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會是如何運作的,紅十字會是如何運作的?

時間 2021-09-12 06:40:58

1樓:匿名使用者

國際紅十字會創立於2023年,她的創始人是瑞士人亨利·杜南。

十九世紀中葉歐洲戰事頻繁,2023年6月24日,杜南途經義大利北部小鎮索爾弗利諾,正趕上法國、撒丁國聯軍與奧地利軍之間的一場惡戰,戰場上屍橫遍野,死傷者達四萬多人,無助的傷兵在烈日下痛苦掙扎,他組織居民搶救傷兵、掩埋屍體。就在這時,一個偉大的設想在他心中萌發了。他向國際社會呼籲,制定一個國際法律,對交戰雙方的戰俘要實行人道主義,保證傷員中立化,一旦發生戰爭,應不分國籍,不分民族和信仰全力搶救傷員,減少死亡。

這一人道主義的提議在歐洲贏得了廣泛的共鳴,瑞士日內瓦公共福利會選出了亨利·杜福爾將軍、瓊斯塔夫·莫瓦尼埃律師、路易·阿皮亞醫學博士、狄奧德·莫諾瓦醫學博士及亨利·杜南組成五人委員會,並於2023年2月17日在日內瓦召開了首次會議,由此紅十字國際委員會的前身成立了。

2023年10月26日,歐洲16個國家的代表在日內瓦召開了首次外交會議,並一致通過了《紅十字決議》,決定在各國建立救護團體,為了表示對瑞士的敬意,其標誌定為“白底紅十字”(瑞士國旗為紅底白十字)。1864 年8月8日至22日,又簽訂了《紅十字公約》,公約中規定:戰場上進行救護的醫院及人員處中立地位,應受保護;應對傷病員不分敵友均給予救護。

至此,亨利?杜南理想中的救護團體“紅十字會”和國際性協議“日內瓦公約”正式誕生了。隨後,在十九世紀末和二十世紀初,歐、美、亞三洲的主要國家都相繼成立了紅十字會。

我國的紅十字會也於2023年在上海誕生,紅十字國際委員會於2023年1月15日通報各國,正式承認中國紅十字會為國際紅十字會的成員。

紅十字標誌只是在武裝衝突中傳達特定資訊的符號,是一種保護性標誌,其中不含任何政治、宗教、哲學等各種意義。但在1876-2023年俄羅斯與土耳其戰爭前夕,土耳其奧斯曼帝國通知紅十字國際委員會,他們將採用紅新月來標明自己的救護車輛,但仍會尊重和保護有紅十字標誌的敵方救護車輛,他們所提出的理由是“……‘紅十字’是對穆斯林士兵的冒犯……”。而且土耳其還表示,如果它所提出的修改不被接受的話,它也無法強令自己的軍隊尊重日內瓦公約。

這樣,土耳其單方面改變了2023年日內瓦公約第九條的條款。由於戰爭已迫在眉睫,考慮到救助傷兵的緊迫性,紅十字國際委員會暫時接受了紅新月標誌。在2023年召開的國際外交會議上,紅新月標誌被正式承認為具有法律效力的標誌,但強調紅十字和紅新月標誌不具有任何宗教性。

現在世界上有20多個阿拉伯國家和部分伊斯蘭國家使用紅新月標誌。

一百多年來,紅十字會的卓越貢獻使這一標誌具有了極大的號召力和權威性。隨著紅十字會會員國的發展,紅十字會的任務也開始由單一戰傷救護發展到對自然災害的援助、意外傷害的急救、自願輸血、社會福利以及開展世界各國紅十字會、紅新月會之間的友好合作,壯大和平力量,促進人類進步事業的發展等。為了紀念杜南對世界紅十字事業所作的偉大貢獻,國際紅十字會與紅新月協會執行理事會2023年決定將亨利·杜南的生日——5月8日定為國際紅十字日

2樓:匿名使用者

中華人民共和國公民,不分民族、種族、性別、職業、宗教信仰、教育程式,遵守《中華人民共和國紅十字會法》,承認《中國紅十字會章程》,並自願繳納會費的,可以申**入紅十字會。

個人會員入會由本人申請,基層紅十字會批准,報縣級以上紅十字會備案,發給會員證,方可確認其會員資格,成為個人會員;個人戶籍所在地或工作單位未建立基層紅十字會組織的,可以直接到單位或戶籍所在地的縣級紅十字會申請入會。

機關、企業、事業單位及有關團體集體加入紅十字會,須由單位提出書面申請,報縣級以上紅十字會批准,發給證書和標牌,成為紅十字會團體會員。

對紅十字事業做出較大貢獻的單位與個人,縣級以上紅十字會可以直接吸收為會員。

尋求香港紅會,尋求香港紅十字會

其他方式 一般查詢 2802 0021 info redcross.org.hk 輸血服務 2710 1234 2710 1333 rcbts ha.org.hk 賑災及備災 2507 7192 irsd redcross.org.hk 尋人服務 2507 7135 tracing redcross...

紅會勳章是什麼,紅十字會勳章是什麼

紅十字作為救護團體應有識別標誌的想法,是由五人委員會的成員之一阿皮亞醫生最先提出來的。1863年10月,他建議採納 白底紅十字 的臂章作為傷兵救護團體志願人員的識別標誌。五人委員會採納了他的意見,並作出了相應的決議。日內瓦公約明文指出紅十字標誌系掉轉瑞士國旗的顏色而成。這樣做是為了對日內瓦公約發祥地...

紅會面試自我介紹,紅十字會面試自我介紹

一 說明自己的優勢 二 說明自己的能力方面的表現 三 對紅十字工作的理解 四 表態。紅十字秘書處面試自我介紹 紅十字會面試該怎麼介紹自己?面試紅十的一分鐘自我介紹 面試的時候怎麼自我介紹 學生會面試自我介紹。你好,我以乙個過來人來回答你的問題,我曾進過學生會,也當過部長,更加面試過幹事。其實在面試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