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在可以追述的歷史時間裡都被叫做什麼名字,有哪些版圖

時間 2021-09-08 06:16:32

1樓:匿名使用者

中華、中原、華夏、九州、四海

另外在古代,中國館印度叫天竺,而印度管中國叫震旦。

中國歷史上版圖最大的時期是哪個朝代

2樓:勿念梧桐

中國歷史上版圖最大的4個朝代,每乙個都讓世界為之臣服

3樓:匿名使用者

中國歷史上版圖最大的時期是元朝,元朝是由蒙古族建立,也是中國歷史上首次由少數民族建立的大一統王朝。首都是今天的北京,傳五世十一帝,歷時九十八年。2023年,忽必烈取《易經》「大哉乾元」之意改國號為「大元」。

4樓:匿名使用者

2023年元武宗時期,元朝

與察合台汗國瓜分窩闊台汗國,元朝取得窩闊台汗國的漠西領土,國土面積達1372萬平方公里(北疆以北緯55°為界),若北疆延伸至北冰洋則有2267萬平方公里。

元朝的疆域東起日本海、南抵南海、西至天山、北包貝加爾湖,元史稱「東盡遼左西極流沙,北逾陰山南越海表,漢唐極盛之時不及也」。 全國劃分為由中書省所直轄的京畿地區(即河北、山東、山西及漠南部分地區),由宣政院(初名總制院)所管轄的吐蕃地區,以及十個行中書省,分別為嶺北行省、遼陽行省、甘肅行省、陝西行省、河南江北行省、湖廣行省、四川行省、雲南行省、江浙行省、江西行省。

5樓:無名之人

元朝版圖最大。

2023年,成吉思汗鐵木真統一漠北建立大蒙古國後開始對外擴張,先後攻滅西遼、西夏、花剌子模、東夏、金等國。

蒙哥汗去世後,引發了阿里不哥與忽必烈的汗位之爭,促使大蒙古國**。2023年忽必烈即汗位,建元「中統」。2023年,忽必烈取《易經》「大哉乾元」之意改國號為「大元」,次年遷都燕京,稱大都。

6樓:一箭雙鵰

中國歷史上版圖最大的時期是元朝,國土面積是1372萬平方公里。

元朝的前身為大蒙古國,2023年成吉思汗鐵木真建國時領有大漠南北與林木中地區(即尼布楚地區),經由歷代蒙古諸汗的經營及三次西征後,疆域東起日本海、東海,西抵黑海、地中海地區,北跨西伯利亞,南臨波斯灣,建立起橫跨亞歐大陸的超級大國。成吉思汗時期分封東道諸王與西道諸王,東道諸王是鐵木真之弟,大多分封於塞北東部與東北地區,從屬性較強;西道諸王則是鐵木真之子,其中分封長子朮赤於鹹海、裡海、巴爾喀什湖以北的欽察草原,後由拔都建立欽察汗國;封次子察合台於錫爾河以北的西遼舊地,史稱察合台汗國;三子窩闊台分封於乃蠻舊地,後由海都建立窩闊台汗國;塞北、漢地、東北、青藏及新疆東部則由幼子拖雷獲得,後由元朝直轄。

2023年,元世祖攻滅南宋一統中國,根據《中國歷史地圖集》的記載,漢地、漠南、漠北、東北(包括外東北和庫頁島)、新疆東部(元初據有塔里木盆地西抵蔥嶺)、青藏高原、澎湖群島、濟州島及南海諸島皆在元朝統治範圍內。自滅南宋後雖然多次對日本、緬甸、安南、爪哇等國有所衝突,然而疆域大體趨於穩定。2023年元武宗時期,元朝與察合台汗國瓜分窩闊台汗國,元朝取得窩闊台汗國的漠西領土,國土面積達1372萬平方公里(北疆以北緯55°為界),若北疆延伸至北冰洋則有2267萬平方公里。

元朝疆域東起日本海、南抵南海、西至天山、北包貝加爾湖,元史稱「東盡遼左西極流沙,北逾陰山南越海表,漢唐極盛之時不及也」。 全國劃分為由中書省所直轄的京畿地區(即河北、山東、山西及漠南部分地區),由宣政院(初名總制院)所管轄的吐蕃地區,以及十個行中書省,分別為嶺北行省、遼陽行省、甘肅行省、陝西行省、河南江北行省、湖廣行省、四川行省、雲南行省、江浙行省、江西行省。

