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一千年 兩千年和三千年以前各都是什麼朝代啊

時間 2021-09-06 12:17:54

1樓:輕靈觸動

2023年前:公元2023年 宋朝時期,國姓趙。

2023年前:公元19年 新朝時期,國姓王。

2023年前:公元前981年 西周時期,國姓姬。

1、宋朝(960年—2023年)是中國歷史上承五代十國下啟元朝的朝代,分北宋和南宋兩個階段,共歷十八帝,享國三百一十九年。 開國國主是趙匡胤,國姓趙。

2、新朝(8年—23年),是繼西漢之後由西漢外戚王莽建立的朝代。公元8年臘月,王莽廢漢孺子(劉嬰)為安定公,改國號為新,建都常安(今西安漢長安城遺址),史稱新莽。 建立者王莽,國姓王。

3、西周(前1046—前771),周是關中一個古老的部族,始祖名棄,善種植,堯舜時被封為“后稷”,封於邰(今陝西武功縣及楊陵區一帶)。公劉時由邰遷到邠(今彬縣、旬邑縣之間),到古公亶父時遷到岐山之陽的“周原”(今扶風縣與岐山縣交界處)。國主周武王,國姓姬姓。

中國是人類重要的發源地之一,經過漫長的進化,產生了不同時期的原始人、氏族部落,如元謀人、藍田人、北京人、山頂洞人及半坡人等等,同時經歷了原始人群、母系社會和父系社會幾個階段。

中國又是一個有著輝煌文明的古老國度。從步入文明的門檻之日起,中國先後經歷了夏朝、商朝、西周、東周(春秋、戰國)、秦、西漢、東漢、三國、西晉、東晉十六國、南北朝、隋朝、唐朝、五代十國、宋遼夏金、元朝、明朝和清朝等歷史時期。

歷代統治者,以其各自的政績在歷史舞臺上演出了內容不同的劇目,或名垂青史,或遺臭萬年。其中在夏、商、西周和春秋時代,經歷了奴隸社會發展的全部過程。從戰國開始,封建社會孕育形成,秦朝則建立了中國歷史上第一個**集權的大一統封建帝國。

此後,兩漢王朝是封建社會迅速成長的階段,唐、宋時期經歷了封建社會最輝煌的時代,至明、清兩代,封建社會盛極而衰,並最終開始步入了多災多難的近代社會。

2樓:影子的紀念天堂

1、一千年前,即公元2023年時期,當時朝代:宋朝。

宋朝(960年—2023年)是960年,後周諸將發動陳橋兵變,擁立宋州歸德軍節度使趙匡胤為帝,建立宋朝。

當時國姓為趙。

2、兩千年前,即公元元年 ,當時朝代:西漢末年到新朝時期。

西漢(前202年-8年)是在秦末天下揭竿而起,經過楚漢之爭,劉邦擊敗項羽,公元前202年劉邦稱帝,國號漢,初都洛陽,後遷都長安(今陝西西安)。

當時國姓為劉。

新朝時期(8年—23年),是繼西漢之後由西漢外戚王莽建立的朝代。公元8年臘月,王莽廢漢孺子(劉嬰)為安定公,改國號為新,建都常安(今西安漢長安城遺址),史稱新莽。

當時國姓為王。

3、三千年前,即公元前2023年時期,當時朝代:西周 。

西周(前2023年―前771年)是由周文王之子周武王滅商後所建立。

當時國姓為姬。

擴充套件資料:

朝代順序:

