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上有一位英雄是誰,世界歷史上有哪些英雄?

時間 2022-04-23 15:10:07

1樓:

2023年4月12日,前蘇聯太空人尤里?加加林乘坐「東方—1」飛船進入了人造地球衛星軌道,成為人類進入太空第一人,同時標誌著人類宇航時代開始了。

加加林在330千公尺的高空以27200千公尺/小時的速度環繞地球飛行一周,歷時108分鐘,最後按計畫安全返回地面。這次飛行雖然短暫,但它開啟了人類通向宇宙的道路,加加林因此成了世界上第一位航天英雄。為了紀念這個劃時代的成就,「4月12日」成了「航空航天國際紀念日」。

人類為開啟通天之門,做了極為艱苦的努力並付出了巨大的代價。2023年10月24日,在發射場準備發射新式火箭時發生了**,導致包括戰略火箭總司令涅林元帥在內的數人喪命。

在加加林上天之前,共進行了7次不載人飛船發射,還用各種生物進行了31次火箭載生物飛行,用衛星進行了7次帶有動物及生物培養的太空飛行。直到確認載人飛行萬無一失才將千里挑一選出的太空人加加林送上太空。即使是這樣,在短暫的飛行過程中仍然是危險重重。

加加林在飛行中「感到很難受,但可以忍耐」;飛船返回時座艙與儀器艙由於出現故障而沒有及時分離,險些釀成大禍;尤其最後的彈射跳傘對於加加林而言更是一次生與死的意志和勇敢精神的嚴峻考驗。總之,無論從哪一方面看,加加林的太空飛行都是一次極大的冒險。

加加林在2023年的一次航天訓練飛行中,因飛機墜毀而不幸遇難。但他的名字永遠記錄在人類的航天史冊上,他的光輝業績和開拓精神,將永遠成為鼓舞人們進行太空探索的不竭動力。

2樓:

唯一的英雄就是***,帶領人民走向了勝利

3樓:小年輕的知道

世上其實有挺多英雄的,你的父母和老師都是你的英雄

4樓:星雲裳

世界上的英雄多了去,不知道你問哪位?

5樓:

不太清楚的是哪一位也不太清楚你說的是哪個遊戲

6樓:叮叮入

這個我不清楚,你講的是乙個什麼遊戲,所以我也不知道這個英雄到底是誰。

世界歷史上有哪些英雄?

7樓:回去級

勝者為王敗者為寇,沒有什麼英雄

世界上有哪些英雄人物?

世界上有哪些英雄人物的事蹟

8樓:匿名使用者

2023年10月,邱少雲所在的連隊接受了一項光榮而艱鉅的任務,消滅平康和金化之間的三九一高地的敵軍。然而三九一高地地形獨特,易守難攻。在敵軍和我軍陣地之間還有三千多公尺寬的開闊地,是敵人的炮火封鎖區。

在這樣長距離的炮火下衝擊,必會導致我軍較大**,影響戰鬥的順利進行。上級決定採用隱蔽作戰,在發起攻擊的前一天夜裡,把部隊潛伏在敵人陣地的前沿,打敵人乙個措手不及。要使幾百人在敵人眼皮底下隱蔽二十多個小時而不能有乙個暴露目標。

邱少雲和他的戰友們毫不畏懼,爭相請戰。臨行前,邱少雲下了鋼鐵誓言:為了戰鬥的勝利,甘願獻出自己的一切。

深夜,五十多名身披偽裝茅草的戰士,以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在那蒿草叢生的開闊地埋伏了下來。

11日清晨,三九一高地上敵方那層層的鐵絲網和一簇簇不暴露我軍潛伏秘密,觀察所裡的指揮員當機立斷,下令用炮火將這股敵人全部殲滅。

次日中午,敵人的燃燒彈引燃了他身邊的草叢,這時,他只須打滾翻身即可避免燒身。但為了避免暴露目標,他嚴守潛伏紀律,忍受著烈火燒身的劇痛,堅持一動不動,像一塊巨石。直至壯烈犧牲,保證了整個戰鬥的勝利。

