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香港飛虎隊那麼有名,香港飛虎隊為什麼叫飛虎隊

時間 2021-07-13 18:41:17

1樓:巖情

香港飛虎隊,其實就是一支普通的機動武裝精英部隊。 只是香港電影電視劇都有宣揚他們的表現和神勇,令人產生對他們的好感和威信。 中國內地,美國,英國,大部分國家都有自己的武裝精英部隊。

特別是中國內地的一些國家祕密精英部隊,是全世界都感到害怕的強力隊伍。 中國比較少宣傳而已。

2樓:手機使用者

因為香港的飛虎隊97年前是根據英國的特警部隊訓練的,而英國的特警部隊在世界上有很高的宣告的,2023年代初期,世界各國發生多宗恐怖襲擊,特別是慕尼黑慘案,為了提高香港**處理恐怖襲擊和嚴重罪案的能力,所以當時的香港警務處在2023年成立的神槍手隊(sharpshooter's team)。2023年一隊由英國特種空勤團(sas)教官組成的顧問團改變了神槍手小隊的訓練,並加強戰術訓練,使戰力大大提高,而神槍手小隊亦於當年改名為特別任務連(special duties unit,sdu)。特別任務連的臂章上有飛虎圖案,故被大眾稱為飛虎隊。

在顧問的建議下,一小隊的飛虎隊員被外派往機場組成特別行動隊(special action squad,sas),也就是後來的機場保安隊(airport security unit, asu),簡稱機場特警。現時香港的飛虎隊約有一百人。 http:

//zh.wikipedia.org/w/index.

php?title=%e7%89%b9%e5%88%a5%e4%bb%bb%e5%8b%99%e9%80%a3&variant=zh-hk

香港飛虎隊為什麼叫飛虎隊

3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飛虎隊很專業,行動起來就象老虎一樣快,所以叫飛虎隊

4樓:匿名使用者

香港飛虎隊

正式名稱是 特別任務連(special duties unit,sdu)隸屬於香港警務處警察機動部隊,屬其其中一連。

由於每次行動迅速 ,像從天而降的的將匪徒繩之於法 ,而且特別任務連以虎作為隊徽章及吉祥物,意思取其連像虎一樣勇猛的象徵 ,所以後來被冠以飛虎隊的稱號。

香港飛虎隊有哪些彪悍的戰績?

5樓:匿名使用者

香港飛虎隊成立至今,特別任務連參與過的行動中均無任何人士死亡,從未任務失敗,在世界上名列三甲,為警務處的王牌之一,及世界上最優秀的特種警察部隊之一。

“飛虎隊”是香港的反恐主力,在警隊內部的正式名稱是“特別任務連”,隸屬香港警察機動部隊。2023年初,曾經有一架菲律賓航空公司的客機被歹徒劫持到香港。

這一事件後,香港**為加強保安力量,於2023年選拔精英組建“神***”。

2023年,面對日益猖獗的國際恐怖事件,“神***”被改編為反恐怖隊伍———“特別任務連”。

自成立以來,特警隊和歐美各地的特勤警力一樣處理過各種恐怖與挾持案件,不但被冠上飛虎隊的美名,更儼然成為香港警力的反暴象徵與精神支柱。

沒有任務時,“飛虎隊”隊員們都在位於香港新界的訓練營進行集訓。但是,他們24小時都在保持戒備,一旦發生突發事件就立即出動。

他們最近一次的輝煌戰果,是瓦解了一個準備持槍打劫金鋪的犯罪集團。作戰中,神勇的“飛虎隊”隊員炸開匪徒藏匿的房間大門,迅速**了2名匪徒,整個行動只用了20秒,令全港人拍案叫絕。

樓主提到講訴飛虎隊的電影,其實特別任務連角色一直大量在電影及電視劇中亮相:

包括由香港電臺製作的單元電視連續劇集《執法群英》(2023年);