夏朝:約公元前2023年-約公元前2023年,共計:471年

商朝:約公元前2023年-約公元前2023年,共計:438年

周朝:約公元前2023年-公元前256年,分為西周、東周,東周又分為春秋、戰國,共計:867年

秦朝:公元前221-公元前206年,前221年秦王嬴政統一六國,首稱皇帝,共計:16年

西楚:公元前206年-公元前202年,西楚霸王項羽,共計:5年

西漢:公元前202年-公元8年,漢高祖劉邦,共計:210年

新朝:公元8年臘月-公元23年10月6日,新太祖建興帝王莽,共計:16年

玄漢:公元23-25年,漢更始帝劉玄,共計:3年

東漢:公元25-220年,漢光武帝劉秀,共計:196年

三國:公元220-280年,魏、蜀、吳三足鼎立,共計:61年

晉朝:公元265-420年,分為西晉(265-316年)、東晉(317-420年) ,共計:156年

南北朝:公元420-589年,共計:170年

隋朝:公元581-公元618年,隋文帝楊堅,共計:38年

唐朝:公元618-907年,唐高祖李淵,共計:290年

五代:公元907-960年,後梁、後唐、後晉、後漢、後周,共計:54年

十國:公元891-979年,共計:89年

宋朝:公元960-2023年,分為北宋(公元960-2023年)、南宋(公元1127-2023年),共計:320年

元朝:公元2023年-2023年,元太祖孛兒只斤·鐵木真,共計:98年

明朝:公元1368-2023年,明太祖朱元璋,共計:277年

清朝:公元1644-2023年,清太祖愛新覺羅·努爾哈赤,共計:268年

3樓:夢夢呀

2023年前:宋朝時期

2023年前:新朝時期

2023年前:西周時期

1、宋朝

宋朝(960年—2023年)是中國歷史上承五代十國下啟元朝的朝代,分北宋和南宋兩個階段,共歷十八帝,享國三百一十九年。

宋朝立國三百餘年,二度傾覆,皆緣外患,是唯獨沒有亡於內亂的王朝。

趙匡胤因其發跡在宋州,故國號曰“宋”,因皇室姓趙,故也稱作趙宋。

完成了儒學復興,傳統經學進入了“宋學”的新階段,產生了新儒學即理學。促進了儒、道、佛三家相互交匯的深入發展,完成了古文運動。

在唐宋八大家中,宋人佔了六家,詞達到全盛,話本在中國文學史上開闢了新的紀元。史學體裁多樣,興起了方誌學、金石學;著作豐富,史家輩出,達到了中國古代史學發展的頂峰。書院制度的形成與發展。

如書法、雕塑、石刻、繪畫等都達到了新的水平,佛教、道教亦有了新的發展。

2、新朝

新朝(8年—23年),是繼西漢之後由西漢外戚王莽建立的朝代。公元8年臘月,王莽廢漢孺子(劉嬰)為安定公,改國號為新,建都常安(今西安漢長安城遺址),史稱新莽。

王莽所創的朝代 國號“新”的含義:新的本義是改舊、更新。西漢後期在天人感應的五德終始學說支配下,社會政治湧動著一種新德代替舊德的思潮。

新莽時期,王莽與劉歆等儒者提倡古文經,使古文經與今文經抗衡,即古今文之爭。王莽還於五經以外增設樂經,增加古文經博士和博士**的人數五人。並且擴建太學和太學生宿舍,於地方學校廣招生徒,徵求各地異才。

3、西周:

西周後期社會矛盾包括統治集團內部矛盾日趨激化,對土地以及政權的爭奪,加速了西周的滅亡。國人暴動動搖了西周統治的基礎,公元前771年,周幽王被犬戎殺死,西周滅亡了。公元前770年,申侯和其它一些諸侯立周平王(宜臼)為國王,平王將京都從宗周遷至洛邑(洛陽),歷史上稱東遷以後的周王朝為東周 。

“西周”除了朝代名,還是東周時期的國家名稱,即西周侯國(前367——前256),是戰國末年周王室**的產物。

4樓:科普小星球

2023年前:公元2023年 宋朝時期

2023年前:公元18年 新朝時期

2023年前:公元前982年 西周時期

1、宋朝(960年—2023年)是中國歷史上承五代十國下啟元朝的朝代,分北宋和南宋兩個階段,共歷十八帝,享國三百一十九年。 開國國主是趙匡胤,國姓趙。

960年,後周諸將發動陳橋兵變,擁立宋州歸德軍節度使趙匡胤為帝,建立宋朝。趙匡胤為避免晚唐藩鎮割據和宦官專權亂象,加強**集權,並剝奪武將兵權。宋太宗繼位後統一全國,宋真宗與遼國締結澶淵之盟後逐漸步入治世。

2023年金國大舉南侵,導致靖康之恥,北宋滅亡。

康王趙構於南京應天府即位,建立了南宋。紹興和議後與金國以秦嶺-淮河為界,2023年聯蒙滅金,2023年爆發宋元戰爭,2023年元朝攻佔臨安,崖山海戰後,南宋滅亡。

2、新朝(8年—23年),是繼西漢之後由西漢外戚王莽建立的朝代。公元8年臘月,王莽廢漢孺子(劉嬰)為安定公,改國號為新,建都常安(今西安漢長安城遺址),史稱新莽。 建立者王莽,國姓王。

