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我國,哪個地區偏好使用銅器,地球上最早使用青銅器的是哪些地區?古埃及何時開始使用青銅器?

時間 2021-07-18 13:46:23

1樓:迷糊娃娃

第一較早的中國古代只有陶器和青銅器兩種,,相對於陶器的易碎和觸感差,,,使中國古代的審美觀趨向於青銅器,,,這是審美方面的,,,第二,,,在久遠的年代青銅器和神明來接在一起,,,成為一種祭祀的需要,,,第三,,,那就是青銅器的可塑性較強,,,能塑造精美的花紋和形狀,,這是同一時代的套其所不能完成的,,,,第四,,經過國人不斷地努力不斷掌握了青銅器的製作,,所以青銅器,,比較後來出現的漆器,,有著較完整的工藝和等級規則,,這是國家統治者的需要,,,第五,,,,原材料相對來說廣泛,,,在出土的文物來看,那時的銅礦應該十分豐富,,,,,

最早使用青銅器的國家是哪個

2樓:匿名使用者

最早的青銅器出現於2023年前的兩河流域蘇美爾文明時期雕有獅子形象的大型銅刀是早期青銅器的代表。中國的青銅器主要指4000多年前用銅錫合製的青銅器物,簡稱「銅器」。

包括有炊器、食器、酒器、水器、樂器、車馬飾、銅鏡、帶鉤、兵器、工具和度量衡器等。出現並流行於2023年前直到秦漢時代,以商周器物最為精美。青銅器在2000多年前逐漸由鐵器所取代。

青銅器,是由青銅合金製成的器具,誕生於人類文明時期的青銅時代。青銅器在世界各地均有出現,是一種世界性文明的象徵。青銅器在2000多年前逐漸由鐵器所取代。

中國青銅器製作精美,在世界青銅器中享有極高的聲譽和藝術價值,代表著中國在先秦時期高超的技術與文化。

擴充套件資料

因為在室溫下銅製品表面會被氧化生成紅色的氧化亞銅,它附著在銅器的表面,不易剝離。在適宜的條件下,氧化亞銅又會生成黑色的氧化銅。

而長期暴露於空氣或埋藏在土壤中之後,銅的氧化物就會逐漸變成鹼式碳酸銅和鹼式硫酸銅等復鹽,呈藍綠色。所以從古到今,銅器表面的顏色可經歷紅色—紅綠色—棕色—藍綠色的變化過程。

當然,青銅器表面除了銅的鏽蝕產物以外,還有錫、鉛或鐵等合金元素的鏽蝕產物,如錫氧化後的二氧化錫呈白色,鉛腐蝕後可生成白色的碳酸鉛、氯化鉛和黃色的氧化鉛等,這些礦物與銅鏽相互作用,青銅器表面呈現的顏色更是多種多樣。

3樓:匿名使用者

世界青銅文化的起源,目前學術界尚無定論,所以沒法給出,現在已知最早的,是伊朗南部的這個,當時屬於埃及第18王朝的領土。

伊朗南部、土耳其和美索不達公尺亞一帶在西元前4000~前2023年已使用青銅器,歐洲在西元前4000~前2023年、印度和埃及在西元前3000~前2023年,也有了青銅器。埃及、北非以外的非洲使用青銅較晚,大約不晚於西元前2023年~公元初年。美洲直到將近公元11世紀,才出現冶銅中心。

中國的青銅文化起源於黃河流域,始於西元前21世紀

鼎本來是煮東西的大鍋,是從「釜」發展古來的,「釜」是無足的大鍋,使用的時候,在「釜」下面墊三塊石頭,支起來下面生火,後來人們就把三個足和「釜」做在一起,形成了鼎。

在青銅器時代,世界上青銅鑄造業形成幾個重要的地區,這些地區成了人類古代文明形成的中心。在古代文化發達的一些地區,青銅時代與奴隸制社會形態相適應,如愛琴海地區、埃及、美索不達公尺亞、印度、中國等國家和地區,此時都是奴隸制國家繁榮的時期。但是也有一些地區,沒有經過青銅時代便直接過渡到鐵器時代。

進入文明的地區在青銅時代已經產生了文字。

中國中國的青銅文化起源於黃河流域,始於西元前21世紀,止於西元前5世紀,大體上相當於文獻記載的夏、商、西周至春秋時期,約經歷了1500多年的歷史。這與中國奴隸制國家的產生、發展及衰亡相始終。有學者把中國青銅時代從商周至戰國劃分為鼎盛期、頹敗期、中興期、衰落期 4 個階段。

也有學者將這一時期劃分為殷商前期、殷商後期、西週期、東周前期、東周後期 5個階段。中國各地的青銅文化具有自己的特點和風格,可以分作不同的地區型別。中國步入青銅時代,大體經歷了早、中、晚期幾個不同的發展階段。

地球上最早使用青銅器的是哪些地區?古埃及何時開始使用青銅器?