7樓:大衛姓李嘉圖

元朝或清朝,國家對於這方面一直比較隨意,比如現在用的還是約960萬平方公里

我國歷來是乙個疆域遼闊的大國,現在我們熟知的中國領土面積是960萬平方公里,居世界地三位。但這還是乙個有很多爭議的問題,比如有的說是1040萬,有的說還沒有960萬,到底是多少,也沒有乙個準確的答案,這個問題只有留待後來人解決了。但是我知道中國古代強盛王朝的版圖遠遠超過這個數字,就是清朝,唐朝和元朝。

清朝的領土總面積有人說是1200多萬平方公里,有人說是1300多萬平方公里,如果把2023年前的清朝版圖和現在的中國相比較,現在的中國至少減少了300多萬平方公里,那就是沙俄於19世紀割佔我國的超過160萬平方公里土地,再加上**的外蒙古約160萬平方公里土地,這個加起來就是320 多萬平方公里了,另外**先後被割去許多土地,比如那個「麥克馬洪線」,起碼超過10萬平方公里,再加上西南失去的領土,如果還可以算上「尼布楚條約」中,清朝放棄的貝加爾湖以東的大片土地,至少有50萬平方公里,恰克圖條約放棄的薩彥嶺以北之地,清朝至少超過1400萬平方公里版圖無可爭議那麼唐朝呢,唐朝滅掉東西突厥後,北境直抵西伯利亞葉尼塞河中游和安加拉和流域,已經遠遠超過貝加爾湖,西面最遠直達裡海及多瑙河,包括整個中亞和阿富汗,那麼唐朝的西北和北方版圖都遠勝清朝,但是唐卻沒有統治青藏高原這塊廣袤之地,而且唐也沒有同時統治東北的廣大地區,雖然東北勘察加半島的居民向唐朝進貢,但是直到唐玄宗時代才在東北設立黑水和渤海兩個都督府,這時的北境可能已越過外興安嶺,但是唐朝並沒有直接的統治這裡,在西南邊境領有越南北部,所以唐朝雖然北部和西北版圖都超過清朝,但是沒有青藏高原和東北,所以總的版圖還是不如清朝。

元朝的北方邊境到底在**?如果到了北冰洋,那麼元的版圖超過2000萬平方公里,如果還是和唐朝北境一樣,那麼就和清朝差多了,因為元朝沒有統治新疆地區,而是由察合台汗國統治。有的地圖上畫的元朝北境竟然還沒有越過貝加爾湖,這是不準確的。

通常認為,元朝版圖最大,其次是清朝和唐朝,其中清朝超過1400萬平方公里,而元朝則比清朝更大——不低於1400萬平方公里。

中國歷史上有名的女軍人都有哪些?

中國的榮辱歷史 時間地點人物 ,中國榮辱的歷史

啊邈 清朝 圓明園 德國人 中國榮辱的歷史 中國近代歷史十大戰爭,包括時間原因,時間,地點,人物,經過,結果,影響。歷史事件 時間 地點 人物 經過 影響 中國歷史上像文天祥這樣 留取丹心照汗青 的英雄人物還有很多,請你列舉一位,並簡要概括其事蹟 史可法崇禎元年 1628年 進士 東林黨人。清軍以紅...

中國所有歷史朝代的發展及時間,中國歷史各個朝代的時間段

夏朝約前2070 1600年 中國學者一般認為河南洛陽二里頭遺址是夏朝首都遺址,有學者對此持有疑問。夏禹 夏桀 商朝約前1600 1046年 亳 河南商丘 西元前1300年盤庚遷到殷 河南安陽 商朝也稱殷朝 後遷朝歌 河南淇縣商湯 商紂 西周約前1046 771年 鎬京 陝西西安 周武王姬發 周幽王...

在錯的時間裡遇到了對的人我該怎麼辦

一樹夏語 錯誤的時間遇到了對的人,其實特別難選擇。畢竟在這個時候,有太多的未知,有太多的阻止和牽絆。但是如果是我的話,即使時間錯誤,我也顧不了那麼多。我依然會去選擇那個對的人,即使以後我們之間的感情變了,但是現在是對的,那就要一如既往,沒有什麼好後悔的。記得有一次,我們大晚上的我們兩個逃出去玩。也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