漢奸李際春和李香蘭(也就是山口淑子)的養父是不是同人

時間 2021-05-06 06:28:04

1樓:匿名使用者

就是同乙個人,要不然怎麼認個日本人做閨女呢?

2樓:匿名使用者

淑子的祖父山口博酷愛漢學,仰慕中國文化,所以在2023年舉家到中國東北。2023年2月12日,山口淑子出生於奉天省撫順。由於父親山口文雄在南滿洲鐵道株式會社所屬的撫順煤礦任職。

舉家遷往撫順。2023年被父親的義兄弟瀋陽銀行經理李際春將軍收為義女,起中文名為李香蘭。2023年,李香蘭患肺病。

後受白俄羅斯好友建議,開始跟一位白俄女士學習聲樂。李香蘭亦為天津市長潘毓桂義女。曾以潘淑華之名義在北京翊教女子中學就學,2023年畢業。

然而她從不公開自己的身世,中國人都不知她的日本血統,說得一口非常標準京**的她,中國民眾還把她當作地道北京人。在滿洲國的流行歌曲大賞賽中獲得頭獎。

李香蘭真的是漢奸嗎?

3樓:匿名使用者

李香蘭是日本人,也是乙個藝人,但不是什麼漢奸(本來就不是中國人嘛),也不是間諜,事實上,她一直至力於改善中日關係。

而川島芳子是中國人(滿族),卻認賊作父,由中國人變成日本人,為日本人做事,竊取情報。

4樓:匿名使用者

李香蘭是日本人,不是漢奸。村島芳子是不是漢奸還有很多傳說,因為她當時又矮又醜,與現在在電視看的外形完全不同。另外當時指證她是漢奸的最大證據是一本叫《時裝麗人》的**,這很有點搞笑的味道。

李香蘭的父親是誰

5樓:匿名使用者

李香蘭原名山口淑子,家人稱她為豆豆。她是日本人,2023年2月12日出生於中國遼寧省奉天(今瀋陽)附近的北煙台,不久舉家遷往撫順。山口淑子出生在日本乙個漢學世家,祖父是佐賀縣的漢學學者,父親受其影響早年到中國學習,後任職於「滿鐵」公司。

生在瀋陽、後居撫順的山口淑子,少年時代留在腦海裡的那片血紅讓她終生難忘——2023年,她親眼看到幾名被綁的中國人被日本憲兵當場槍殺,血肉模糊。後來她才知道那與平頂山**——3000名中國平民遭日軍**的事件——有關。平頂山事件中,由於父親因「通敵」受到拘留,事後山口淑子一家遷居瀋陽。

13歲時,山口淑子認了父親的中國同學、當時的親日派瀋陽銀行總裁李際春為養父,她也因此有了乙個好聽的名字——李香蘭。 2023年,年輕幼稚的李香蘭滿懷著對中國和日本的愛,對未來生活的憧憬,來到北平,以「潘淑華」這個名字在北平翊教女中念書。「潘」是她的另乙個義父——她父親的結拜兄弟,當時任天津市長的潘政聲的姓;「淑」是源於山口淑子之名;而「華」,則是出生於中國之意。

這個名字當然也包含了希望中日兩國友好共處的意思。 北平翊教女子中學,是一所高、初中完備的女子中學。正是在那裡,她受到了良好的教育,為今後的演藝事業打下了基礎。

她在所著《我的前半生——李香蘭傳》中記載了當時學習的情況:「我從東北來投親,作為乙個中國人——潘家的乾女兒——上了翊教女子學校,名叫潘淑華……上學時三人同路,放學時有時只剩我乙個人。那時候,我常順路去北海公園,在無人的小島上練習漢語發音或查字典,也曾去過遠處的太廟。

」 由於她從小天生麗質,說一口流利的漢語,又有一副美妙的歌喉,當「李家有女初長成」時,她的藝術天分和特殊出身很快就被日本侵略者操縱策劃的偽「滿洲電影協會」相中。他們動員她入會,並決定將她大力包裝,作為中國歌星推出,為侵略政策鼓譟。年幼無知的她心中滿懷對偽「滿洲國」的無限希望,在日本奉天廣播電台新節目《滿洲新歌曲》中演唱了《漁家女》《昭君怨》《孟姜女》等中國歌曲,更以一曲《夜來香》而聲名大噪。

