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監是怎麼來的?什麼時候出現的,太監是從什麼時候開始有的?起源是因為什麼?

時間 2021-05-05 18:59:56

1樓:

據說太監可是周族的特產,後來隨周王朝建立而登上中國舞台。

西周時開始有使用閹人的記載,《周禮》內有「宮者使守內,以其人道絕也」。

2樓:匿名使用者

太監在不同朝代有不同的名稱,在漢代稱宦官,而且不一定由閹人充任。據說,在東漢光武帝建武年間,才開始任用閹人。太監人數最多的朝代是明朝,在崇禎末年,有九萬名之眾。

到了清代,西太后當政時,約有三千名太監。辛亥革命後,由於軍閥割據,內戰頻仍,清朝王室得以仍在紫禁城內稱皇帝,保持著乙個小朝廷。一些低層太監眼看大勢已去,紛紛逃亡,但剩下的仍有一千一百多人。

3樓:獅子在野

太監起源於印度上古時期吠陀文化的閹人,現在數量超百萬人,印度窮苦人家生了孩子養不起,他們把孩子送到寺廟,寺廟有專門人員負責閹割,印度的閹人叫「海吉拉」,譽為神的使者,為人民傳達福音,梵語「比丘」是乞丐,漢朝時期,佛教徒把閹人「海吉拉」 文化傳入中國,中國開始有了宦官(太監),清朝滅亡後中國閹人太監消失。

歷史上是什麼時候出現太監

太監最早在中國是什麼時候產生的?

4樓:凮起雲湧

太監最早在先秦時期產生的。

宦官制度起源於先秦時期,《詩經》、《周禮》、《禮記》中都有關於宦官的記載。周王朝及各諸侯國大都設定了宦官。

秦漢以後,宦官制度更加詳備,宦官作為一種特殊政治勢力,對許多朝代政局產生重大影響。秦始皇統一六國後,宦官由少府管轄。

西漢初年,漢高祖劉邦鑑於秦亡教訓,間用文士充中常侍,以抑制宦官勢力。元帝以後,宦官勢力復萌。

東漢時,侍從皇帝的中常侍專由宦官充任。他們傳達詔令,掌理文書,左右皇帝視聽。其時,外戚勢大,皇帝常利用宦官牽制外戚,往往造成宦官集團**局面。

5樓:柯玉

宦官制度起源於先秦時期,《詩經》、《周禮》、《禮記》中都有關於宦官的記載。周王朝及各諸侯國大都設定了宦官。秦國宦官嫪毐受太后寵幸,權勢顯赫,封為長信侯。

宦官一般由身份卑賤的人充當。其**或由處以宮刑的罪人充任,或從民間百姓的年幼子弟中挑選。秦漢以後,宦官制度更加詳備,宦官作為一種特殊政治勢力,對許多朝代政局產生重大影響。

太監(tài jiàn),是指中華文化圈(包括中國、朝鮮、越南等國)中古代中被閹割後失去性能力,專供古代都城皇室役使男性中的**,又稱寺人、閹(奄)人、閹官、宦者、中官、內官、內臣、內侍、內監等。

6樓:匿名使用者

據文學考證得知:其一,最早的宦官並非都是閹人;其二,宦官與太監在封建社會的概念是有別的。古代宦官是對在皇宮裡為皇帝及其至親服務的**的總稱。

東漢以前,充當宦官的並不都是閹割之人。「悉用閹人」是在東漢之後。太監一詞的出現最早在遼代,是遼代政權機構中的**稱謂之一。

遼代的太府監、少府監、秘書監等設有太監『元代因襲遼制.所設各監也都有大監。元代太監堯諸監中的**官吏,並非盡是刑餘之人。

到了明代,太監和宦官有了較固定的關係。充當大監者必是宦官,但宦官並不都是太監。太監是宦官的上司,是具有一定品級、俸祿的高階宦官。

太監成為宦官的專稱是從清代開始的。因為清代將侍奉皇帝和皇族的宦官都冠以大監之稱,故此,宦官與太監便混為一談了。

火車是在什麼時候出現的,火車是在什麼時候出現的 5

尛璐 汽車的由來 1844年,在德國卡爾斯魯厄一個叫漢斯 格治 本茨的火車司機家裡添了一個小男孩叫卡爾 本茨,可惜小卡爾的父親在他未出世前的一次事故中不幸身亡。1860年,卡爾依從母親的意願,上卡爾斯魯厄綜合科技學校學習。在學校裡卡爾對熱力發動機和蒸汽機產生興趣並對其進行過經濟核算。這為今後的發展打...

稻穀是怎麼來的 稻穀是什麼時候發明的?

小時候我家裡種過,我記得是 1 將稻穀放在溫室裡,讓它發成小苗。2 將田裡的泥弄得平平展展的。再將長好的小苗按一定的間距插上去。3 待小苗長的大概有20厘公尺左右,再撥出來插在有很多水的田裡。4 然後長啊長啊,就長成了很高,上面開花花後,就開始長穀穗。5 一直長啊長,等到稻穀黃了以後,就差不多熟了,...

手錶是誰發明的,鐘錶是什麼時候出現的?是誰發明的?

宇宙外的三道題 手錶的普及化要推遲至二十世紀初。在1904年,經營珠寶的法國商人劉易斯 弗朗索瓦 卡地亞 louis francois cartier 由於身為飛行員的好友alberto santos dumont向卡地亞投訴,當駕駛飛機時要把懷錶從口袋裡拿出來十分困難,希望他協助解決這問題,以便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