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歷史上有哪些厲害的武術家,像是岳飛,葉問,霍元甲,黃飛鴻,嚴詠春這樣古代和近代的武術家

時間 2021-07-24 01:59:36

1樓:空紫

中國古代十大武術家

按時間順序

1.華佗:東漢名醫。他創編的五禽戲被稱作是中國最早的武術套路,因此也有人把華佗稱為中國武術的創始人。

2.岳飛:南宋抗金名將。

傳說形意拳就是由岳飛所創,不過近年來有許多人持不同意見。儘管如此,岳飛仍不失為一位武術家,因為少年時他就拜同鄉周侗(也是當時宋朝有名的武術家)為師習武。

3.張三丰:明代武當山道士,武當拳的創始人。曾一人擊退匪徒百餘人,明太祖朱元璋曾邀請他入朝為官,被他婉言謝絕。

4.王郎:螳螂拳的創始人。

5.陳王廷:明代將領。河南溫縣陳家溝人,陳式太極拳創始人,同時也是太極拳的創始人。

6.張松溪:武當松溪派創始人。

7.戚繼光:明朝抗倭名將。戚繼光著有多部武學鉅著,手下俞大猷等名將也是當時著名武術家,戚繼光所訓練的士兵能夠以一當十,被稱為中國歷史上最具戰鬥力的部隊。

8.武術家甘鳳池:清初著名武術家。

9.董海川:八卦掌創始人。

10.楊露蟬:楊式太極拳創始人。

中國近代十大武術家

按名氣和實力排名

1.王子平: 回族武術家。被世界公認為“第一大力士”“神力千斤王”。擊敗包括周遊四十六國無對手的**大力士康泰爾等八位世界著名大力士。影片《武林志》就是以他為原形。

2.霍元甲:精武體育創始人。孫中山曾為他題詞尚武精神。

3.孫祿堂:孫式太極拳創始人。曾同時擊敗五位日本武士。

4.杜心武:自然門創始人。曾做過孫中山的保驃。

5.王子斌(又名大刀王武):回族武術家,擅長大刀,同時也是譚嗣同的老師。

6.韓慕俠:世界上第二個擊敗康泰爾的著名拳師。

7.顧汝章:一代鐵砂掌大師。

8.霍殿閣:著名八極拳師。曾擊敗當時在中國東北所有的日本武士而成為末代皇帝浦儀的保鏢。

9.黃飛鴻:清末廣東著名武術家。

10.程廷華:董海川的**,八卦掌傳人。

2樓:匿名使用者

古代比較出名的有童淵(趙雲的**)、周侗(岳飛的**)。

近代比較出名的有黃飛鴻、杜心武、韓慕俠、程廷華、李書文、李小龍,這都是有實際戰績的。

還有很多名家,但缺乏實際戰績支撐(不是說人家沒戰力,只不過做人太低調,雖然武力值被武術圈內的人稱讚,可放到社會裡卻沒什麼名氣)就不羅列了。

至於排名這東西,武術又沒什麼量化指標,很難分出誰高誰低(就算對打都不能做參考,比如甲乙2人,甲拳法5,輕功10;乙拳法6,輕功3。把2人放到窄小的拳擊臺上,結果乙勝了,難道就說明乙的武術更厲害嗎?)。

個人看法,希望對lz有幫助。

3樓:樂念雁

這個啊,不太知道啊,現在感覺很久遠的事情了,而且他們都不在同一個年代,怎麼好排名呢

中國歷史上有哪些厲害的皇帝,中國歷史上皇帝的排名

孤寂殘芳華 那當然是秦始皇嬴政,統一六國,度量衡都是超出當時那個時代的。其次便是唐朝李世民,建立大唐盛世,史稱 貞觀之治 祁瑱 朱棣算是一個吧。他是朱元璋的兒子,也是第一位定都北京的皇帝,這也為北京日後成為我國首都奠定了基礎。還有一件事,朱棣幹得挺好,就是派遣鄭和下西洋。當然,朱棣的赫赫戰功也是令人...

中國歷史上有哪些變法,中國歷史上有哪些著名的女性?

傾城妃子活寶 主要有 商鞅變法 王莽變法 戊戌變法。1 商鞅變法 商鞅在秦孝公支援下,於前361年在秦國實施的改革,分兩次進行,第一次開始於公元前359年,第二次開始於公元前350年,對秦國的崛起發揮了重要的作用。2 王莽變法為西漢末及新朝時由王莽推行的變法,初始元年王莽接受孺子嬰禪讓後稱帝,改國號...

中國歷史上有哪些著名的飯局,中國歷史上有哪些著名的女性?

京城 老炮兒 女性能頂半邊天。我國歷史上偉大的女性也是數不勝數,花木蘭 武則天 穆桂英 佘太君,班昭,唐琬。 國際資訊發展組織 楊玉環 四大美人之羞花,回眸一笑百媚生,六宮粉黛無顏色。以其天生麗質,釀成安史之亂,使大唐由盛轉衰。李清照 兩宋第一女詞人,千古第一才女。西施 四大美人之沉魚,華夏第一女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