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發達國家排名前十有,全球發達國家排名前十有?

時間 2021-10-23 04:40:29

1樓:匿名使用者

按經濟發達程度排名(此排名不是全球十大富國排名),全球最發達國家排名前十的有:

1、挪威

2、澳大利亞

3、美國

4、荷蘭

5、德國

6、紐西蘭

7、愛爾蘭

8、瑞典

9、瑞士

10、日本

2樓:雲夢不知意

1 盧森堡 49,056

2 挪威 44,465

3 瑞士 42,246

4 美國 42,076

5 丹麥 41,015

6 愛爾蘭 40,335

7 冰島 39,133

8 瑞典 38,451

9 英國 36,977

10 日本 36,486

11 奧地利 35,861

12 荷蘭 35,393

13 芬蘭 35,242

14 比利時 34,081

15 卡達 33,586

16 法國 33,126

17 德國 33,099

18 加拿大 32,073

19 澳洲 29,761

沙發 愛情甜蜜 只看他

2015-3-3 13:44:04

20 義大利 29,648

21 新加坡 25,176

22 西班牙 24,627

23 臺灣24,581

24 紐西蘭 23,276

25 阿拉伯聯合大公國 20,960

26 科威特 19,288

27 塞普勒斯 19,008

28 希臘 18,995

29 巴哈馬 18,190

30 斯洛維尼亞 17,660

31 荷蘭屬地 17,435

32 以色列 16,987

33 葡萄牙 16,658

34 韓國 14,649

35 汶萊 14,366

36 中國香港 13,926

37 巴林 13,764

38 馬耳他 13,144

39 安地卡及巴布達 11,790

40 匈牙利 10,896

3樓:烏紫雲

美國、日本、德國、法國、義大利、瑞典等

世界經濟排名前十的有哪幾個國家?

4樓:匿名使用者

世界發達國家最新名單

對於發達國家的定義,有多種說法,但公認的標準是:較高的人均gdp(不是gdp總量)和社會發展水平。按2023年前後的標準,人均gdp在8000美元以上(按名義匯率計算)加上一定程度的社會發展水平就可基本定義為 發達國家。

近10年的發展,使8000美元這個標準已經落後了,2023年應提高到10000美元左右。按這個定義,在這10年,有8個國家已經加入了發達國家的行列,這8個國家是:塞普勒斯、巴哈馬、斯洛維尼亞 、 以色列、 韓國 、馬耳他、匈牙利 和捷克 。

另外,阿聯酋、科威特等產油國人均gdp很高,但社會發展程度低,文盲率在30%以上,不能列入發達國家之中;摩納哥、列支敦斯登等微型國家也不列入其中,香港、臺灣、荷屬安的列斯等未獲國家地位的經濟體也不列入其中。

自:club.chinaren.com

2023年世界發達國家新名單(括號裡面的是按名義匯率計算的人均gdp):

原有的發達國家(共24國):

歐洲(18國): 盧森堡(69,056) 挪威(53,465) 瑞士 (49,246) 愛爾蘭 (46,335) 丹麥(45,015) 冰島 (44,133) 瑞典 (38,451) 英國 (36,977) 奧地利 (35,861) 荷蘭(35,393) 芬蘭 (35,242) 比利時 (34,081) 法國 (33,126) 德國 (33,099) 義大利 (29,648) 西班牙 (24,627) 希臘 (18,995) 葡萄牙 (16,658)

美洲(2國):美國(42,076) 加拿大 (32,073)

亞洲(2國): 日本 (36,486) 新加坡 (25,176)

大洋洲(2國):澳大利亞(29,761) 紐西蘭(23,276)

新增的發達國家(8國):

塞普勒斯 (19,008) 巴哈馬 (18,190) 斯洛維尼亞 (17,660) 以色列(16,987) 韓國 (14,649) 馬耳他(13,144) 匈牙利 (10,896) 捷克(10,708)

從新增的8個發達國家來看,大多是原有發達國家的近鄰,如斯洛維尼亞、馬耳他、匈牙利、捷克、塞普勒斯是歐盟成員國的近鄰,韓國是日本的近鄰,巴哈馬是美國的近鄰。只有以色列是例外。

在發達國家之中,盧森堡仍位居榜首,而且與第二名的差距繼續拉大 ;愛爾蘭的人均gdp在20年前只是發達國家中的中下水平,2023年已躍居世界第5名,是過去20年中經濟最成功的發達國家。

