鬼谷子是歷史上最為神秘的人之一,為什麼被稱為仙人

時間 2021-07-06 05:50:07

1樓:雅澤美食大世界

鬼谷子本姓王名詡,道號玄微子,是戰國時代的大人物。因為額頭上長著四顆肉痣,成為鬼宿之象,所以後來建立了鬼谷門派。他也是著名的謀略家、道家代表人物、兵法大成者、縱橫家鼻祖,並且精通百家學問。

因為常年隱居在鬼谷中,所以稱其為鬼谷先生。也是老學五派之一。老學:蘇秦和張儀、鬼谷一派;申、韓一派;楊朱一派;莊、列一派、伊文一派。

幾千年來,兵法家都要尊稱鬼谷子為聖人,算命占卜的稱他祖師爺,謀略家稱他為謀聖,名家稱他為師祖,可見鬼谷子在歷史上的重要地位。

鬼谷子常年在清溪雲夢山鬼谷採藥修道,而後還培養了一批又一批的曠世人才,蘇秦、張儀、孫臏、龐涓、商鞅、呂不韋、白起、李牧、王翦、毛遂、甘茂、樂毅、魏昂、茅蒙、要離、范雎、猗頓、田穰苴、蔡澤、鄒忌、司馬錯、蒯通、黃石、公孫衍、魏僚、曹劌、荀躒、魏章、西門豹、魏成、王齕、文種、田駢、白圭、計然、呂耕、任座、李冰、趙奢、田單、李悝、匡章、陳軫、許行、石申、甘德、劇辛、鄒衍、郭縱等500多名精英**,他們金山之前都是碌碌無為的小卒,出山以後都大放異彩,成為千古名人。

在國內,軍事理論界、史學界、經濟學者、外交界等對鬼谷子的研究方興未艾,鬼谷子的學術思想被廣泛運用於社會生活的諸多領域。

作為先秦歷史文化寶庫中極為重要的組成部分,鬼谷子的學術思想日益受到社會關注和推崇,鬼谷子入選第四批國家級非物質文化遺產代表性專案名錄。

2000多年來,為了紀念鬼谷子和他的母親王聖母的功德,全國各地的世代善男信女為其建祠立廟,重塑金身,四季香火旺盛,民間以傳統方式打櫵歌舞,來表達故鄉人民對鬼谷子和其母親的懷念。

2樓:微微辣

鬼谷子先生 春秋戰國時期道家、兵家、縱橫家的鼻祖,是中國歷史上一位極具神秘色彩的人物,被譽為千古奇人,長於持身養性,精於心理揣摩,深明剛柔之勢,通曉縱橫捭闔之術,獨具通天之智。 常入雲夢山採藥修道。因隱居周陽城清溪之鬼谷,

3樓:之建

他的形象就是老鬼老鬼的乙個人,精得不得了,誰也算計不過他。

4樓:cherry範

鬼谷子名王詡、王禪,道號玄微子。道教祖師之一,兵法大成者,縱橫家創始人、建立鬼谷門派。

5樓:

因為他的徒弟們都很厲害,名氣很大,作為**當然功不可沒

6樓:邸衣

幾千年來,兵法家都要尊稱鬼谷子為聖人,算命占卜的稱他祖師爺,謀略家稱他為謀聖

7樓:忘川渡幾何

因為他實在是太過於全能了,教導出了龐涓,孫臏等兵家將領,還有張儀蘇秦等縱橫家

8樓:東之美

鬼谷子乃是遠古時期的乙個高人,由於他是乙個隱士,我們不知道他的具體姓名。

9樓:718來吧

那是因為那個時候他的各方面都比較厲害的

10樓:

鬼谷子名王詡、王禪,道號玄微子。道教祖師之一,同時是縱橫家創始人、建立鬼谷門派。

請教各位,鬼谷子真有其人嗎,歷史上真有鬼谷子這個人嗎?

鬼谷子研究學會 鬼谷子,姓王名詡,春秋時人。常入雲夢山採藥修道。因隱居清溪之鬼谷,故自稱鬼谷先生。鬼谷子為縱橫家之鼻祖,蘇秦與張儀為其最傑出的兩個 見 戰國策 另有孫臏與龐涓亦為其 之說 見 孫龐演義 縱橫家所崇尚的是權謀策略及言談辯論之技巧,其指導思想與儒家所推崇之仁義道德大相徑庭。因此,歷來學者...

歷史上真有鬼谷子這個人嗎,歷史上真的有鬼谷子這個人嗎?

有鬼谷子,姓王名詡 或利 又名王禪,道號玄微子,春秋末戰國初時人。祖籍河南鶴壁市淇縣雲夢山山下王莊村 著名的王莊龍山文化遺址處 著名思想家 道家代表人物 兵法集大成者 縱橫家的鼻祖,精通百家學問,鬼谷子常入山採藥修道。因隱居清溪鬼谷,故自稱鬼谷先生。王禪老祖 是後人對鬼谷子的稱呼,為老學五派之一。老...

歷史上最風流的人是誰,歷史上活得最長的人是誰?

最成功的風流客 柳永。這位北宋時期的大詞人以詞名傳後世,卻以嫖而揚名當時。他是景佑元年的進士,做過朝廷的命官。他雖然政績平平,卻天天泡在妓女堆裡,在今天絕對屬於公安機關打擊的物件。柳永 與其他嫖客大不相同,其他嫖客只是洩慾,很少有人把妓女當人,而柳永卻把妓女當朋友,推心置腹地談心,平等自由地 再加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