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何歐洲國王不能娶多個妻子

時間 2021-06-21 07:25:07

1樓:匿名使用者

天主教的規定,結婚是上帝的旨意,不可離婚,亨利八世的離婚案最終促成了英國的宗教改革。

在中世紀的歐洲,君主的權利會受到多方面的限制,歐洲的封建制度與我們的不同,他們的封建制度也就是莊園制,“附庸的附庸,不是我的附庸。”莊園主,大貴族在地方的權利遠大於國王,所以他們的國家政權不是**集權,**始終也不能形成一股強有力的力量去使所有貴族臣服,於是幾個大貴族聯合起來就可以限制過往的權利,國王有時會與他們兵戎相見,國王贏了便實行**,輸了便籤署協議,如十三世紀時,英國約翰王與貴族簽訂大憲章等等。

限制國王權力的還有教會,一旦國王的所作所為不符合他們的利益,他們就以開除國王**教藉相威脅,而在當時只有**教徒才有資格當國王,如果教籍被開除,國王的地位便不合法,貴族就可能另立繼承人。

在歐洲,真正實行過絕對君主制的只有西班牙,法國,德國,但他們的權利也不如我國歷史上的皇帝。

2樓:紅月費

**教(包括新教,天主教和東正教)不允許一夫多妻

西遊記中女兒國國王為何要娶唐僧,在西遊記的《取經女兒國》中,女兒國國王為何對唐僧如此曖昧?

西遊記 中的人物,西梁女國的國王,女兒國一國俱是女子,而無男兒,故唐僧師徒經過此地時,國王得眾女官告知唐僧相貌英俊,便決心招唐僧為夫,留在女兒國當國王,並稱其為御弟哥哥。在83版 西遊記 電視劇集中,朱琳扮演的女兒國國王溫柔美麗,善良痴情,卻與原著的描寫大相徑庭。在西遊記的 取經女兒國 中,女兒國國...

為什麼不能娶大齡剩女,為什麼城市大齡剩女多

大齡剩女受負面的影響很多,年齡越大的單身女人,心理就越容易出現焦躁,特別容易生氣。要知道情緒是會相互傳染的,想想整日面對一個憂愁滿懷的妻子,再樂觀的男人也會受影響吧 不能一棍子打死所有的大齡剩女,有些的確很優秀的女性,因為各種原因耽誤了,但是大齡剩女沒有嫁出去肯定是有各種原因的,所以她們屬於高風險人...

為何英國在與歐洲各國的殖民戰爭中勝多敗少

勇猛果敢大飛兔 這個問題詳細的解答能寫 了 太不地道了啊 大概說說吧 不列顛有力的對手很多 比如說法蘭西吧 在印度和不列顛爭奪了好久 最後失敗原因很多 包括印度當地土著的勢力也是有影響的 其實最大的還是國內外政局變化和國內殖民政策的原因 這是最多的原因 當然像西班牙就是另一種情況了 西班牙毀於王室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