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代是非常看重貞潔的,為何貂蟬卻有那麼多男人

時間 2021-09-12 08:18:35

1樓:你最帥了啦

感覺貂蟬這麼美麗,好歹也是中國四大美人之一,但是為什麼下場就不是那麼美麗了呢?感覺貂蟬注定是要當男人的玩物了,說來說去,都是漂亮惹得禍,但是也有不少人掉進貂蟬的圈子了,女生有很多自帶技能,比如撒嬌使性、眉目傳情,再加上自身條件優越,男人都樂於往溫柔的圈套裡鑽。剛進相府,董卓就酥了。

鳳儀亭幽會,呂布又上鉤兒了。真的不知道貂蟬到底有多少個男人。

貂蟬其實是被漢之司徒王允利用啦,王允採用美人計,讓貂蟬遊走於呂布董卓之間,搞起了三角戀。呂布在司徒府時,對貂蟬一見傾心,不能自拔,見心愛之人落於董卓之手,怎肯善罷甘休,一怒之下,聯合王允,誅殺了董卓 。王允之計獲得成功,董卓死後,貂蟬就跟了呂布,日夜相伴,逐漸對呂布產生了真感情,呂布也對貂蟬情深一片。

呂布作為三國第一的勇將,想找什麼樣的女人沒有,為可偏偏要娶貂蟬。難道他不會嫌棄貂蟬侍奉過董卓嗎?

其實寡婦再嫁也不是什麼新鮮的事,在當時女子再嫁早已被人們所接受,就說曹操就是最好的例子,專門娶寡婦,簡直就是寡婦**站。說明在當時這並不是什麼丟人之事,再正常不過了。所於呂布並不會在意貂蟬曾侍奉過董卓的,更何況兩人真心相愛,這點事根本不算什麼,董卓已死,就算不死,在當時也是沒有問題的。

要問貂蟬還和哪些男人有過關係,有的還說呂布死後,曹操占為己有了,還有的說曹操獻給關羽了,但是關羽不要,在月下把她殺了,總之,確定的就是董卓和呂布啦,都是被貂蟬迷得神魂顛倒。

2樓:愛小熊

很多男人是因為沉迷了貂禪的美貌,所以心甘情願拜倒在貂蟬的石榴裙下,而且貂蟬非常的溫柔,很多男人就喜歡她小鳥依人的樣子。

3樓:月榭

因為貂蟬在那個時勢與命運都由不得自己選擇的年代,他們必須要一棒與男人才能活躍在這個世上,而且由於貂蟬本身就是乙個非常美麗的男女人,很多人都想要追求她

4樓:生活達人輝輝

我覺得還是因為貂蟬擁有了一副傾國傾城的容顏,所以才讓眾多的男人能夠在知道她有過很多男人之後還願意去擁有她。

5樓:得猊

這是因為貂蟬擁有美麗的容顏,讓男人很是心愛,而且明貂蟬非常重情重義,而且識大體,豁的出去,這一性格也頗受男人喜歡。

6樓:淡年華

貞潔也是分人的,像貂蟬這樣的大美人即使貞潔不再,但是那些貪戀她美色的人仍然會喜歡她,而且貂蟬是被人安排著與幾個男人糾纏不清的,他也是身不由己。

7樓:我就是大公尺呀

貂蟬其實是被他義父收養長大,因為他長得太漂亮了,所以被用來,引誘,挑唆,董卓和呂布,他們都被他,吸引住了,後來又用來引誘關公,關公沒有上當,其實貂蟬都是身不由己的,

8樓:落月瀟湘雨

生逢亂世,身不由己。一切都是被逼迫的,並不是她自願的,再說她是乙個大美人,也是有很多追求者,那些追求者都不在意,別人在又有什麼用呢?

9樓:宇宙大**

第一,當然是因為貂蟬的美貌,令無數男子欽慕。其次就是被當作政治鬥爭的物件,被利用的物件。

10樓:四十公尺大刀刀

在那個亂世,擁有美貌並不是一件好事,自己乙個人想要活下去是不可能的,時代不同,想法也要有所不同。

在古代,為何女性如此注重貞潔,甚至到了**的地步?

11樓:有味清歡

因為中國的女人比較的傳統,貞潔成為了女人最重要的,對於乙個女人說,只會將自己給予她的丈夫,中國從古代就將就三從四德,並稱作為中華的傳統美德。

12樓:匿名使用者

貞潔最開始是因為男性要保證女性生的孩子是自己的,所以要求女方是**,結婚之後大門不出二門不邁,專心做家務生孩子相夫教子,所以,貞潔在最開始是男人為了保證自己和家族的利益而出現的。