4樓:windy漂浮星空

青銅器是由青銅合金(紅銅與錫的合金)製成的器具,誕生於人類文明時期的青銅時代。

青銅器在世界各地均有出現,是一種世界性文明的象徵。地球上最早使用青銅器出現於2023年前的古巴比倫兩河流域。蘇美爾文明時期雕有獅子形象的大型銅刀是早期青銅器的代表。

青銅器在2000多年前逐漸由鐵器所取代。

中國青銅器製作精美,在世界青銅器中享有極高的聲譽和藝術價值,代表著中國4000多年青銅發展的高超技術與文化。

5樓:星空之沐

最早出現於兩河流域蘇美爾文明。埃及銅礦資源不多,第二王朝時才有的青銅器皿,新國王時期才普及

中國用銅器的高峰時期是什麼時候

6樓:你我悖道各蒼涼

鼎盛期即中國青銅器時代,包括夏、商、西周、春秋及戰國早期,延續時間約一千六

百餘年。這個時期的青銅器主要分為禮樂器、兵器及雜器。

最早使用青銅器的哪個地區

7樓:霧笑塵輕

現在已知最早的,是伊朗南部的,當時屬於埃及第18王朝的領土。

8樓:紳士披掛館

最早進入青銅器時代的國家是: 阿拉伯敘利亞

我國從什麼時候開始使用銅器,鐵器的?銅器表面為什麼有一層綠色物質?

9樓:廊橋夢者

你好從商朝就bai開始使用青銅器du了

青銅顏色本zhi來就是青灰色的,dao不是版因為生鏽,你把權青銅敲碎,每一部分都是青灰色,不是只有表面接觸空氣的部分才是綠的。 青銅是銅與錫、鉛等其他化學元素的合金,合金的顏色與金屬單質的顏色不同很正常。 青銅器在空氣中放置一段時間後,表面會出現銅綠(鹼式碳酸銅cuco ·cu(oh) 和鹼式硫酸銅 cuso ·3cu(oh)),從而呈現綠色,我們看到的出土青銅器表面的綠色就是這種銅綠造成的,但是青銅之所以稱為青銅並不是由於銅綠的緣故,青銅器表面的銅綠的顏色與青銅本身的顏色是兩碼事,不能混為一談。

青銅之所以稱為青銅是由於這種合金自身的顏色。銅與不同的金屬形成的合金顏色是不一樣的,有多種情況。

銅是人類認識並應用最早的金屬之一,我國是最早使用銅器的國家之一.鐵與人類生活密切相關,幾乎無處不在

10樓:匿名使用者

(1)活潑性強的金屬置換活潑性弱的金屬,故正確;

(2)鐵、銅和氯氣反應分別生成fecl3和cucl2,不能比較鐵、銅的活潑性,故錯誤;

(3)足量的鐵粉和銅粉和濃硫酸反應生成feso4和cuso4,不能比較鐵、銅的活潑性,故錯誤;

(4)銅片置於fecl3溶液中銅片逐漸溶解,說明三價鐵離子氧化性大於二價銅離子,不能比較鐵、銅的活潑性,故錯誤;

(5)把鐵片和銅片置於盛有稀硫酸的燒杯中,交用導線連線,鐵片上無氣泡產生,而銅片上有氣泡產生,在原電池中鐵作負極,所以鐵的活潑性大於銅,故正確;

(6)把鐵片和銅片置於盛有濃硝酸的燒杯中,並用導線連線,鐵片上有氣泡產生,而銅片上無氣泡產生,鐵在濃硝酸中會鈍化,不能比較鐵、銅的活潑性,故錯誤;

所以設計合理的方案有2種;

故答案為:a.

