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上有哪些歷史悠久的特色城市,中國歷史最輝煌悠久的城市有哪些,如今怎麼樣了?

時間 2021-10-14 22:21:05

1樓:lt文庫

羅馬巴格達安卡拉(君士坦丁堡)

開羅亞歷山大

開普敦華沙

布魯塞爾

雅典維也納

布達佩斯

耶路撒冷

馬德里蘇黎世

佩特拉城

巴黎 倫敦

埃爾塔欣古城

法蘭克福

呂克貝布拉格

科隆巴塞羅那

科爾多瓦

塞維利亞

山西平遙

洛陽西安

南京北京

2樓:襄陽鄧士載

羅馬城 (羅馬帝國,義大利首都)

巴格達安卡拉(君士坦丁堡)

開羅 (埃及首都)

亞歷山大(見證了亞歷山大王國的曇花一現)

開普敦華沙

布魯塞爾

雅典 (希臘首都,文化底蘊不遜於長安洛陽)維也納 (今奧地利首都,浪漫**之城)

布達佩斯

耶路撒冷

馬德里蘇黎世

佩特拉城

巴黎 (今法國首都,極其繁華)

倫敦 (工業革命國家英國首都,文化底蘊較深)埃爾塔欣古城

法蘭克福

呂克貝布拉格

科隆巴塞羅那

科爾多瓦

塞維利亞

山西平遙

洛陽(文化堪比長安,卻很少作為正式都城)

西安(古長安,無需多言了吧)

南京(勾踐時建城,孫權,南唐,明朝等先後定都於此)北京(古燕都)

開封(古汴京,宋朝首都)

中國歷史最輝煌悠久的城市有哪些,如今怎麼樣了?

3樓:飛機

6.臨淄;是戰國時期齊國都城,為當時我國規模最

大、人口最多、最繁華的都市。也曾經是世界上最大最繁華的都市之一。現在的臨淄僅僅是淄博市的一個區,而且,淄博市在山東的發展也並不是排在前列。

5.揚州;建城史可至公元前486年,揚州歷史悠久,文化璀璨,商業昌盛,人傑地靈,環境宜人,景色秀麗。在唐宋時期,“富甲天下”可以說是揚州的代名詞。

然而,現在的揚州,城市規模都稱不上大城市了。4.開封;汴京,八朝古都。

曾經世界上gdp第一的城市。曾經的國際性大都市。開封已有兩千七百多年的歷史,公元前361年,戰國時期的魏惠王遷都大梁,這是開封有明確歷史記載的第一次建都。

如此輝煌的城市,現在連首府都不是,經濟還很落後,讓人可惜。3.洛陽;六大古都之一。

洛陽有著5000多年文明史、2023年的建城史和1500多年的建都史,先後有105位帝王在此定鼎九州。是華夏文明的發源地之

一、中華民族的發祥地之一。然而現在和開封差不多,處境很尷尬。2.

邯鄲;2023年前孕育了新石器早期的磁山文化。春秋五霸晉國都城,戰國七雄趙國都城。同時被譽為“中國成語典故之都”,有上百個家喻戶曉成語出自此地。

然而,現在只能混個小小的地級市1.咸陽;是秦漢文化的重要發祥地。秦始皇定都咸陽,使這裡成為“中國第一帝都”。

咸陽也是古絲綢之路的第一站,中國中原地區通往大西北的要衝。有著如此輝煌的歷史,現在卻只能算箇中小城市。所以,從前的輝煌不如未來的發展。

世界有名的歷史文化名城有哪些?