由無線電視製作的電視連續劇集《叛逃》(2023年),**片《春田花花同學會》(2023年),喜劇《逃學威龍2》(2023年),警匪電影《紫雨風暴》(2023年)、《大事件》(2023年)、《男兒本色》(2023年)、《奪師》(2023年)、《火龍》(2023年)、《全城戒備》(2023年)、《寒戰》(2023年)、《風暴》(2023年)及《使徒行者》(2023年)等等;

由香港輔助警察隊人員參與出演的美國電影《蝙蝠俠—黑夜之神》(2023年)等等。

6樓:自**俠

亞洲特警最強戰力飛虎隊,成立40年未嘗一敗績,他們實力有多強?

香港的飛虎隊的戰鬥力有多強呢?

7樓:匿名使用者

看你怎麼想了,首先你要明白,香港飛虎隊是特警部隊。他再強也和軍方的特種部隊有比較大的差距的。但是飛虎隊在特警部隊裡的實力絕對是最頂尖那一個序列的,這得益於上世紀70年代開始到世紀末香港迴歸為止的這段期間內,香港作為經濟發達水路交通便利,香港本地地形複雜等等因素。

是黑道牛鬼蛇神們喜愛的地方。所以飛虎隊有很多實戰機會,而且成績斐然。要知道,見過血的兵和沒見過血的兵,即使基礎素質一樣,實際表現也差得遠。

8樓:自**俠

亞洲特警最強戰力飛虎隊,成立40年未嘗一敗績,他們實力有多強?

9樓:匿名使用者

遊戲裡的飛虎隊只是一個人物,能夠中文發音,其實還是要靠技術,而香港飛虎隊就不清楚了,畢竟人外有人,天外有天、

10樓:王卓建卓

怎麼說呢?以前聽在後勤當兵的哥們(後勤部,***)說和飛虎隊交流,我哥們大概意思是說:他們的戰鬥力只有五。

你想嗎,香港小地方自己搞得警察部隊。雖然裝備不差,但畢竟還是小地方搞得。再一個,警察部隊多久才會有一次任務?

就算經常演習交流也不如真刀實槍來上一回。跟大陸部隊差太遠了。

為什麼香港的飛虎隊要蒙面?

11樓:弓問佛

飛虎隊是特種作戰小組,對於執行這種特種任務的隊員都應該保護其個人資料,包括面貌...因為特種作戰的任務都是非常危險和容易招人報復的職業..

希望採納

為什麼香港地鐵末班車那麼晚,香港地鐵末班車是幾點?

內地和香港的繁華程度不一樣,夜生活時間不一樣。 因為香港是國際大都市,也是夜生活的城市!基本香港街上2 3點都還熱鬧的!香港地鐵末班車是幾點? 迪士尼線的服務時間是06 10 00 59其中由迪士尼來往荃灣的話,服務時間是 06 20 00 40荃灣線的服務時間是05 50 01 34其中由荃灣來往...

香港為什麼那麼多豐田車,香港的計程車為什麼都是豐田車

我在香港時,條件不太好的時候,也是買的豐田,原因很簡單,實用 便宜。但現在一般條件好的,都會選擇奔 馬或是更豪華的 豐田跑車除外 要強調的一點是 在香港買車很方便,一按揭,什麼都搞定了。賣車的都直接給你送過來。有路就有豐田車,這是豐田的廣告語,所以豐田在全世界都挺多的啊!香港多也很正常啊!香港的計程...

為什麼叫“香港”,為什麼香港要叫香港?

吳田田 關於 香港 一名的由來,有三種傳說 一說來自 香江 據說早年島上有一溪水自山間流出入海,水質甘香清甜,為附近居民與過往船隻 淡水,稱為 香江 由香江出海的港口也就稱為 香港 香江故址在今薄扶林附近,早已不存,但 香江 卻成了香港的別名。另一說香港名稱來自 香姑 香姑是傳說中的女海盜,盤踞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