於是,「歌星李香蘭」就這樣被推上前台,並且迅速在歌壇和影壇走紅,成為家喻戶曉的「超級巨星」。大紅大紫之後,李香蘭還陸續演了一些替日軍宣傳,或者粉飾日本侵略戰爭的電影。當時誰都以為她是中國人,這也為她帶來了以後的不幸。

隨著日寇侵華戰爭不斷公升級,太平洋戰爭的爆發,美英兩國對日宣戰。日本成為世界人民的敵人,深陷泥沼之中。一面是殺氣騰騰,一面是歌舞昇平,在刀光劍影中,她的歌聲像攙和了***的葡萄酒,在撫慰人心靈的同時也消磨其旺盛的鬥志。

雖然身處亂世,她受歡迎的程度卻有增無減。太平洋戰爭開戰前期,她在「日本劇場」的演出受到觀眾的熱情捧場,居然有7圈半的影迷包圍在她身邊,發生了混亂,成為轟動一時的新聞。當時,她曾收到了日本外交大臣松崗洋右的長子松崗謙一郎的來信。

信上說:「人的價值不能用有無名氣來衡量。人的價值並不表現在人的表面,你應該珍重自己。

現在是個人價值被愚弄的時代,你必須更加尊重自己,否則只能被國家時局擺布。希望你永遠自尊自愛。」這些話是耐人尋味的。

在日本歷史最黑暗的乙個時期,戰後被定為戰犯的松崗外相之子,給乙個冒充中國人(或「滿洲人」),為日本的遠東政策效力的女明星寫這樣的信。這既讓人感受到了自由主義的力量,又讓人感受到自由主義的軟弱。它只能作為一種抵制,是不會成事的。

流利的漢語、日語,令人驚豔的外貌,以及猶如當時好萊塢玉女紅星黛安娜•杜萍的歐洲聲樂唱腔,完全體現了日本人對於中國女人的理想憧憬。就這樣,李香蘭成了關東軍推行戰爭政策中的「糖衣炮彈」。

6樓:風流禹二

李香蘭的父親叫山口文雄,她的祖父是佐賀縣的漢學學者,父親受其影響早年到中國學習,後任職於「滿鐵」公司。

李香蘭的義父是親日派瀋陽銀行總裁李際春(漢奸)來的

李香蘭和她的親生父親沒有做任何對不起中國人民的事情,再說,就是做了,也是間諜,而不是漢奸,這父女倆是純正的日本人,怎麼可能是「漢奸」?

李香蘭是什麼人

7樓:匿名使用者

你可以去看看日本電影《李香蘭》上戶彩演的!

裡面講了她從小到大的故事,她是個現實中的人物,目前隱居美國!

她是個日本人,但是從小在中國長大,熱愛中國!

當時正好處在中日戰亂..

她是個歌手也是演員,唱過很多歌,超紅,最後紅到日本去了後來戰亂平息了,她就回國去了

她中文日文歌都唱過,主中文歌手!

像是《夜來香》之類的,都是她的原創歌

她的歌都被港台後期明星翻唱,像是鄧麗君...

山口淑子到底叫李香蘭還是叫李蘭香?

8樓:匿名使用者

李香蘭,原名山口淑子,祖父是漢學學者,父親受其影響到了中國學習、工作,她便也出生在中國。12歲時,其父在"平頂山事件"中因"通敵"被拘留,她便隨家人從撫順遷至瀋陽,並認了父親的中國同學、當時的親日派"瀋陽銀行"總裁李際春為養父,她也因之有了後來的中國名字——李香蘭。

9樓:匿名使用者

李香蘭,張學友的那首歌

10樓:匿名使用者

山口淑子的中文名字是李香蘭.

11樓:匿名使用者

李香蘭。

請見

為什麼國產007中說李香蘭是漢奸?

12樓:月神の眼淚

o 哦,原來是這樣啊,那她也不能算漢奸吧

李香蘭是誰?真有此人嗎

13樓:匿名使用者

李香蘭原名山口淑子,2023年生在日本乙個漢學世家,祖父是佐賀縣的漢學學者,父親受

參考資料

14樓:改過紫新

是的 確實這個人

你去這裡看吧 有介紹

張學友唱的李香蘭這歌有什麼背景含義嗎?李香蘭到底是漢奸不?

