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代騎兵用最強的兵器是什麼,古代騎兵到底用什麼兵器好

時間 2021-08-30 10:26:31

1樓:匿名使用者

漢代騎兵 軍隊的主力軍種 兵種內漢代已經有了輕騎兵和重騎兵之分。輕騎兵基本無甲,**以弓箭為主,配備較矮小的戰馬,重騎兵著甲,**為戟,矛,環首刀等近戰**,配備高大的馬匹用於衝鋒陷陣。

匈奴騎兵,匈奴是北方的游牧民族,全族均為能騎善射之士漢初處匈奴已號稱「控弦之士」

蒙古騎兵在敵人眼中成了恐怖的象徵,蒙古人把騎兵戰術推到了冷兵器時代的頂峰。長距離奔襲,迂迴,包抄等騎兵的優勢被發揮到了極限。蒙古騎兵的主要**是弓箭,長年騎射的蒙古人能拉強弓,蒙古人的弓用混合的木料和骨頭製成,具備很強的穿透力和很遠的射程。

古代騎兵的最強兵器仍然是 弓箭! 機動性是區別步戰的最大優勢。

2樓:

弩箭或者弓箭

拿個大刀長矛的還沒衝過去那,騎射一下就翹了。

不要信**,**裡都是瞎比忽悠的。

3樓:匿名使用者

騎兵一般裝備:強弓(努)、彎刀(唐刀)

古代騎兵到底用什麼兵器好

古代騎兵裝備哪些**最好

4樓:

弓箭最好,但是最難掌握。

冷兵器時候,蒙古十萬弓箭騎兵就能虐歐亞

中國古代十八種兵器中最厲害的兵器是什麼?

古代騎兵在馬上威力最大的**是什麼

5樓:匿名使用者

三眼神銃三眼神銃全長約120厘公尺,共有三個槍管,槍頭突出,全槍由純鐵打造,射擊時可以輪流發射,是遼東鐵騎的標準裝備。發起衝鋒時,遼東鐵騎即衝入戰陣,於戰馬上發動齊射,基本上三輪下來,就能沖垮敵軍。但問題似乎也未完全解決,三槍打完後怎麼辦呢?

一般說來,換兵器是免不了的了,但中國人的智慧型在此得到了完美的驗證,這把火銃之所以用純鐵打造,槍管突出,是因為打完後,吹吹槍口的煙,換個握法,把它豎起來使,那就是把十分標準的鐵榔頭。人騎著馬衝進去,先放三槍,也不用裝彈,放完掄起來就打,這麼幾路下來,估計神仙也扛不住。

6樓:匿名使用者

矛,騎兵,居高臨下,總不會拿這刀和別人打吧,這還不如別騎馬,要說射箭的話,也不可能,

古代騎兵馬上一般用什麼**

騎兵用什麼**最狠。

7樓:匿名使用者

騎兵常用的**,多種多樣,既有刀、劍、矛、長刀、弓e68a8462616964757a686964616f31333264623234弩這些常見的**,也有馬戟、槊、狼牙棒等偏門兵器。中國騎兵最初的**是劍,趙武靈王推廣「胡服騎射」之後,騎兵們都用劍,兩面開刃,便於從敵人盾牌邊上攢刺。 中國古代的騎兵刀到南北朝之前都是馬刀,最典型的就是環首刀,它的環是綁在胳膊上避免掉落的。

到了西夏時, 鐵鷂子軍乾脆將刀和手臂的環甲連成一體,不砍斷他的胳膊, 刀是掉不下來的。

歐洲騎士用刀的很少,用槍矛的很多。原因是直到馬扎爾人(匈牙利人的先祖)橫掃歐洲的時代,歐洲古代騎士還沒有馬鐙這個小東西。單手能夠使用的長矛比雙手才能使用的長刀要受歡迎得多。

中國古代騎兵還特別常用的一種兵器就是戟。三國時用得很多,但是並非方天畫戟,那是純粹的儀仗用具。戰鬥時使用的戟稱為馬戟,形狀簡單的就是一橫一豎,如「卜」形。

漢朝後期,槊開始逐漸代替戟成為了騎兵主要的**。

由於馬匹眾多,少數民族士兵多用鐵槊,這是為了利用騎兵的衝擊力和速度,他們放棄了戟的啄、鉤、砍三種功能,而單取鐵槊的強大穿透力,同時避免了結構相對複雜的戟由於受力原因容易損壞的弱點。那些少數民族騎兵「果於觸突,以戰死為吉利」的彪悍性格的確也適合使用這種**。

8樓:尕灬斌

古羅馬的是用短單手劍,受文化的影響他們一

般很少用長的兵器內,秦漢唐朝時代的騎容兵一般是用長矛(戈),因為在戰馬上不便於短距離攻擊,在馬上用長兵器也有利於布陣。中世紀的騎兵中國的就不說了,一直都是長矛,當然也有用弓弩的是例外。主要是歐洲那裡,文藝復興影響到了各個領域,火槍開始出現在戰鬥中,在這之前一般都是長劍或腰刀,比如十字軍的

9樓:qq唯我獨尊

三眼神銃。

三連發後在當狼牙棒使。

中國古代時代十大兵器是什麼,中國古代冷兵器時代的兵器

是上古十大神器 鐘 劍 斧 壺 塔 琴 鼎 印 鏡 石一 東皇鐘 六 煉妖壺 二 軒轅劍 七 崑崙鏡 三 神農鼎 八 昊天塔 四 盤古斧 九 女媧石 五 崆峒印 十 伏羲琴 角落裡的楊梅 一弓 二弩 三槍 四刀 五劍 六矛 七盾 八斧 九鉞 十戟 上古十大神器 鐘 劍 斧 壺 塔 琴 鼎 印 鏡 石...

中國古代冷兵器的錘有多重,中國古代的重兵器有哪些,有多重

du知道君 真實的兵器是沒有那麼重的,一般來說,即使是所謂的重兵器,也就是十幾斤到幾十斤之間,像所謂青龍刀82斤也是假的,三國時候還沒有那種 宋朝才有 至於說唐就更誇張了,從100到800,乃到上千斤,都是假的。號稱天下第一的李元霸,拿八百斤的大錘,可以算一下,假設他拿的是銅製的,按照銅的密度,用份...

中國古代兵器排行是怎麼樣的,中國古代兵器排行榜

唐家霸王槍書生奪命劍小李飛刀他媽的飛刀小李飛刀 中國古代兵器排名。中國古代兵器中,排名第一的是什麼兵器? 納蘭子澈 排名第一的是刀。刀為單面長刃的短兵器,刀的最初形態,與鉞非常接近。其形狀為 短柄,翹首,刀脊無飾,刃部較長。到春秋戰國時期,刀的形狀發生巨大變化,兩漢時,刀逐漸發展為步兵的主戰兵器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