黃昏來臨,出擊的時間到了。戰友們懷著滿腔仇恨,高呼著為戰友報仇的口號,排山倒海般地向敵人衝運河。才過了二十分鐘,敵人全部被消滅,三九一高地上飄揚起勝利的旗幟。

戰鬥結束後,同志們在邱少雲潛伏的位置上,看見他用雙手在地上摳出的深深的土坑……

2023年10月12日,邱少雲犧牲。

40多年來,邱少雲的英雄事蹟激勵著一代又一代人。然而,人們卻不知道,這樣一位驚天地、泣鬼神的戰鬥英雄,卻差點成了無名英雄。

次日中午時分,敵人向潛伏區打來幾發燃燒彈,烈火燒著邱少雲的衣服、鞋襪,直至燒遍他的全身,可他至死都是一動不動。

犧牲時,他年僅26歲。

董存瑞捨身炸碉堡

著名的抗日英雄、東北抗日聯軍建立人和領導人楊靖宇犧牲後,當殘忍的日軍割頭剖腹,發現他的胃裡盡是枯草、樹皮和棉絮,竟無一粒糧食,也無不為之震驚。

楊靖宇,2023年生於河南省確山縣。2023年加入中國共產主義青年團。2023年4月參與領導確山農民暴動,同年5月轉入中國共產黨。

大革命失敗後,組織確山起義,任農民革命軍總指揮。2023年後,在河南、東北等地從事秘密革命工作。曾5次**入獄,屢受酷刑,堅貞不屈。

2023年「九一八」事變後,他任中共哈爾濱市委書記、兼滿洲省委軍委**書記。2023年秋被派往南滿,組建中國工農紅軍第三十二軍南滿游擊隊,任政治委員,建立了以磐石紅石砬子為中心的游擊根據地。2023年9月任東北人民革命軍第一軍第一獨立師師長兼政治委員。

2023年4月聯合17支抗日武裝成立抗日聯合軍總指揮部,任總指揮。後任東北抗日聯軍第一軍軍長兼政治委員、東北抗日聯軍第一路軍總司令兼政治委員。率部長期轉戰東南滿大地,威震東北,配合了全國的抗日戰爭。

中共六屆六中全會曾致電向以楊靖宇為代表的東北抗日武裝表示慰問,讚之為「冰天雪地裡與敵周旋7年多的不怕困苦艱難奮鬥之模範」。

2023年在東南滿地區秋冬季反「討伐」作戰中,他與魏拯民等指揮部隊化整為零、分散游擊。自己率警衛旅轉戰於蒙江一帶,最後隻身與敵周旋5晝夜。2023年2月23日在吉林蒙江三道崴子壯烈犧牲,時年35歲。

為紀念他,2023年東北民主聯軍通化支隊改名為楊靖宇支隊,蒙江縣改名為靖宇縣。

9樓:匿名使用者

這?在你身邊陪著我說過乙個人都江堰水利工程設施的投資專案累計**評級的事,這麼一定會有那麼幾天我的心中的話

世界上第乙個英雄王是誰

10樓:墮牙

最早的帝和皇是中國的三皇五帝,那時龍才剛剛出現,最早的王是吉爾伽美什,出自人類最古老的史詩,恩奇都是與吉爾伽美什一起統治國家,名義上也算最早的王。

11樓:

英雄王 吉伽爾美什0.0

世界偉人,有哪些?

法國巜世界報》評選的十二位千年英雄都有誰?

12樓:冷侃娛文

中國當代著名學者、《蘇東坡傳》的作者林語堂曾說:「像蘇東坡這樣的人物,是人間不可無一難能有二的。」2023年,法國《世界報》組織評選1001--2023年間的「千年英雄」,全世界一共評出12位,蘇東坡名列其中,是唯一入選的中國人。

就是這樣一位千年英雄、人間絕版的蘇東坡。與黃岡有著千絲萬縷、割捨不斷的聯絡。蘇東坡寫過一首詩(《自題金山畫像》),回顧自己的一生:

心似已灰之木,身如不繫之舟。問汝平生功業,黃州惠州儋州。

世界歷史上最重要的人是誰,世界歷史年代總結(詳細)

最重要的人就是對世界影響最大的那個人,也就是對世界歷史程序影響最大的那個人。這樣看來就是帝國領袖和文化科技裡面影響最大的那個人。帝國領袖從幾千年世界歷史看,中國一直處於世界領先地位,只是近代才落後,所以毫無疑問,對世界影響最大的帝國領袖在中國。而能形成長期影響的中國帝王至少要一千年以上吧,且必須是帝...

世界歷史上有哪些帝國,世界歷史上的十大帝國,有哪些

我真的是柳上惠 世界歷史上帝國非常之多,僅我華夏就有秦 漢 隋 唐 元 明 清等多個,更別說全世界了,老柳勉強排幾個給大家看看,以下排名不分先後,只是舉幾個例子哈。亞歷山大帝國 公元前4世紀,古希臘的斯巴達和雅典正在掙扎不休,而北方的馬其頓已經崛起,年輕帝王亞歷山大,滅亡希臘諸國,繼而向東滅亡波斯帝...

美國歷史上有那些著名的改革,世界歷史上有幾次著名改革

一對化生兒 改革的沒有好下場,商鞅 王安石 方孝孺什麼的,所以說道是什麼,大道無為,無為就沒有因果啊。世界古代歷史上都有哪些著名的改革?美國歷史上經歷了幾次教育改革?具體是在什麼時候? 喵了個 美國歷史上經歷了6次教育改革 第一次改革浪潮 新課程 運動1958年 第二次浪潮 是20世紀60年代中期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