15樓:匿名使用者

o(∩_∩)o 支援學友! 李香蘭是日本的乙個歌手 不是漢奸 這首歌曲的日文版是電視劇集李香蘭的主題曲

16樓:匿名使用者

李香蘭(2023年2月12日-),本名山口淑子,生於遼寧省撫順市,祖籍日本佐賀縣杵島郡北方村,是20世紀三四十年代中國著名歌手和電影演員。2023年舉家遷到中國東北。2023年被李際春收為義女,改名為李香蘭。

2023年日本戰敗,李香蘭以漢奸罪名被逮捕,後被無罪釋放。2023年遣送回日本,2023年改回原名山口淑子繼續其演藝事業。2023年冠夫姓成為大鷹淑子,告別舞台轉而從政。

2023年當選參議院議員。李香蘭受過正式的西洋聲樂教育,代表作有《夜來香》。後來有根據她的故事改編的很多同名藝術作品,如流行曲、舞台劇、電視劇集等

李香蘭是什麼人?

17樓:匿名使用者

李香蘭(2023年2月12日-),本名山口淑子,生於遼寧省撫順市,祖籍日本佐賀縣杵島郡北方村,是20世紀三四十年代中國著名歌手和電影演員。2023年舉家遷到中國東北。2023年被李際春收為義女,改名為李香蘭。

2023年日本戰敗,李香蘭以漢奸罪名被逮捕,後被無罪釋放。2023年遣送回日本,2023年改回原名山口淑子繼續其演藝事業。2023年冠夫姓成為大鷹淑子,告別舞台轉而從政。

2023年當選參議院議員。李香蘭受過正式的西洋聲樂教育,代表作有《夜來香》。後來有根據她的故事改編的很多同名藝術作品,如流行曲、舞台劇、電視劇集等。

現名: 山口淑子(やまぐち よしこ) yamaguchi yoshiko

原名: 李香蘭(亦作藝名)、潘淑華

英文: shirley yamaguchi經歷: 20世紀三四十年代中國著名的日本籍女歌手國籍: 日本

籍貫: 日本佐賀縣杵島郡北方村(現併入武雄市)生日: 2023年2月12日

出生地: 奉天省撫順市(即今遼寧省撫順市)職業: 歌手、演員 、參議院議員、富士電視台的節目主持人語言: 漢語、日語、英語

配偶: 野口勇(1952 - 1957)、大鷹弘(1958 - 2001)

18樓:燭燭帶你吃美食

李香蘭原名是山口淑子,因唱唱歌好聽,走進了大眾視野中

李宇春和尚雯婕誰的人氣高,尚雯婕和李宇春誰紅,誰的名氣大點?

這個 我覺得根本問都用不著問了 李宇春她現在的地位明眼人都知道,且不說國內了,想想看為什麼巴黎歐萊雅選擇了李宇春,而李宇春為什麼又能以巴黎歐萊雅新晉代言人的身份去走坎城的紅地毯,國際大牌設計師如此青睞李宇春又是為什麼?最重要的就是在態度兩個字上,李宇春以她的涵養一步步走到今天並不是外人看到的那樣輕鬆...

李宇春和天娛續約了嗎,李宇春到底是天娛的藝人還是太合麥田的?

據天娛傳媒工作人員證實 李宇春已和天娛傳媒續約!工作人員親眼看到了續約合同書!昨日,微博上的這條訊息引起了大家的關注,究竟是真是假?昨日,一位來自 電台的 dj佳主播0831 在微博上公布了這一訊息。記者獲悉,李宇春已經與天娛談妥了合約以及繼續合作的內容,只待雙方執筆簽字這一重要時刻的來臨。據記者了...

一直有個疑問 張靚穎和李宇春都是成都人,為什麼張靚穎看起來要更受成都人歡迎

奢華寇 張靚穎唱歌更有實力,代表作更多,我認為喜歡張靚穎的人應該都是比較喜歡 的人,我是涼粉但我我也不討厭李宇春,不知道為什麼很多兩家粉絲會互撕,起什麼作用! 阿呆 他們都很棒。都為成都爭光。就不要做這樣比來比去啦。這個問題很容易產生爭端,又是窩裡鬥。看看大家都在回答些什麼,很難聽.大家有本事自己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