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美國曆史教材中,又是如何記載中國歷史的

時間 2021-07-13 18:43:19

1樓:小白自我

對於歷史,我們從小就開始接觸,先是大人們以口述的方式而進行的總括引導,其次就是從初中開始一直陪伴我們走過高中甚至大學的歷史課。從中國的古代文明經過層層江山易主直至現代文明,我們在這個學習的道路上不知重複了多少個回合,其中的繁榮衰敗,跌宕起伏,我們都已文字的方式把它看的明明白白。

而我們學到和看到的都是以我們自己的視角觀察到的我們的歷史上發生過的事情,那麼,在外國人看來,是如何寫中國的歷史的呢?那咱們就從美國和日本的歷史課本中來瞅瞅他們是如何寫中國歷史的。

在大家的觀念中,可能會認為,歷史已成為必然,不同的地方無非就是換個不同的敘述方法而已吧。如果你真的如此想,那麼你就錯了,我們學過的歷史書上所記載的歷史都是比較公平的,而在他們的歷史書中就並非是這樣子了。

我們開始來看一下美國的歷史書是怎麼樣子記載闡述中國歷史的。總體從大方面來看,中國的部分歷史在美國歷史課本中的記載是站在中立的層面上的,相對來說還是比較客觀的。

作為四大文明古國的中國,在《世界歷史》中介紹的相對來說是比較少的,而《世界歷史》是美國學生中學階段的必讀課本,在其中對於古希臘跟古羅馬是重點介紹的,且在其中佔了很大很大一部分,畢竟古希臘與古羅馬是西方是屬於西方文明的歷史。而作為東方文明的古中國是穿插在其中講述的。

在這本書中東方文明僅涉及了二十多頁,而在這其中,總共講述了作為四大文明古國的中國跟印度。而在介紹中國方面主要介紹了發明於中國的古代四大發明,其次就是中國身處的地理環境跟歷史文化,而且在世界的哲學史中佔有重要地位的諸子百家以及儒家思想也是涉及其中。

這本書在介紹中國的歷史方面雖然相對較少,但是其發生的基本重要事件也在本書中以比較客觀且公正的態度都進行了描述了。

2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美國人對中國的態度很不友好所以歷史是有的真實有的則並不真實。

3樓:來自鶴廬坦率的白蘿蔔

他們主要還是學習中國歷史的人物和典型的事件,並不是很全面的

4樓:匿名使用者

在外國的歷史當中,中國古代就是很發達的一個國家但也是存在著很多不好的看法。

5樓:同雁菱

美國教材中的中國應該是一起以來都貧窮落後的樣子

6樓:

所有對我們不好的國家都不會承認曾經對我們不好過

7樓:藍祺

在美國曆史教科書上一共只寫了6個人,側重點不同

8樓:

因為在美國的居民有很多學習中國歷史的背景人物的

9樓:

因為美國的歷史存在記載著中國的歷史中的人物

10樓:櫻桃小碗的小號

那得看美國的歷史教材,我是沒看過不太知道呀。

美國曆史教科書是如何評價中國的?裡面都寫了什麼?

看看美國課本是怎樣講中國歷史的

11樓:張家主任

美國教科書介紹中國歷史還是比較客觀的,美國人對待學術是比較嚴謹的,基本不違背客觀事實。是從商朝開始介紹中國,對於近代中國史介紹的還是比較多的。

12樓:俞利群

這有什麼難的?教科書,哪個國家的都好弄到手的!一點都不難的!

羅伯斯庇爾在本國歷史變革中的故事

1.馬克西公尺連 佛朗索瓦 馬里 伊西多 德 羅伯斯庇爾,又譯羅伯斯比,法國革命家,法國大革命時期重要的領袖人物,是雅各賓派 的實際首腦之一。2.羅伯斯庇爾是法國大革命中的人民革命家。他的悲劇在於相信人民的力量 但不相信人民。羅伯斯庇爾在幾次巴黎人民武裝起義中認識到要取得徹底勝利,就要依靠人民的偉大...

在歷史中,孫尚香有過什麼樣的經歷?結果又是怎樣的

孫尚香孫尚香 生卒 終屬 吳國,籍貫 揚州 吳郡富春 今浙江 富陽 父親 孫堅,配偶 劉備。其自幼便喜好武藝,手下侍女皆帶刀具,常以與人擊劍為樂。於是因她身帶利器又容姿甚美,弓腰姬 便是人們對她的愛稱了。孫權趁劉備喪偶之機,將孫尚香許於劉備和親。可是,那只不過是周瑜的 調虎離山 之計。劉備入吳之後,...

秦朝的統一在我國歷史中的作用 政治,經濟,文化,軍事

一 政治 建立封建 主義 集權制度 二 經濟 秦統一後,在全國統一使用圓形方孔銅錢 同時還統一了度量衡 三 文化 把小篆作為全國統一的文字,後來使用更為簡單的隸書。四 思想 焚書坑儒 p52 為加強思想控制,秦始皇接受李斯的建議。焚書坑儒給我國古代文化造成極大損失,鉗制了思想,摧殘了文化。五 軍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