值得一提的是,東歐國家在經歷了90年代初轉型期的陣痛之後,在過去10年間紛紛走出低谷,成為經濟增長最強勁的國家。東歐國家中轉型最順利且最靠近歐盟的斯洛維尼亞、捷克、匈牙利已經進入發達國家行列,而愛沙尼亞、斯洛伐克、克羅埃西亞、立陶宛、波蘭、拉脫維亞等國也發展勢頭良好,已經加入了發達國家的預備梯隊中。

在人均gdp 的下一梯隊中(5500-9000美元),有下列國家:

塞席爾(8,892) 愛沙尼亞 (8,885) 斯洛伐克 (7,963) 克羅埃西亞(7,764) 立陶宛(6,796) 墨西哥(6,566) 波蘭 (6,373) 拉脫維亞 (6,150) 智利(5,742)

如能保持發展勁頭,它們有可能在未來10多年內成為新增的發達國家。

人的眼光都向前看的,人們都看到了世界上最發達的國家,但有幾個人注意到最貧窮的國家呢?

據聯合國貿發會議發表新聞公報宣佈,世界上最不發達國家已達49個。它們是阿富汗、孟加拉國、不丹、柬埔寨、寮國、馬爾地夫、緬甸、尼泊爾、葉門;安哥拉、貝南、布吉納法索、蒲隆地、維德角、中非、查德、葛摩、剛果(金)、吉布提、赤道幾內亞、厄利垂亞、衣索比亞、甘比亞、幾內亞、幾內亞比索、賴索托、賴比瑞亞、馬達加斯加、馬拉維、馬裡、茅利塔尼亞、莫三比克、尼日、盧安達、聖多美和普林西比、塞內加爾、獅子山、索馬利亞、蘇丹、多哥、烏干達、坦尚尼亞、尚比亞;薩摩亞、萬那杜、吐瓦魯、吉里巴斯、索羅門群島;拉丁美洲1國:海地。

世界最窮國是莫三比克,年人均國內生產總值80美元,平均每人每天0.2美元,約為瑞士的1/500。瑞士人均國內生產總值為36410美元,人均每天近100美元。2023年5月17日,世界銀行發表的統計資料表明,盧安達成為世界上最窮的國家,年人均收入為80美元。

這些數字中惟獨沒有提到中國的情況,那是因為,中國既不是最發達的國家,也不是最貧窮的國家。中國仍然屬於經濟欠發達國家,到2023年,中國將成為世界中等發達國家,綜合經濟水平相當於2023年美國的水平,進入世界前40名;然後再用50年,進入世界前10名。中國從經濟欠發達國家邁向發達國家仍任重道遠。

5樓:匿名使用者

世界十大經濟體

1、美國。

2、日本。

3、德國。

4、中國。

5、法國。

6、英國。

7、俄羅斯。

8、義大利。

9、印度。

10、巴西

目前世界上綜合國力最強的前十國家是哪十個?

6樓:繪製№琳心

1.美國 2008-2023年底美國仍將以世界第一的國民生產總值,**儲備,教育力量,科技力量,軍事力量(尤其是軍費開支),全球500強企業數量,綜合國力和世界第一大貨幣美元(與歐元影響力相當)等穩坐世界第一超級大國寶座。美國受世界經濟大繁榮和本國各項促進經濟發展政策的帶動,必將逐步走出次貸危機,重新成為世界經濟的重要引擎。

**美國全年經濟增速約為2.6%. 2.

日本 世界第二且仍佔世界較大比重的國民生產總值,世界第二的外匯儲備量,世界第四的對外**額,處於世界最發達國家行列的人均國民生產總值,世界先進的教育實力,世界第七的軍事力量和世界前五的軍事潛能。日本幾乎所有的優勢都直接表現在經濟上和以經濟為支撐的科技上,所以一旦日本國民生產總值排名下降,綜合國力的排名就會大幅下滑。 3.

德國 憑藉著歐元對美元的微量升值和一定的經濟增長,多年的世界出口冠軍和保持鉅額**出超,2023年德國的國民生產總值將(超越日本,僅次於美國和中國)位居世界第三,對外**額也有望(超越美國,僅次於中國)位居世界第二;隨著法國影響力的略有下降,作為歐盟經濟實力最強國,德國的政治、經濟地位必定會在全世界日益突顯。教育一直領先於世界,哺育了康德、貝多芬、黑格爾、馬克思、恩格斯、愛因斯坦等世界級偉人。 4.