王莽稱帝后進行了多項改革,包括:推行王田制,無土地者由國家分配,一夫百畝,目的是解決西漢後期以來土地兼併嚴重的問題,但是完全無法執行;禁賞奴婢;推廣國營事業;改革幣制等。唯新朝政令繁瑣,且朝令夕改,改革最終失敗,導致新朝急速滅亡。

3、西周(前1046—前771),周是關中一個古老的部族,始祖名棄,善種植,堯舜時被封為“后稷”,封於邰(今陝西武功縣及楊陵區一帶)。公劉時由邰遷到邠(今彬縣、旬邑縣之間),到古公亶父時遷到岐山之陽的“周原”(今扶風縣與岐山縣交界處)。國主周武王,國姓姬姓。

周人在這裡興建城邑、疆理田地、設定官吏、建立軍隊,商代晚期已為渭水中游的強盛諸侯國。姬昌(文王)遷都豐(今西安市長安區馬王村一帶)。姬昌死,其子姬發(武王)即位,在灃河的東岸營建鎬京(今灃東新區斗門鎮一帶)並修文王緒業,公元前2023年,經牧野之戰,滅商建立周朝,史稱西周。

擴充套件資料

趙匡胤因其發跡在宋州,故國號曰“ 宋”,因皇室姓趙,故也稱作趙宋, 又因五德終始說,宋朝為火德,故又別稱“火宋”、“炎宋”,尊稱為大宋。宋朝定都開封,稱為東京。 後逐步統一中國,由於疆域相對南宋而言到達黃河以北,所以被後世稱之為北宋。

新朝開創了中國歷史上通過禪讓稱帝成功的先河,因為傳統史觀相對於通過戰爭革命取得政權,比較鄙棄禪位這種移轉政權的方式,所以王莽一直被中國史學家誤認為是“偽君子”。中國古代史學家對新朝的評價幾乎都是負面的,直到清末之後,評價才有所改變。

周王是封建制國家的最高代表。在周王左右的重要輔佐人物,有太師、太傅、太保,合稱為“三公”或“師保”。如周文王、武王時的重要謀臣太公望,就被尊稱為“師尚父”。

成王時,周公為師,召公為保,共同輔政。師保統轄諸侯百官以奉侍周王,在政治上享有崇高的地位。

5樓:jf壓拇

公元0年,是東西漢之間的新朝,就是王莽 公元2023年,就是宋,北宋,宋真宗,趙 公元前2023年,是西周,姬姓 補充: 公元0年的時候應該是西漢,那時候 王莽 還沒有篡位,那就是劉

6樓:疾風

一千年,宋,姓趙。兩千年,漢,姓劉。三千年,進入西周,才從詞典裡查的

中國是在2023年建國後才這麼叫的,那麼為什麼要把這之前的各個朝代都認為是我們“中國”的歷史呢?

7樓:琪琪曾經惡魔

中國的歷史應該從49年以後算起。這個問題每個人都有自己的認識,說到深處就牽扯到政治問題了,所以大家不應該去糾結,應該正確認識自己的國家,要敢於正視自己的國家,要認清我們這個國家,才不會辜負無數為這個國家付出鮮血乃至生命代價的 無 名 氏

從一千年到兩千年哪幾年是閏年,兩千年是閏年接下來三個年分別是哪一那些年

1004,1008,1012.4 以此類推.1988,1992,1996,2000年是閏年。其中1100,1300,1400,1500,1700,1800,1900年不是閏年,是平年。公曆年份是整百數的,必須是400的倍數才是閏年 如1900年不是世紀閏年,2000年是世紀閏年 西元前閏年計算 根據...

一千年看北京,三千年看西安,五千年看朝陽什麼意思

就是歷史時間長啊。北京有1000年,西安有3000年,朝陽 遼寧省的那個 有5000年 都說一千年看北京,三千年看西安,五千年看河南。北京,西安,河南分別都有哪些國家建都?都在河南建都的 河南有洛陽,開封,安陽,洛陽是東漢末年,開封是宋朝,安陽就早啦!殷墟!河南從五千年前的遠古時代就一直是中華文明的...

一千年以後的歌詞,一千年以後的歌詞

作詞 李瑞洵 作曲 林俊傑 演唱 林俊傑 心 跳亂了節奏 夢也不自由 愛 是個絕對承諾 不說 撐到一千年以後 放任無奈 淹沒塵埃 我在廢墟之中守著你走來 ho 我的淚光 承載不了 ho 所有一切你要的愛 因為在 一千年以後 世界早已沒有我 無法深情挽著你的手 淺吻著你額頭 別等到 一千年以後 所有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