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正的三國中,哪位武將單挑是最強的

時間 2021-09-20 06:17:49

1樓:李子今史

在三國演義中,武將人數眾多,那說到最厲害的人物,或者可以這麼問誰是在三國歷史上單挑最厲害的武將呢?可能大家第一想到的就是呂布、趙雲。確實沒錯,呂布二十四名將排名第一,實力雄厚,無人能敵。

趙雲,二十四名將排第二位身陷重圍連殺眾人救出阿斗,他的實力也是不可小看的。三國正史中,誰單挑最強?據史料記載呂布趙雲都不是其對手!

關羽但如果從正史上來尋找答案,二十名名將只是民間的說法,無法考證其真實性。史書上來看,這個人的實力不在呂布和趙雲之下,此人便是關羽。關羽是五虎將之首,單挑最強,呂布趙雲都不是其對手。

在史書上對他的描述在三國演義和影視劇中都有表現出來,他一刀斬殺顏良的事情是真實存在的,這段在是書上是有記載的。顏良乃是袁紹的一員大將,在關羽的手中不過一回合便被斬於馬下,此戰關羽也是被天下所知曉。

呂布呂布在演義和影視劇中,其實是對他本人有很大的虛化,史上呂布的第一位義父丁原,他當時在丁原的門下幹的是主薄的職務,跟現在的辦公室秘書一樣,但他轅門射戟這一段卻不是虛構的,他確實只用一箭便射中了方天畫戟,但從史書上對他這樣一段的描述以看出的是他的箭術確實高超。

趙雲趙雲就更不用說,我們所最熟悉他莫過於衝殺曹營就阿斗的事蹟了,但這是歷史上真實發生的事嗎?結果不然,歷史並沒有對這段有詳細的記載,對他這一段只是簡單地記錄道:趙雲保護阿斗和夫人,才免於一難。

並沒有像影視劇中那樣所表演的七進七出救出阿斗的精彩,就現在來看,趙雲作為劉備的臣子,他保護主公的夫人和兒子也是他應盡的職責,他做得也很好。

因此,縱觀正史來看,對趙雲和呂布的記載並沒有三國演義和影視劇種那樣的出奇,他們都很平常。關羽則不然,關羽他的事蹟在史書上我們是可以查錄可到的,是有史可鑑的。**和電視劇集是為了迎合大家所喜聞樂見的文化去編寫,因此對他二人都有了很大的虛化,而關羽他就是根據他的真實事蹟所編寫。

按照史書記載,關羽的實力選在他們二人之上,他二人都不是關羽的對手。

2樓:不知道幾千里也

呂布,他在三國是公認的天下第一,強如張飛、關羽單挑都不是他的對手。

3樓:啊洋

說到三國裡面武力值最高的武將,當然要數呂布了。論單挑,呂布在三國可以說是無敵的,如果呂布智謀和心懷跟得上,三國三分天下的格局可能就不一樣了

4樓:衣衣的暖閣

真正的三國中,呂布單挑是最強的,所謂三英戰呂布,劉備、關羽和張飛三個人打呂布,都沒有什麼明顯的優勢。所以呂布單挑是最強的。

三國殺 單挑最強或贏的概率較高的是哪個武將?

5樓:小奇

孫權啊..華佗啊..甄姬啊..

小諸葛啊..強人太多了..不過最關鍵的還是看人品..

例如甄姬上手洛神連弩一堆殺..許褚裸衣倆決鬥對手沒殺..說啥也沒用..

只是劉備啊..荀彧啊..這種輔助性的武將單挑不行

6樓:

沒有最強吧,看牌好壞

不過呂蒙的話就一直攥牌,別人打不死你,就一直守,守到你覺得能秒對方再出手

最怕司馬懿了

7樓:

孫權俗稱單挑王!

但是武將之間是有相剋的,比如諸葛單挑很厲害,猛將碰到他都吃癟,有周瑜反間打著都很順!

殺小喬感覺很無力,但有甘寧就好了,還有其他很多都有互相克的!玩單挑一定要記住,裝備牌很重要,積攢好裝備了,那敵將就如插標賣首了!請採納,謝謝!

8樓:許進士

這是乙個講究平衡性與運氣的遊戲,沒有絕對的勝利者,孫權只是存活率較高而已,還有華佗,這只是相對來說容易拿到桃子的人物,並不是什麼無敵,只是墨跡而已,如果你用的好的話,那麼山包的神趙雲肯定比他們好用得多,還有神周瑜可以秒殺,神呂蒙可以磨死他,就是這樣

9樓:刮車男孩

孫權啊,除去四禁的話,張角司馬甄姬都很不錯啊

請問魏蜀吳三國中的第一武將是哪位

不要老拿演義的東西來搞笑。歷史上就沒有三英戰呂布,乙個 而已都當真事兒呢?冷兵器時代制約武將武力的因素有很多。而且同時期很多名將都沒有正式交手過,無從判定高下。但是有一點,冷兵器時代武將武力第一決定因素卻是力量,技巧再高 交戰的時候人家一招下來你都擋不住也白費。歷史上武將首先注重的就是力量 其次是技...

三國中有姓姚的文武將嗎,三國裡有姓姚的名士或武將嗎

姚信姚信,三國志 晉書 未列其傳。其生平事蹟散見於史傳和其它文獻中。陸德明 經典釋文 雲 姚信,字德佑。阮孝緒 七錄 稱 字元直,吳興人,吳太常卿。他與三國時陸績 陸遜有親戚關係。案 三國志 陸遜傳 遜少孤,隨從祖江太守康在官。遜年長於康子績數歲,為之綱紀門戶。可知陸績是陸遜堂叔,且陸績少於陸遜數歲...

三國中的關羽是怎么死的,三國中的關羽是怎麼死的

歷史故事 漢建安二十四年,蜀將關羽在敗走麥城時為吳將截獲,被斬於臨沮。後以 走麥城 喻陷入絕境。東漢建安二十四年 公元219年 蜀將關羽失守荊州,退守麥城,在此演出了一場千古悲劇。麥城因此聞名中外。麥城現留有殘垣斷壁。南北長600公尺,寬100公尺,高30公尺,似一座小山,橫臥在沮水河畔。公元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