中國 2023年起中國將成為世界經濟第一引擎。2023年底軍事力量世界第二,國民生產總值世界第二,外匯儲備世界第一,國內市場規模世界第三,科技力量世界第二(航空航天科技,軍工科技,核科技,電子資訊科技等核心領域世界第二,船舶科技世界第一),佔全球商業500強比重世界第二(緊次於美國),人口世界第一,高等院校在校生總數世界第一(3000萬人以上),世界第一金牌數(體育超級大國地位的象徵)。吞吐量世界十大港口中中國擁有五座以上:

上海,香港,廣州,深圳,青島,天津等。經濟上與歐盟,美國形成世界經濟大三角;軍事上與美國,俄羅斯形成世界軍事大三角,超級大國地位顯現。但由於那時中國僅處於中等發展中國家高階階段且歐盟和美國優勢較大,所以超越美國,成為世界第一超級大國,甚至超越歐盟成為世界第一超級實體,還有一段路要走。

中國的內部發展問題:通貨膨脹率很高;財政赤字問題和國債問題也有一定的壓力;**儲備量在世界大國中排名靠後(與歐盟各國**儲備總和及美國**儲備相差懸殊);資源科技和能源科技的發展速度低於資源和能源的消耗增速;人民平均受教育程度不高,會使中國百姓在激烈的國際金融競爭中處於劣勢地位。 5.

俄羅斯 石油和天然氣**高速攀升是俄羅斯經濟高速增漲的重要基礎。2023年第一季度外貿額為1633億美元,同比增長55.8%;外貿順差為536億美元,比去年同期增長60%。

莫斯科已成為歐洲房地產商在歐洲的首選投資地。2023年底前俄羅斯的外匯儲備將超越日本,居世界第二位;**出口額將上升到世界第五位。 6.

英國 由於現在的世界計算機體系對英語有很大的依賴,未來五年內美國仍然是世界第一超級大國,英國也會成為世界亞超級大國之一,所以英語和漢語將更突顯世界最重要的兩大語種地位,英國具有語言優勢。 7.法國 法國是緊次於美國的世界第二核能大國,在旅遊業、軍工科技和文化領域等方面較有優勢,如果能夠繼續保持與中國的較好關係,2013~2023年將在世界新一輪科技革命和產業革命中處於優勢地位,甚至有機會在國民生產總值和綜合國力上趕超德國,但現在中法關係出現了危機。

8.加拿大 七大發達國家中,唯一石油淨出口國;鈾儲量世界地二;與美國互為最大**夥伴;是公認的世界移民政策做得很好的國家之一;全球氣候變暖使加拿大可開發空間大增,如果北冰洋航道開闢,加拿大有實現高速飛躍的可能。 9.

印度 世界第二人口大國,世界第二或三位的軟體大國,綜合國力增強速度,在大國中僅次於中國和俄羅斯;到2023年底印度將成長為世界六個亞超級大國之一;印度粗通英語的人超過兩億,這是印度在現代計算機領域,尤其是軟體業的優勢; 10.巴西 世界第五人口大國,第五土地面積大國,世界重要的鐵礦石和石油等重要資源和能源出口國,擁有世界最大鐵礦石生產商巴西淡水河谷公司,該公司保有鐵礦石約40億噸;咖啡產量世界第一;擁有世界最大的高原(巴西高原)、最大的平原(亞馬孫平原)、流域面積最大的河流(亞馬孫河)、最大的熱帶雨林(亞馬孫熱帶雨林);2023年底巴西將會發展為南半球拉丁美洲,非洲,大洋州三大洲中的最強國。

全球主要發達國家冷鏈物流發展現狀如何

艾媒諮詢 在艾媒諮詢釋出的 2019 2022年中國冷鏈物流行業剖析及發展前景分析報告 提到,在世界冷鏈物流的發展過程中,美國 日本 德國 加拿大等國處於世界領先地位,這些國家根據本國農業的特點和需求不同開展農產品冷鏈物流體系建設,在醫藥冷鏈物流上也掌握著先進的技術。總體來看,歐洲冷鏈物流產業最為發...

非洲有發達國家嗎,非洲有沒有發達國家

沒有因為發達國家 又叫做已發展國家火已開發國家 的標準是 除了經濟發展水平較高,技術較為先進,生活水平較高的國家之外,還有文明程度,國民的素質,道德水平,文化修養等等。發達國家大多具有較高的人均國民生產總值,又稱作工業化國家 高經濟開發國家 medc 不過,藉由開發自然資源也可以達到較高的人均國民生...

都是現在的發達國家,歐洲列強有哪些

空白 包括 英國 法國 德國 俄羅斯 奧地利 義大利 西班牙 葡萄牙 荷蘭 比利時。列強在近代給中國帶來嚴重的社會經濟災難,踐踏並侵犯了中國的領土和主權,加劇了中國的社會經濟危機和階級矛盾。列強 即是近代中國首先出現的近於如今含義的 大國 概念 一般是指在大清帝國遭遇西方大國擴張勢力到東亞後,才廣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