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60年代的歷史事件及背景,60年代中國社會背景

時間 2021-05-05 17:00:30

1樓:青銅器

三年自然災害;無產階級*****。

2樓:饒龍華

鳳凰網有一本書叫《歷史的見證》對那一段歷史及背景描寫的比較詳細,可以去看看。

3樓:趕集賣鮮菜

這個說了要封號的,黨國都不說,你在這裡問,答了也通不過

60年代中國社會背景

4樓:匿名使用者

當時是使用糧票置換食物和生活用品。糧票始於2023年,直至2023年才光榮「退休」,其間一直扮演著調節社會供需的槓桿角色。它作為一種有價**,發揮著極其重要的作用。

在實際生活中,一斤地方糧票大概相當於人民幣兩毛錢。

憑糧票購買糧食,根據從事的職業和年齡,每人每月20多斤~40多斤左右。在餐館吃飯也要糧票。各地的糧票不能通用,去外地出差要去有關部門換「全國糧票」。

食油憑油票購買,定量最高的是廣州,每人每月1.5斤。還有許多副食如肉等也是要憑票購買的,只有蔬菜不用票,有農貿市場。

此外,燒飯用的燃料基本上是煤、柴,也都是定量的,而且往往不夠用,所以上班族在單位食堂吃飯可以節省燃料,而上海人發明了用開水泡飯作早餐(那時沒有速食麵)。

2023年起我們國家遇到前所未有的困難。農民在石碾上磨剝完的玉公尺粒的玉公尺棒子芯,用它們來做窩頭吃。學生吃糠咽野菜,跑到學校的菜地裡,去撿拾白菜根,茄子和辣椒的嫩葉和嫩莖生吃。

還經常採摘一些有毒植物來吃,中毒事件屢屢發生。

國民社會狀況較解放前得到改善,但整體水平低下,教育開始逐步普及,多生育。社會主義初期建設,大躍進生產 ,又經三年饑荒,國家經濟體制落後,財政困難,又進行膨脹投資大於生產所得,加劇了災情的嚴重性!因國家財力投資於工業,無力發展農業,減產加劇。

5樓:匿名使用者

60年代,中國人民經歷了生活的苦難——飢餓,生活必需品的極度匱乏,「三分天災,七分人禍」,當「左」傾錯誤佔據上風,當日常生活異化為政治生活,「*****」終於爆發,整個民族都為此付出了代價。

「工業學大慶,農業學大寨,全國學人民解放軍」,是刻在那一代人心中的永遠記憶。

6樓:無的西睛

當時是使用糧票來置換食物和生活,糧票始於2023年,至2023年才光榮退休,一,金地方糧票大概要相當於人民幣兩毛錢,平涼票購買糧食,根和年齡,每人每月20斤到40斤左右,在餐館吃飯要糧票,各地的糧票還不用去外地出差,要去有關部門換全國糧票

7樓:匿名使用者

回家問長輩去,應該從50、60年代走過來的人們都能知道是什麼樣社會。

8樓:匿名使用者

了嗎啡勱孫總結婚紗巾幗鬚眉眼裡吧唧唧歪歪頭暈啊哈嘍!

求中國上世紀60,70年代的文化背景、重大事件、歷史記錄等一些相關資料!

9樓:浦小雨漆娜

*****,許多知識分子被下放,學生上山下鄉做知青。七十年代初中國恢復了聯合國成員國合法席位。

10樓:匿名使用者

誰說了cpc就抓誰。

11樓:森林狼

我只想說樓上兩個傻吊~

中國六七十年代時代背景

12樓:kidding丶

六七十年代是建國以後,是屬於中國現代史的範圍。

中國現代史是指2023年10月中

專華人民共和國成立至今的屬歷史,分為新民主主義社會與社會主義社會兩大歷史階段。

這一時期也是中國人民建立政權、鞏固政權、探索與發展中國,使中國走向富強、民主、自立的一段發展史。

六七十年代正處於四人幫的**當中,比較困難的一段時間。

20世紀60年代中國都發生了哪些大事?

13樓:影子愛蟲蟲

2023年到1970可統稱20世紀60年代,中國發生的事情有:

1、1959-1961三年自然災害。

2、1966-1976*****。

3、1962對印自衛反擊戰。

4、1969珍寶島戰役。

5、1964原子彈試爆成功。

6、2023年仿製飛彈成功。

還有「大躍進」和人民公社化運動

還有60年代中後期開始直到70年代中後期才結束,持續十年之久的「文革」

14樓:成的糊塗了

20世紀60年代中國發生的國家大事有:抗美援朝、三反五反、大煉鋼鐵大躍進以及農村社會主義合作化。

20世紀60年代中國都發生了什麼大事

15樓:影子愛蟲蟲

2023年到1970可統稱20世紀60年代,中國發生的事情有:

1、1959-1961三年自然災害。

2、1966-1976*****。

3、1962對印自衛反擊戰。

4、1969珍寶島戰役。

5、1964原子彈試爆成功。

6、2023年仿製飛彈成功。

還有「大躍進」和人民公社化運動

還有60年代中後期開始直到70年代中後期才結束,持續十年之久的「文革」

16樓:成的糊塗了

20世紀60年代中國發生的國家大事有:抗美援朝、三反五反、大煉鋼鐵大躍進以及農村社會主義合作化。

17樓:匿名使用者

20世紀50年代末,60年代初,中國爆發三年自然災害,「大躍進」和人民公社化運動,還有60年代中後期開始直到70年代中後期才結束,持續十年之久的「文革」

18樓:匿名使用者

到60年代發生的大事,驚天動地

19樓:公共貓車

***** 原子彈 氫彈 ……

20樓:曾經的抉擇

在20世紀60年代對中國是乙個很重要的乙個時代,在這個年代中國嗯,**了第一顆原子彈氫彈,同時也是在這個年代,二年代發生了*****

19世紀60年代中國的重大變化及時代背景

60年代怎樣過新年,60 70年代的人是怎樣過春節的

水瓶蕭兮 60年代的春節習俗和我們現在沒有多大區別,如辦年貨 掃塵 貼年紅 團年飯 守歲 壓歲錢 拜歲 拜年 舞龍舞獅 拜神祭祖 祈福攘災 燒炮竹 燒烟花 遊神 押舟 廟會 遊鑼鼓 游標旗 上燈酒 賞花燈等習俗。那時雖然普遍比較貧窮,不過在這個盛大的節日,那時的熱鬧程度和現在並無多大差別,只是不能像...

60年代中國對外戰爭有那些,新中國成立後對外戰爭有哪些?

winnie苑 抗美援朝戰爭 中印戰爭 中蘇珍寶島戰爭 抗美援越戰爭 金門炮戰 軍事衝突 西沙海戰 中越邊境自衛還擊作戰 汐風流落 中國建國後發生了6次對外戰爭,其中有和鄰國發生的戰爭,也有在鄰國和第內三國發生的戰爭。具容體如下 1950年 1953年,抗美援朝戰爭 1962年對印反擊戰,原因是領土...

上海60年代來的交通工具發展,歷史上的交通工具歷程

60年代 步行 少量自行車 70年代 自行車 歷史上的交通工具歷程 火車的發展經歷了幾個階段? happy小哆 1 初期發展階段 大約從1830年到 1900年前後。蒸汽的發明和和鋼軌的生產技術。2 第二階段 大約從1900年到1950年前後。機車技術和鋼軌斷面的改進。3 第三階段 從1950年開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