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府巡按是什麼官

時間 2021-10-14 20:19:19

1樓:金果

正式官銜應該是監察御史,分巡各省稱巡按御史。

八府巡按並不是指真正的八府。八府巡按巡按之名,起於明代,非固定職官,臨時由朝廷委派監察御史擔任,分別巡視各省,考核吏治。「八府巡按」常見於戲曲、**,民間多視為清廉而有權勢的大官。

在明朝都察院下倒是有十三省巡按一職全稱為巡按御史,正七品。

《明史》記載:「北直隸二人,南直隸三人,宣大一人,遼東一人,甘肅一人,十三省各一人。」據《清史稿》記載,清初沿明制,設都察院,下有十五道監察御史。

順治初,又有巡按御史,每省各一人,順治以後逐漸廢除,改為十三科道,而每省中設分巡道一職,即俗稱道臺,正四品,位知府上,和明朝的巡按有多少相同,但職權大多了。

2樓:匿名使用者

八府巡按就相當於全國紀檢委巡迴檢查組

3樓:小海說歷史

影視中「八府巡按」是什麼官。

4樓:匿名使用者

巡按之名,起於明代,非固定職官,臨時由朝廷委派監察御史擔任,分別巡視各省,考核吏治。「八府巡按」常見於戲曲、**,民間多視為清廉而有權勢的大官。

其實八府巡按只是戲曲上的官職,根本不存在,在明朝都察院下有十三省巡按一職,但是七品官.多由知縣公升授,這職位在清朝己取消,改為十三科道,而每省中設分巡道一職,即俗稱道臺,正四品,位知府上,和明朝的巡按有多小相同,但職權大多了

八府巡撫是幾品官,八府巡按是什麼官

深院鎖清秋 八府巡按並不是指真正的八府。八府巡按巡按之名,起於明代,非固定職官,臨時由朝廷委派監察御史擔任,分別巡視各省,考核吏治。八府巡按 常見於戲曲 民間多視為清廉而有權勢的大官。八府指福州 建寧 延平 邵武 興化 泉州 漳州 汀州八個地區。帝制時代沒有 八府巡按 這個官名 完全出自舊時戲劇 明...

八府巡按PK九門提督,到底誰的權力更大

八府巡按位高權重,九門提督只是皇帝的心腹愛將,開疆大吏和心腹愛將的關係 他們的職能是不同的,所以沒有辦法比較誰的權利更大,乙個負責看守保障皇宮的安全,乙個負責巡查民間。八府巡按是替皇帝巡察民間,九門提督則是負責保護皇帝的安全,兩者的職位不同。八府巡按和九門提督他們的權力都非常大,但是九門提督是實權八...

大唐女巡按大結局劇情是什麼,大唐女巡按的大結局是什麼?

亦然 唐敏和秦明在一起了,月仙終生守在了歐陽墓前,出家了。連庭飛最後因為那道聖旨,應該也和謝瑤環走遍天涯,行俠仗義,為民伸冤了 和焦俊豔喝下午叉 田在天將唐力領進自己的辦公室,並且將得力助手建南叫進了辦公室,建南一見是唐力,當即風言風語挖苦唐力家族輸掉美食比賽,如今卻厚起臉皮來向田在天求情,唐力聞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