呂蒙為什麼那麼恨關羽,三國演義中呂蒙為什麼那麼恨關羽呢 以至於不停孫權之令,追殺關羽,最終自己也落個悲慘下場。

時間 2021-09-07 10:54:08

1樓:匿名使用者

政治家之間是沒有私人恩怨的,呂蒙和關羽之間不是私仇而是國恨。蜀國佔據了荊州四郡,吳國一直討要而不得,從吳國的利益出發,拿回荊州是必要的,殺死關羽也是必要的。當時駐守荊州的是關羽也好,張飛也好,或是趙雲魏延都好,相信呂蒙都會痛下殺手,只不過方式可能不同,但最終要求的結果都是一樣:

拿回荊州。

2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呂蒙向來自立自我,是個及其好強之人。早聞關羽所向披靡無人能敵,自然由妒轉恨,再後來的單刀赴會是在給吳國將領和士兵們萬分不滿和嫉恨,在兵荒馬亂的時代最忌諱的就是丟人,那樣的恥辱讓呂蒙發飆,以上純屬本人推斷只是略讀三國耳,我跟你一樣,一些耐人尋味的東西才是精彩!

三國演義中呂蒙為什麼那麼恨關羽呢?? 以至於不停孫權之令,追殺關羽,最終自己也落個悲慘下場。

3樓:手機使用者

呂蒙沒copy殺關羽`而呂蒙打荊州的目的也不是為了殺關羽```東吳打合肥打了那麼多年都打不下``孫權自己也明白往北一旦到了中原地區江東是絕對打不過擁有大量騎兵的曹操``所以只能把目光放到別處```同時佔領荊州這個地方就等於擁有了北伐的跳板``而關羽這個整天眼睛只盯天上瘋子在孫權提親時居然還如此的羞辱孫權``這別說是一方諸侯,就是普通人都受不了``反正吳國打荊州這一步是必然的``畢竟眼高於頂的關羽比張遼好對付的多不是嗎?

4樓:我也掉線了

呂和關是沒什麼仇恨的,讓他追殺關的原因只有一個,忠心和建功,他忠心東吳,關佔據荊州,是東吳君臣共同想收覆的,就算換了別人也是一樣

呂蒙為什麼恨關羽

5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呂蒙向來bai自立自我,du是個及其好強之人。早聞關zhi羽所向披靡無人

dao能敵

版,自然由妒轉恨,再

權後來的單刀赴會是在給吳國將領和士兵們萬分不滿和嫉恨,在兵荒馬亂的時代最忌諱的就是丟人,那樣的恥辱讓呂蒙發飆,以上純屬本人推斷只是略讀三國耳,我跟你一樣,一些耐人尋味的東西才是精彩!

6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他很關羽....so....

呂蒙為何這麼恨關羽呢?

呂蒙為什麼恨關羽 呂蒙為什麼殺關羽,看歷史

7樓:暮靜雨

關羽拒絕孫權的和親,多次傲慢又不給孫權面子,孫權非常的不滿。呂蒙本來就不大讚同蜀吳聯盟,加上孫權又在關羽這邊受了不少的氣,呂蒙便下定決心要殺 了關羽。關羽輕敵竟被呂蒙四面楚歌無路可退而抓住,呂蒙殺 了大名鼎鼎的關羽,他的死期也不遠了。

在他殺關羽沒多久,他自己也被孫權殺 了。

呂蒙為什麼恨關羽:呂蒙殺關羽的原因是什麼

8樓:苛焥

我覺copy得主要原因是:

(1)當時的荊州問題,bai劉備這個小人和諸葛du亮一直戲耍東吳,造成zhi吳國上下怨恨滿滿dao,再說當時吳蜀兩國聯盟蜜月期已過。

(2)關羽太傲,誰都不放在眼裡,虎女焉能嫁犬子,能看出當時關羽的傲慢。

(3)因為周瑜,呂蒙一向都很崇拜周瑜的,當時周瑜恨死劉備和諸葛了,殺關羽算是向周瑜和蜀的恩怨討恨吧。

呂蒙為什麼最恨關羽,呂蒙為什麼那麼恨關羽?

因為呂蒙向來自立自我,是個及其好強之人。早聞關羽所向披靡無人能敵,自然由妒轉恨,再後來的單刀赴會是在給吳國將領和士兵們萬分不滿和嫉恨,在兵荒馬亂的時代最忌諱的就是丟人,那樣的恥辱讓呂蒙發飆,以上純屬本人推斷只是略讀三國耳,我跟你一樣,一些耐人尋味的東西才是精彩! 因為呂蒙敬佩周瑜。周瑜的夢想就是拿下...

三國演義關羽屬什麼,三國演義中關羽是屬什麼動物的?

飛躍精靈 屬虎。在 三國演義 裡將關羽塑造成為一個忠義仁勇的武關羽將形象,出場時與劉備張飛桃園結義,打造兵器後參加鎮壓黃巾起義的戰爭中,而後雖然與劉備東奔西走,顛沛流離,但仍能斬將殺敵,大顯神威。未報曹操之恩於白馬坡時斬顏良誅文丑,並告誡曹操三弟張飛更有萬夫不當之勇,後於華容道又不忍殺害曹操將其放走...

三國演義之刮骨療毒閱讀全文,三國演義中關羽刮骨療毒的簡介60字

不糾結 文言文 三國演義 第七十五回,關羽攻打曹仁駐守的樊城時,只披著掩心甲,右臂被曹仁射中一枝毒箭。後來請華佗療傷。華佗建議 當於靜處立一標柱,上釘大環,請君侯將臂穿於環中,以繩系之,然後以被蒙其首。吳用尖刀割開皮肉,直至於骨,颳去骨上箭毒,用藥敷之,以線縫其口,方可無事。但恐君侯懼耳。關羽笑曰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