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近代史講了哪選擇,中國近代史講了哪四個選擇

時間 2021-06-03 20:50:16

1樓:綰蘭的心事

「四個選擇」具有深刻的歷史必然性,歷史和人民所作的「四個選擇」,從根本上改變了中國人民和中華民族的前途命運,不可逆轉地結束了近代以後中國內憂外患、積貧積弱的悲慘命運,不可逆轉地開啟了中華民族不斷發展壯大、走向偉大復興的歷史進軍。

中國近代史中「四個選擇」的意義是什麼?

中國近代史綱要一條主線、兩個了解、四個選擇是什麼?∩__∩

2樓:林

四個選擇是:選擇了中國共產黨

選擇了馬克思主義

選擇了社會主義

選擇了改革開放

中國近現代史綱要課程為什麼提出四個選擇

學習近現代史,深刻領會歷史和人民作出的四個選擇分別是什麼?

3樓:匿名使用者

第乙個選擇是舊式農民起義在雙半社會是行不通的。

第二個選擇是資產階級改良,資產階級革命在雙半社會是行不通的。

第三個選擇是只有代表工農的無產階級革命是適合中國的。

第四個選擇是改革開發是行得通

4樓:我才是無名小將

馬列主義毛思想,社會主義道路,中國 共一 產的領導,人民民主**。

中國近代史屈辱,中國近代史屈辱

拜訪邇 來個簡短點的 如果只說近代不說現代的話,那就從鴉片戰爭開始 1842.鴉片戰爭戰敗,南京條約 簽訂 1858.第二次鴉片戰爭戰敗,天津條約和璦琿條約 不戰而勝 的簽訂 1860.北京條約的簽訂和英法聯軍火燒圓明園1881.伊犁條約的簽訂 1886 1888.簽訂 中法新約 中法越南邊界通商章...

中國近代史有什麼運動,中國近代史歷次救亡圖存運動有哪些

洋務運動 洋務運動是中國社會的近代化的開端 注意,鴉片戰爭是近代史的開端 戊戌變法 資產階級維新派 起到了思想啟蒙的作用。辛亥革命 資產階級革命派 它結束了我國兩千多年的封建帝制 注意,不是封建制 清朝垮台,但革命果實被北洋軍閥袁世凱竊取。新文化運動 無產階級思想解放運動 是一場空前的思想大解放,前...

中國近代史出現過哪些歷史性巨變,中國近代史上的三次巨變

慢慢捋一下哦,大致主線是 器物 制度 思想 我覺得最開始的巨變就是鴉片戰爭了,中國的國門被開啟是一切巨變的開始 再次就是洋務運動了,中國近代化開始,洋務派引進各種先進的技術,側重於軍事工業,但至少有了鐵路 電報等,這是中國人一時接受不了了的新玩意 然後就是戊戌變法了,中國開始嘗試國體的變革,從封建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