敵在本能寺是什麼意思

時間 2021-05-04 18:58:10

1樓:姬覓晴

敵在本能寺是本能寺之變時明智光秀(あけちみつひで)的謀反言論。

「敵在本能寺」是明智光秀準備發起本能寺之變時對自己的士兵說的話,當時士兵不知道他們要討伐誰,於是明智光秀說了這句話,後來諸多遊戲在演繹的過程中,「敵在本能寺」變成了乙個標誌性的畫面。

最終在本能寺的大火中,明智光秀埋葬了織田信長布武天下的夢想,同時他自己也很快被豐臣秀吉所擊潰,日本戰國再次走向了**。這段精彩的歷史故事,被很多遊戲廠商,在多款遊戲中拿來作為題材。很多遊戲中都有本能寺之變的影子。

2樓:我是風

意思是敵人在內部,不在外。是日本一句流傳很廣的著名諺語。

3樓:馬戲團大團長

日本戰國時代武將明智光秀謀反時對手下士兵,當時明智光秀的主公正在京都的本能寺,而明智光秀正要去夜襲本能寺

4樓:匿名使用者

日本歷史上的天正十年(1582),統一了日本本州中部勢力及其龐大且即將統一日本實現「天下布武」(以武家支配天下)的織田信長,於京都本能寺下榻睡覺時,遭到手下親信明智光秀謀反,死於本能寺,光秀指揮部隊進攻時說了這句話

這句話其實是漢化版的翻譯,中文翻譯過來意思應該是敵人就在本能寺中,為了讓格調高就翻譯成了敵在本能寺

5樓:匿名使用者

敵は本能寺にあり!是日本的乙個歷史典故,源自日本的安土桃山時代,也被稱為是日本的戰國時代,發生在日本的天正10年6月2日(公元2023年6月21日),史稱「本能寺の變」。即織田信長的得力部下明智光秀在京都的本能寺中起兵謀反殺害其主君信長時,指揮其部下士卒時喊出的「討伐口號」,隱喻信長征伐天下殘暴不仁是我們真正的敵人,但日本史學界一般認為,其實「敵は本能寺にあり!

」實際上只是光秀個人發洩不滿的發動叛亂的藉口吧!詳情參閱《信長公記》內有德川家康奏述的本能寺之變前後。

周星馳的一部電影,在少林寺被18銅人打,是什麼片子

手機使用者 1996年的 食神 由李力持執導,周星馳 莫文蔚主演 橫山箥箕炊 食神 還是打牌的時候,出錯牌被打的那個時候最搞笑。周星馳有部電影,在少林寺被十八銅人暴打好多次,那部電視名字是什麼? 食神 周星馳被人追殺,為避難到了少林寺,但是他得罪了方丈。還想逃跑,結果每次逃跑或激怒他們就被十八銅人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