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古代的女官的官銜以及他們的順序

時間 2021-11-04 04:52:11

1樓:蘇流白

韓國的宮廷

王妃:國王的正室,統領外命婦與內命婦。王妃一般從後宮中選出,或是兩班貴族之女充任(必需要**),與國王有相當的地位,正式的品級是1品或2品,有時也被稱認為超品。

王妃在死後可能被追贈“王后”的廟號,然而生前只能稱為中宮或中殿。一般能被追贈為王后的情況只可能是生子,並且承繼了王位。但也有因為當初被廢后平反而補封的,比如端敬王后慎氏和明成王后閔氏。

大妃:國王的母親,相當於王太后,自己育有王子或是撫養過王子,通常是國王的繼母;也有後宮產下皇子繼位者被稱為大妃的。大妃死後也可以追贈王后。

公主、翁主:國王女兒的稱號,王妃生的女兒稱為公主,後宮女子生的稱為翁主。她們在嫁給王公大臣後成為外命婦,位列超品。

內命婦:又稱後宮,侍奉國王女性的統稱,地位可從1品到9品,其中國王之側室的品階是1品到4品,其餘的女官只能是5品到9品。其中嬪是1品,並從封號上可以區別出貴賤,比如敬嬪就高於熙嬪,而後者的地位又高於昌嬪。

有時王妃去世或被廢,後宮中的女性就可能成為王妃。

外命婦:各級臣下之妻,一般他們的品級是按其夫的品階來授與,但公主和翁主除外,但只有正妻才能被授與外命婦稱號。

內人:即宮女,侍奉王妃、後宮及尚官們,一般7歲即進宮,完全與男性隔離,

尚宮:在後宮出仕的女官,統領著內人們。品階是5品到9品,一般的內人在伺奉國王35年後有資格獲得這個稱號。

而特別受到皇帝寵愛的內人也被稱為尚宮,其中在國王身邊服侍的位階較高的尚宮稱為提調尚宮。

尚宮是內廷的女官,按職責不同可分為:

a、提調尙宮:權力最大的一種尚宮, 掌管宮中所有尚宮內人,各宮殿均有提調尚宮,但是通常是在大殿的地位最高,相當於中國首領太監的地位。提調尚宮類有些類似朝廷中參議,一般,取得此資格都要相當年功,人格高尚,學識要夠才能領導以下尚宮內人,因此年紀都比較大。

年青女性要成為提調尚宮則完全是特例·

b、阿里庫尙宮:又稱副提調尙宮:掌管宮中貴重物品與錢財出納的尚宮,地位僅次提調尚宮。也需要年功。

c、至密尙宮:又稱待命尚宮,主要負責王室重要人員的寢殿的生活起居,因為主要負責服侍國王、王妃、大妃和東宮,所以責職嚴謹,故有至密之稱

d、保姆尙宮:負責養育東宮,王子與公主翁主的尙宮,王子公主們稱之為“阿只”,相當於中國王室嬤嬤的身份。

e、侍女尙宮:伺候嬪妃的尚宮,很多從內人中選出,年姿豐美者即有望進階。

f、監察尙宮:監察尚宮的職責主要是負責承接宮廷內國王的命令,如閱讀書籍史書,謄寫文章,大小宴會陪在左右,前導,承引,侍衛等,並可糾察下品內人女官業務,職務有點象曰本的尚侍和典侍。

g、承恩尚宮:內人受寵,或原來的尚宮受寵後,加封為尚宮者稱為承恩尚宮,即國王專用小老婆。

2樓:

哇賽原來是這樣啊

真不是一般的麻煩

在古代朝鮮

女子可以參政的阿

3樓:冰淇and葳淇

哇,長見識了

看大長今看得一頭霧水

不過中國好象也有尚宮一職吧?

古代韓國皇宮中的官階制度

4樓:匿名使用者

元子:國王的長子,一般可成為世子,承襲王位淑媛:後宮的爵位,從四品

別監:負責調查,監督,聚斂等事的官吏

兼司僕:保衛國王安全的武官

監賑御史:為了監督各地飢謹所派遣的官吏

內禁衛:國王的御前侍衛,乃朝鮮時代軍隊中最強的隊伍.世宗朝開始,自五品官以下官宦子弟中選出智力出眾,容貌清秀的武才組成內禁衛隊

滅火軍:宮內消防隊員

食醫:檢查宮中飲食和衛生的官吏

萬戶:朝鮮時代的四品官職

尚宮:古代韓國官階最高的宮女

提調尚宮:所有宮女之首,其權勢足以跟領議政(內閣最**)相比.年資長,位品高,人格好及學識豐者才可勝任

最高尚宮:各部門宮女之首

氣味尚宮:負責檢查食物,以確認食物有無毒的尚宮至密尚宮:又名待令尚宮,時刻留在國王身邊,隨時待令班家子弟:士大夫特權階級的家屬

白丁:賤民階級.無任何特權,亦不能讀書識字熟手:主要做王宮宴席的外聘廚師

我想知道韓國古代的官職

蒐集韓國古代宮廷裡的所有禮儀和規矩還有官職 5

韓國宮廷禮儀(包括服飾,稱謂,等級等)有人瞭解嗎?

古代女官官職是怎麼劃分的,古代女官等級劃分?

橙 古人把為皇帝 的制度叫做嬪御制度。把嬪御所居之處叫做六宮。皇后是皇帝的正妻,位居中宮 並統率六宮,皇后便是六宮之長。嬪御制度和六宮制度是同乙個意義。周代,內宰 國君的內廷事務官 的職責之一是,用陰禮 女性應遵循的禮節規範 教導六宮女御 掌進御於五所。秦代,取六國的美女列六宮。幫助漢高祖建立制度的...

中國古代的官銜制

爵 即爵位 爵號,是古代皇帝對貴戚功臣的封賜。舊說周代有公 侯 伯 子 男五種爵位,後代爵稱和爵位制度往往因時而異。如漢初劉邦既封皇子為王,又封了七位功臣為王,彭越為梁王,英布為淮南王等 魏曹植曾封為陳王 唐郭子儀被封為汾陽郡王 清太祖努爾哈赤封其子阿濟格為英親王,多鐸為豫親王,豪格為肅親王。再如宋...

“婕妤”是古代的什麼女官?是中國的還是越南的

婕妤是中國及越南妃嬪稱號。亦寫作 倢伃 其名之意,據 漢書 外戚傳 顏師古注,倢,言接幸於上也。伃,美稱也。編輯 歷史沿革 漢代婕妤往往晉封皇后。漢武帝置,為嬪妃之首。漢書 外戚傳序 至武帝制倢伃 傛華 充依,各有爵位 倢伃視上卿,比列侯。外戚傳上 孝宣許皇后 時許廣漢有女平君,年十四五 廣漢重令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