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水不叫水,常在雲上睡,陰天可能到,晴天它就跑 猜一自然現象

時間 2021-10-19 15:01:44

1樓:遊戲愛好者小胡

答案是:“雨”。

水蒸氣升到空中遇冷凝成雲,所以說是水不叫水,常在雲上睡。陰天可能會下雨,所以陰天可能到。

雨是一種自然降水現象,是由大氣迴圈擾動產生的,是地球水迴圈不可缺少的一部分,是幾乎所有的遠離河流的陸生植物補給淡水的惟一方法。

雨從雲中降落的水滴,陸地和海洋表面的水蒸發變成水蒸氣,水蒸氣上升到一定高度後遇冷變成小水滴,這些小水滴組成了雲,它們在雲裡互相碰撞,合併成大水滴,當它大到空氣託不住的時候,就從雲中落了下來,形成了雨。

2樓:姬覓晴

答案是:“雨”。

解釋:雨是一種自然降水現象,是由大氣迴圈擾動產生的,水蒸氣升到空中遇冷凝成雲,所以說是水不叫水,常在雲上睡。

雲裡的小水滴增大到不能浮懸在空中時,就下降成雨。從天上掉下雨滴,有大有小,有快有慢。地球表面水蒸發上升遇冷形成了雨。

然後經過太陽的蒸發變成水蒸氣,水蒸氣上升到一定高度後遇冷變成小水滴,這些小水滴就又組成了雲,所以說陰天可能到,晴天它就跑。

是水不叫水,常在天上睡。陰天可能到,晴天就會跑。謎底是什麼

3樓:秋狸

謎底:雨。

分析:雨是一種自然降水現象,是水但不叫水,雨滴蒸發進入大氣層,就形成了雲,所以說它常在天上睡,陰天可能會下雨,晴天就躲在大氣裡,所以說晴天會跑。因此此謎底是:雨。

一、釋義

雨[ yǔ ]

水蒸氣升到空中遇冷凝成雲,雲裡的小水滴增大到不能浮懸在空中時,就下降成雨。

雨[ yù ]

古指下(雨、雪等)。

二、說文解字

雨,水從雲下也。一象天,冂象雲,水霝其閒也。凡雨之屬皆從雨。

三、漢字字源

謎語示例:

1、天上無二合去一口家家都有。  (打一漢字)  謎底:人。

2、一點一點大人人都有它。(打一漢字)謎底:頭。

3、有人本領大能在雲上飄。  (打一漢字)  謎底:會。

4、有心記不住有眼看不見。  (打一漢字)   謎底:亡。

5、太陽掛在樹頂上。  (打一漢字)   謎底:果。

6、少小離家老大回。  (打一漢字)   謎底:夭。

4樓:

謎底是雨。

雨本身就是由水組成但不叫水,平時以雲的形式在天上飄蕩,陰天的時候有可能會下雨不就是可能到,晴天就不會下雨了,也就是跑了。

雨是一種自然降水現象,是由大氣迴圈擾動產生的,雨從雲中降落的水滴,陸地和海洋表面的水蒸發變成水蒸氣,水蒸氣上升到一定高度後遇冷變成小水滴,這些小水滴組成了雲,它們在雲裡互相碰撞,合併成大水滴,當它大到空氣託不住的時候,就從雲中落了下來,形成了雨。

擴充套件資料雨的相關諺語

1、蜻蜓燕子低飛,螞蟻搬家,魚兒水面來換氣兒,大雨馬上就來到。

2、早晨下雨當日晴,晚上下雨到天明。

3、有雨山戴帽,無雨山沒腰。月色朦朧,不是起風就是下雨。

4、燕子低飛蛇過道,大雨不久要來到。

5樓:姬覓晴

答案是:“雨”。

“雨”是水,但是不叫水,在雪字的上半部。陰天可能會下雨,晴天雨就停了。

雨字的解釋:

雨[yù]

1、象形。甲骨文字形,象下雨形。“雨”是漢字的一個部首,從“雨”的字都與“雨水”有關。本義:下雨

2、春的景象。也用來比喻美人的遲暮;雨順風調(風雨及時。比喻太平景象;雨化(比喻良好教育的實施,有如及時雨的化生萬物。

3、指大量粒子或物體的下落或灑下。如:花瓣雨

4、密集地射擊或投擲

雨[yǔ]

1、雨,從雲層中降向地面的水

2、比喻朋友

3、比喻教導之言,教澤

組詞:梅雨、雨點、風雨、細雨、雨傘、淋雨、陰雨、雷雨、雨絲、冒雨、驟雨、舊雨、小雨、雨具

擴充套件資料:

字源解說:

文言版《說文解字》:雨,水從雲下也。一象天,冂象雲,水霝其閒也。凡雨之屬皆從雨。

詞語解釋:

1、梅雨[méi yǔ]

夏初江淮一帶長達一個月之久的連陰雨天氣。時值梅子黃熟季節,故名。因溼度大,氣溫高,物品易發黴,故也作黴雨。

2、雨傘[yǔ sǎn]

防雨的傘,用油紙、油布、錦綸或塑料布等製成。

3、陰雨[yīn yǔ]

天陰又下雨:陰雨連綿。近日連續陰雨,氣溫較低。

4、雷雨[léi yǔ]

伴有雷電的雨,多發生在夏天的下午。

5、雨絲[yǔ sī]

像一條條絲的細雨:空中飄著雨絲。

6、冒雨[mào yǔ]

頂著雨這個城市的居民冒雨歡迎我們。

6樓:

其實應該是雲海,它並不是水,也一直在天上,在陰天可能碰到吧,晴天就沒有了。

7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答案是 雲。

誰告訴我雲水禪心是什麼意思,雲水禪心是一種什麼樣意境

雲水禪心的意思是把自己禪遠的心思寄託在漂流不定的雲水之間。雲水禪心是乙個禪語,出自 指月錄 中的記載 曾有一人向禪師問佛法。禪師不說話,先向上一指,再向下一指。那人未領會,請禪師明示。禪師說 雲在青天水在瓶 一 雲水 釋義 雲與水。引證 賈仲名 金安壽 第三折 這裡雲水林巒,什麼去處。二 禪心 釋義...

家裡地板上冒出很多水是怎麼回事,地板上冒水出來是什麼問題?

董欣 這種情況最好能找到當初裝修時做水電的人員問問清楚。或者當時有沒有拍下水管走向的 看一下附近有沒有水管。然後啟開地板進行維修。地板上冒水出來是什麼問題? 1 應該是地暖或者自來水管道滲水造成的,或出現嚴重返潮的現象。2 找當初裝修時做水電的人員問清楚,或者看一下附近有沒有水管。然後啟開地板進行維...

地球上的水是增加還是減少,水正在向太空逃逸嗎?

氣壓下降,海洋加劇蒸發,地球的環境也是日益惡化,而水汽也會通過類似的途徑逐漸向太空逃逸。地球上的水其實是在緩慢減少的,並不是在往太空逃逸,而是往地幔地球內部流時,被地球地心的高溫岩漿給蒸發掉了,但是蒸發的這些水不足為慮的。我覺得應該基本保持不變。就是會有一部分水到達太空,但是因為地球上面還有大氣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