結合十九世紀末歐洲列強激烈爭奪殖民地的原因,這種激烈爭奪最終導致了什麼結果

時間 2021-10-23 04:40:29

1樓:蔡斯洛夫斯基

十九世紀末歐洲列強激烈爭奪殖民地的原因在於隨著資本主義的進一步發展,特別是兩次科技革命的推動使得各資本主義國家迫切的需要更大的原料和傾銷市場以獲得更多的利潤。資產階級熱衷於把包括非洲在內的海外殖民地變成他們的投資場所、原料產地和工業品銷售市場。而隨著資本主義發展到帝國主義階段,帝國主義之間重新瓜分殖民地和爭奪世界霸權的鬥爭愈加激烈,這一時期發生的美西戰爭、英布戰爭、日俄戰爭等,就是這種爭奪的突出表現。

2樓:匿名使用者

市場和對財富的貪婪與掠奪。

世界各國都想占領盡可能多的殖民地,以滿足他們國內的需求,以及對財富的貪婪。

19世紀末20世紀初歐洲遇到的主要挑戰有那些

3樓:寂寞無言坤

這一時期是bai西方資本主義社會的壟斷du資本主義時期,zhi來自外部的挑戰很dao少內,美國和日本才剛剛崛起容。主要是歐洲內部主要資本主義國家因為殖民地和世界市場的不平衡而發生的衝突,主要是德國和英法之間,這也是一戰的主要原因。另外這個時候資本主義世界的經濟危機也已經展露頭角。

求十九世紀史

樓主的這個問題的確很大。1 科學方面的可以看一些科普著作,推薦乙個很好的科普 三思科學 上面有電子雜誌,電子書等等,很不錯。2 小發明方面的,之前我在學校圖書館偶然看過一本書,叫 美國創業寶典 這本書並不是教你怎麼創業的,講的是美國很多大公司最初的創立。每篇文章講乙個公司,很簡短。這本書就有你想要的...

十八世紀末到十九世紀初英國鄉間中產階級圈子裡的舞會背景知識

可愛的小黑仔 19世 最偉大的作家。出生於貴族家庭,1840年入喀山大學,受到盧梭 孟德斯鳩等啟蒙思想家影響。1847年退學回故鄉在自己領地上作改革農奴制的嘗試。1851 1854年在高加索軍隊中服役並開始寫作。1854 1855年參加克里公尺亞戰爭。幾年軍旅生活不僅使他看到上流社會的腐化,而且為以...

十九世紀中國遭受西方列強的入侵的戰爭有什麼

兩次鴉片戰爭,中法戰爭,中日戰爭 19世紀40年代到20世紀初,西方列強對中國發動過哪些主要的侵略戰爭?為什麼19世紀中期西方列強發動侵略中國的戰爭? 兵法大師 西方列強想到中國來發財,向中國賣東西,但是中國自給自足的小農經濟和封建主義閉關鎖國的政策讓他們無利可圖,因此只好發動侵略戰爭,向他們開放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