13樓:南坼

在古代,女子可以說是男子的臉面。而且在男權社會,女性本來就沒有地位,在那些男人眼裡,女子的貞潔甚至比她們的姓名還要重要。於是,女子的貞潔就被十分注重。

14樓:暮雨封城

事實上,在宋以前社會風氣是極為開放的,並沒有把貞潔看的很重要,改嫁者不甚列舉,自宋朝理學興起,才逐漸要求女子三從四德,到了清朝達到頂峰,甚至不能輕易露面。

15樓:夢靈浪里格朗

我覺得這是乙個良好的生活作風,並不是**,畢竟潔身自愛是每乙個人都應該做到的,不論男女。而且當時的儒家教育也是需要女子遵從三從四德的。

16樓:匿名使用者

我覺得古代對於女生貞潔的注重是真的非常的強,因為這是一種在古代的傳統吧,其實在現代也有很多注重傳統貞潔的女生呀。

17樓:秣駒影評

這個魯迅先生作為一篇文章專門說這個貞潔的問題。當時也是極盡諷刺啦。因為古代的女的。為啥叫紅顏禍水呢?就是說女人她對男人這個影響特別大。

18樓:神經病

在古代,都很注重貞潔的,有的看的比生命還要重要,一旦受辱貞潔不保,那結果都是自我了斷。我覺得貞潔固然重要,但沒必要搞得那麼**。

19樓:爬樹的魚喜歡他

應該bai是受到儒家的傳統「三從四德

du」的影響吧

zhi,但是在當時dao的自由開放的社會版風氣之下,也並沒有達到權後面那種從一而終的地步了,元明清時代,「貞節」這個觀念開始強化,並逐步上公升到了統治階級非常重視的程度上來。再婚被視為無法忍受的恥辱。

中國古代封建社會貞潔觀念那麼重,為什麼卻幾乎沒有

20樓:匿名使用者

**各復國各地出現的制時間不一 中國漢代以前,女人**無衣,到了漢朝才穿上開襠褲。《漢書·上官皇后傳》說:「雖宮人使令皆為窮褲,多其帶。

」所謂「窮褲」,便是開襠褲。穿開襠褲的目的是方便大小便,然則不穿**,也順理成章。如此情形,至少延續到了唐朝,日本人以唐裝製成和服,似乎女子著和服也不穿**。

也有人說和服是「吳服」的改造,**江南八百童男女。女人不穿**,保留了古代中國人「衣」的基本特點。「日本人唯一的發明,就是男人的那塊兜襠布,至今還留在相撲力士碩大無比的臀縫裡。

」 中國古代,那時女人沒有**,他們穿的裙子裡面有乙個短的部分,相當於現在的襯裙,而男的則徹底沒有,但是,馬上將則會因總騎在馬鞍上,胯下受不了,再加上身上的盔甲,手中的兵刃,而且那時還沒有馬蹬,所以,重量全部由臀部承受,正因此,他們會穿一條類似短褲的東西,這樣才能減輕一些摩擦。也許這便是**的雛形吧。 真正的穿在褲子裡的**,以及女士的**是在十九世紀末才出現在法國.

古代女子為什麼那麼重視貞潔呢?

21樓:匿名使用者

確切的說是宋代到清朝這個階段重視,主要是宋**學的興起,對女子的影響太大,從那時開始女子才重視貞潔的,宋代之前,風氣是極其開放的,也沒見誰把貞潔看的那麼重要。

22樓:匿名使用者

真靈與肉體的清淨!善德的體現!對己對人對長對下對社會來說有無上好作用!

因愛而生憂,

因愛而生怖,

若離於愛者,

無憂亦無怖。

南無阿彌陀佛!

南無音拿摩。

23樓:李蕭濼

古代儒家思想,大男子主義,男人不希望自己的女人被別人睡過。會嫁不出去

24樓:

也許你不知道貞潔真精的核心作用!簡單的說,貞潔就是常住真心,不生不滅;貞潔即真氣執行,乃至正覺,正等正覺,無上正等正覺!真正的古代很多人過目不忘,飛行變化,曠劫壽命……(絕不是神話!

)高階智慧型的上善之人,非凡所測!我們都不曾有,痴欲過重,越真氣不行,越低階俗劣…當世風日下,歧欲橫流,心苦尤甚!而我們的祖先,佛菩薩,對我們的照顧,也是最多的!

不放棄信心,越貞潔一分,越幸福快樂,不可思議的。不妨試試。

為什么有些王者玩家非常看重龍,為什麼有些王者玩家非常看重龍?

因為王者榮耀裡面的龍有著很多的作用,可以對比賽產生很大的影響。王者榮耀裡面是有著很多的共同資源的,這些資源不是任何一支隊伍獨有打的,雙方都是可以搶奪的。龍在王者榮耀裡面是乙個統稱,包括了暴君 主宰 黑暗暴君,這些都是更加重要的資源。所以很多玩家都十分的重視這些資源。下面我就來詳細的說說王者榮耀中龍的...

如何追求心愛的女孩, 是非常的喜歡。

心誠則靈,水到渠成,既然她答應你了,你還怕什麼呢,那就在上學的時候,主動一些,沒事多和她溝通,不輕易說愛,只做喜歡她的一些事情,比如關心,比如送禮物,比如經常散步,比如不會的題互相問,呵呵呵!另外送你一句話 不是付出就必須有回報的,如果你真心喜歡她,又何必在意你付出的多與少呢?只要你一生無悔,不必考...

鄧倫給人的感覺是非常靦腆的明星嗎

七月風 鄧倫這一個明星在前一段時間和楊紫合作過一部電視劇之後,然後開始大火的,那並不是他們兩人第一次合作,他們之前在瓊瑤所導演的花非花霧非霧這一部電視劇中,飾演的也是一對情侶的角色,但是這一部電視劇並不是為了捧他們兩個人的所以一直都沒有大火,直到最近他們倆人再次合作,然後就開始大火起來了。鄧倫外表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