4樓:禾木由

1、巴來黎,是法蘭西共和國的首都和最源大城市,每年

bai9月的第三個du週六和週日為巴黎的遺zhi產日,

每當這時諸多深dao宮中的歷史文化遺產敞開大門就會向公眾開放,目的是讓更多的人瞭解熱愛進而保護人類歷史和文化遺產。

2、佛羅倫薩,15-16世紀時佛羅倫薩是歐洲最著名的藝術中心,以美術工藝品和紡織品馳名全歐。歐洲文藝復興運動的發祥地,舉世聞名的文化旅遊勝地。

3、巴塞羅那,是加泰羅尼亞的港口城市,是享譽世界的地中海風光旅遊目的地和世界著名的歷史文化名城,也是西班牙最重要的**、工業和金融基地。

4、西安,是中華文明和中華民族重要發祥地之一,歷史上先後有十多個王朝在此建都。豐鎬都城、秦阿房宮、兵馬俑,漢未央宮、長樂宮,隋大興城,唐大明宮、興慶宮等勾勒出長安情結。

5、聖彼得堡 ,始建於2023年,至今已有300多年的歷史,市名源自耶穌的**聖徒彼得。2023年彼得一世遷都到彼得堡,一直到2023年的200多年的時間裡這裡都是俄羅斯文化、政治、經濟的中心。

5樓:匿名使用者

聖彼來得堡聖彼得堡源是俄羅斯第二大城bai市,一座景色秀麗的文

du化名城,是具有zhi光榮dao歷史的英雄城市,還被稱為俄羅斯的科學文化藝術城或文化首都。

墨爾本墨爾本市位於稚拉河畔(yarra),是維多利亞州的首府,環境優雅,許多街景和建築還保持著英國維多利亞女王時代的風貌。

佛羅倫薩

佛羅倫薩是一座具有悠久歷史的文化名城,它既是義大利文藝復興運動的發源地,也是歐洲文化的發源地。又有“西方雅典”之稱,是世界上最豐富的文藝復興時期藝術品儲存地之一

大 田大田位於韓國中部,還是個歷史悠久的城市,擁有百濟王朝遺留下來的悠久歷史文化

巴塞羅那

巴塞羅那是西班牙的第二大城市,具有二千年歷史,位於地中海之濱,而且是歐洲最燦爛的中心之一。

巴  黎

法國首都巴黎(paris)是歐洲大陸上最大的城市,也是世界上最繁華的都市之一,是法國文化、教育事業的中心,也是世界文化名城。

杭 州杭州是中國的七大古都之一,早在13 世紀,便被義大利著名旅行家馬可波羅贊為“世界上最美麗華貴之城”。

萊比錫萊比錫象所有德國東部的大城市一樣,在兩德統一後大興土木,老建築重新翻修,新建築拔地而起,整座城市充滿了生機。

6樓:匿名使用者

聖彼得堡

墨爾本佛羅倫薩

大 田巴塞羅那

巴  黎

杭 州萊比錫

北京麗江

7樓:yysf啦啦啦

有北京,西安,開羅,巴黎

8樓:打雜藝人

北京、西安、南京、開羅、柏林、羅馬

全中國歷史最悠久的城市是??

太原的歷史悠久,它有哪些特色呢

吃的特色首推莜面栲栳栳,是太原小吃界論資排輩第二把交椅,起源於隋末唐初。據說李世民父子太原起兵,就用這道麵食犒勞三軍,栲栳就是由 犒勞 演變而來。配上香噴噴的醋調和西紅柿,想想那味道,口水都下來了 古交舊石器文化遺址 的發現,證明早在十萬年之前就有人類生息 繁衍在太原的土地上。太原的歷史確實很悠久的...

表現歷史悠久的成語有哪些,表現歷史悠久的成語有哪些? 5

天蠍 最佳答案 源遠流長 yu n yu n li ch ng 生詞本基本釋義 源頭很遠,水流很長。比喻歷史悠久。褒義出 處 明史 徐貞羽傳 盧溝發源於桑乾 滹沱發源於泰戲 源遠流長。例 句中國有五千年的歷史,中國文化可謂 近反義詞 近義詞積厚流光 反義詞無本之木 nice山東草原狼 天地長久 形容...

全球歷史最悠久的大學,世界上歷史最悠久的大學

吖那那 湖南大學吖 哈哈她的前身 嶽麓書院可是千年學府 始建於1425年,全稱應為 天主教魯汶大學 如今,它又分化出兩所大學 法語魯汶大學和佛拉芒語魯汶大學,即我們習慣稱呼的 新魯汶 和 老魯汶 倫敦大學 university of london 是英國曆史最為悠久的大學之一,1836年即獲得了由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