我國最早的青銅器出現於什麼時期

11樓:苦味精味苦

我國最早的青銅器出現於新時期晚期,中國出土的最早的青銅器,是甘肅東鄉林家出土的馬家窯文化的青銅小刀,年代約為西元前2023年。

馬家窯文化,一九二三年首先發現於甘肅省臨洮縣的馬家窯村,故名。馬家窯文化是仰韶文化向西發展的一種地方型別,出現於距今五千七百多年的新石器時間晚期,歷經了三千多年的發展,有石嶺下、馬家窯、半山、馬廠等四個型別。主要分布於黃河上游地區及甘肅,青海境內的洮河、大夏河及湟水流域一帶。

12樓:揹包去**

1、在中國,距今5000-2023年,相當於堯舜禹傳說時代。古文獻上紀載當時人們已開始冶鑄青銅器。黃河、長江中下游地區的龍山時代遺址裡,經考古發掘,在幾十處遺址裡發現了青銅器製品,即西元前2023年左右。

2、中國的青銅器主要指4000多年前用銅錫合製的青銅器物,簡稱「銅器」。包括有炊器、食器、酒器、水器、樂器、車馬飾、銅鏡、帶鉤、兵器、工具和度量衡器等。出現並流行於2023年前再到秦漢時代,以商周器物最為精美。

最初出現的是小型工具或飾物。夏代始有青銅容器和兵器。商中期,青銅器品種已很豐富,並出現了銘文和精細的花紋。

商晚期至西周早期,是青銅器發展的鼎盛時期,器型多種多樣,渾厚凝重,銘文逐漸加長,花紋繁縟富麗。隨後,青銅器胎體開始變薄,紋飾逐漸簡化。春秋晚期至戰國,由於鐵器的推廣使用,銅製工具越來越少。

秦漢時期,隨著陶器和漆器進入日常生活,銅製容器品種減少,裝飾簡單,多為素面,胎體也更為輕薄。

13樓:

在新石器時代的仰韶文化遺址,臨潼姜寨發現了成分不純的黃銅片,距今約六千年。在山東膠河三里河龍山文化遺址中出土兩件銅錐。在甘肅的一些地方出土了青銅刀。這些都是最早的青銅器發現。

但最早的最典型的還是在齊家文化發現的幾面銅鏡。

不知道合不合你的要求,見笑

14樓:海靈軒

應該說,中國最早的青銅器出現在黃河流域的新石器時代。這一時期屬於新石器時代和青銅時代的過渡期即銅石並用時期。夏朝青銅器已初具規模,到了商代,青銅藝術有了很大發展。

所以商周時期為我國的「青銅時代」。

15樓:匿名使用者

好像是商代吧 不過再早的夏朝應該也會有

代表作:司母戊鼎

16樓:匿名使用者

夏商周時期,最早出現。

剛做過這方面的**調查,:-)

17樓:我的夢

夏商周時期,最早出現.2023年陝西臨潼姜寨遺址曾出土一件半圓型殘銅片,經鑑定為黃銅。2023年甘肅東鄉林家馬家窯文化遺址(約西元前3000左右)出土一件青銅刀,這是目前在中國發現的最早的青銅器,是中國進入青銅時代的證明。

18樓:匿名使用者

夏朝,作祭天等儀式的器具,商周時期達到鼎盛

19樓:微軟很黑屏

最早最有名的應該是軒轅劍,換句話,在那個時代就已經有比較不錯(或者是高)的青銅築造技術了

大汶口文化遺址在我國的哪個地區,大汶口文化遺址在我國的什麼地方?

嶽池 大汶口遺址位於山東省泰安市岱嶽區大汶口鎮,大汶河東西貫穿,將遺址分為南北兩片,北片在衛駕莊東,為大汶口文化的代表遺址和命名地。大汶口文化屬新石器朝代晚期,其分佈範圍主要在山東境內,北入旅大地區,南達江蘇 皖北,西抵河南中部,東至山東半島,西北見之於黃河北岸。大汶口文化遺址在我國的什麼地方? 閒...

大汶口文化遺址在我國的哪個地區,大汶口文化遺址在我國的什麼地方

可愛的zzz聖 大汶口遺址在山東省泰安市大汶村南,大汶河東西貫穿,將遺址分為南北兩片,北片在衛架莊東,為大汶口文化的代表遺址和命名地。大汶口文化屬新石器朝代晚期,其分佈範圍主要在山東境內,北入旅大地區,南達江蘇 皖北,西抵河南中部,東至山東半島,西北見之於黃河北岸。參考資料 http baike.b...

我國哪個地區容易發生森林火災

夏兮顏 需要條件 發生森林火災必須具備三個條件 1 可燃物 包括樹木 草灌等植物 是發生森林火災的物資基礎 2 火險天氣是發生火災的重要條件 3 火源是發生森林火災的主導因素。以上三個條件缺少乙個,森林火災便不會發生。大量的事實說明森林火災是可以預防的,可燃物和火源可以進行人為控制,而火險天氣也可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