為科學專著,則是第一本。

威爾遜晚年致力於環境保護,到處演講撰文,宣揚「親生命性」與「生物多樣性」等觀念。2023年因他在環境保護上的成就再次被《時代》雜誌評選為世紀人物。他一生著述頗豐,除了上面提及的著作外,還出版了《論親生命》、《繽紛的生命》、《追尋自然》等,為科學事業的發展做出了巨大的貢獻。

伍德羅·威爾遜的軼事典故

伍德羅·威爾遜的內容簡介

4樓:何以念

「如果拋開宗教信仰對他的影響,你是不可能真正認識和了解這個人的,」一位知名學者談及伍德羅·威爾遜時這樣說道,「這是因為他的一舉一動最終是由他的**教信仰所決定的。」威爾遜,這位美國第二十八位**,是一對以虔敬而知名的長會牧師夫婦的兒子,生長在南方的他經歷了內戰和蕭條的戰後時期,曾經親眼目睹了戰爭帶來的恐懼和困苦。

這些童年的經歷,不僅告訴我們為什麼威爾遜**要竭力阻止美國捲入一戰,而且也使我們明白,為什麼努力失敗後,他還不辭辛苦地謀求戰後公正、持久的和平。遺憾的是,威爾遜主張國家之間通過交流和對話,和平解決爭端的「民主安全」願望,從來沒有實現過。

伍德羅·威爾遜的人物評價

5樓:你大爺

在威爾遜大學剛畢業時,他曾寫道:「乙個**,只要他的能力允許,想在法律和道德方面成為多麼偉大的乙個人物,就可以成為那樣的乙個人物。」果然,,當他自己登上**職位時,他實踐了自己年輕時的這個說法。

在美國人心中,他是可以與林肯比肩的巨人。美國史學家認為:威爾遜是使美國取得重大進步的具有遠見卓識的偉人。

「如果拋開宗教信仰對他的影響,你是不可能真正認識和了解這個人的,」一位知名學者談及伍德羅·威爾遜時這樣說道,「這是因為他的一舉一動最終是由他的**教信仰所決定的。」威爾遜,這位美國第二十八位**,是一對以虔敬而知名的長會牧師夫婦的兒子,生長在南方的他經歷了內戰和蕭條的戰後時期,曾經親眼目睹了戰爭帶來的恐懼和困苦。

這些童年的經歷,不僅告訴我們為什麼威爾遜**要竭力阻止美國捲入一戰,而且也使我們明白,為什麼努力失敗後,他還不辭辛苦地謀求戰後公正、持久的和平。遺憾的是,威爾遜主張國家之間通過交流和對話,和平解決爭端的「民主安全」願望,從來沒有實現過。

——摘自同名書籍《伍德羅·威爾遜》

繆勒的生平事蹟有哪些?

6樓:廣西師範大學出版社

繆勒(1890—1967),美國遺傳學家。因發現輻射能使果蠅基因發生突變,為實驗遺傳學開闢了新的領域,2023年獲得諾貝爾生理學及醫學獎。

繆勒出生在美國紐約。父親曾在德國學習法律,後來返回美國經營祖傳的一家五金店,但父親不善經商,店裡的收入實在難以維持家裡必需的開支。整個家庭始終處於破產的邊緣。

雖然家裡生活不富裕,但父親卻很注意培養繆勒對大自然的興趣。週末他經常帶繆勒去鄉下遊玩,假期時讓繆勒沿哈得遜河旅行,還經常去參觀博物館。

8歲那年,父親帶繆勒去國家自然歷史博物館參觀。博物館裡陳列的許多馬足標本展示了馬足如何進化成馬蹄的過程,這給小繆勒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他明白了動物的器官和組織是怎樣經過自然選擇淘汰,逐漸發生變異的。

後來,乙個想法不時地在他腦海裡浮現:既然自然界能發生進化過程,那麼人類最終應該能控制這個過程,並使其逐漸地為人類服務。

繆勒一直對生物學非常感興趣,童年時代他很喜歡收集各種昆蟲和植物的標本,並且把這些標本仔仔細細地分類儲存起來。在中學時期,他則做了大量的生物學筆記,詳細地描述了蚱蜢、蜜蜂、蝴蝶、小龍蝦和青蛙等小動物的身體結構和器官功能。他為了使學習效率更高,動了不少腦筋。

因為要記大量的筆記,所以他專門為自己創造了一套速記符號。他將速記符號編輯成冊,在小冊子的說明中寫道:「我構造了它們,然後學會使用它們,慢慢地,但一定要扎扎實實地學會。

我發現非常容易學,而且非常有幫助。」顯然,他的這些學習竅門增加了他吸收新知識的能力。

繆勒除了喜歡生物學以外,對天文學也很熱愛。上中學時,他幫助學校成立了紐約市第乙個中學生科學俱樂部,並且發表了《比空氣重的飛行》和《火星》的演講。

繆勒考入哥倫比亞大學獲得學士學位後,在威爾遜教授的指導下進行遺傳學的研究。威爾遜教授在染色體對遺傳的影響方面很有造詣,他很注意引導繆勒用遺傳學的觀點來解釋生物學問題。繆勒在德克薩斯大學任教後,開始了在遺傳學領域孜孜不倦的探索。

itt19威爾遜國際老師帶單為什麼全是虧損的是騙人的

因為老師根本就沒想過你掙錢,都是特意指揮你虧損,他們掙的就是你虧的,不讓你虧損,他們掙什麼錢呢。虧損了記得收集證據,十五天左右有可能追回。 全程約1073.7公里 12小時59分鐘 道路收費約385元 按小型客車收費標準計算 劉家場鎮顯示詳情 1.荊州市內駕車方案 收起 1 沿道路向南,行駛28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