酸化後的硝酸銀與硝酸銀有什麼不同

時間 2023-06-01 14:03:05

1樓:暗影悲傷

酸化後的硝酸銀和酸化前的最大區別在於前者溶液呈酸性,而後者基本是中性的。

酸化之後,氫離子可以和多種酸根離子反應生成弱電解質,排除不必要的離子和銀離子反應,使得反應現象更明顯。

這個問題,可能要舉乙個離子比較好理解:

假如某一溶液當中一定含有碳酸根,我們要驗證其中是否存在氯離子,此時就可以加入酸化後的硝酸銀溶液。

因為碳酸根和氯離子同樣都可以和銀離子反應,這樣我們就無法驗證氯離子的存在,所以使用酸化後的硝酸銀,可以利用其中所有的h+和碳酸根反應,除去碳酸根的干擾:2h+ +c03 2- =h20 + c02↑

接著就可以利用銀離子驗證氯離子的存在:ag+ +cl- =agcl↓

2樓:

酸化後的硝酸銀除了有硝酸銀的性質外還有極強的氧化性。因為有氫離子和硝酸根離子 。

另外,酸化後的硝酸銀還可以檢驗氯離子。因為酸化後有氫離子,排除了agco3的干擾。

如果未酸化,就有可能是agco3白色沉澱,與agcl混淆。

硝酸銀和稀鹽酸反應

3樓:小楓帶你看生活

硝酸銀和稀鹽酸反應會有白色沉澱形成。

稀鹽酸和硝酸銀反應的化學方程式為hcl+agno3=agcl↓+hno3。稀鹽酸呈強酸性,是一種無色澄清液體。硝酸銀是一種易溶於水的無色晶體,它遇到有機物變成灰黑色。

稀鹽酸和硝酸銀反應生成氯化銀和硝酸,酸和鹽反應生成另一種酸和另一種鹽。酸與酸鹼指示劑反應,使紫色石蕊試劑變紅,無色酚酞不變色。

硝酸銀的性質硝酸銀易溶於水,遇有機物變灰黑色,分解出銀。純硝酸銀對光穩定,但由於一般的產品純度不夠,其水溶液和固體常被儲存在棕色試劑瓶中。硝酸銀溶液由於含有大量銀離子,故氧化性較強,並有一定腐蝕性,醫學上用於腐蝕增生的肉芽組織,稀溶液用於眼部感染的殺菌劑。

以上內容參考:百科-硝酸銀。

銀和硝酸的反應是什麼?

4樓:痴情鐲

銀和硝酸可以發生反應,而且和不同濃度的硝酸的生成物也不一樣,並且稀硝酸產生的硝酸銀比濃硝酸產生的硝酸銀的物質的量多。

銀和硝酸的反應:3ag+4hno=3agno+2ho+no↑

5樓:nurdrage實驗

做個有趣的小實驗,用銀和硝酸製作的成果是硝酸銀。

銀和濃硝酸反應是什麼?

6樓:kk解夢

銀與濃硝酸反應的化學方程式為:ag+2hno3(濃)=agno3+no2↑+h2o。

該化學反應為氧化還原反應,銀是還原劑,被氧化,乙個銀失去乙個電子。硝酸是氧化劑被還原。其發生反應的離子方程式是:

ag+2h++no3-=ag++no2+h2o。該離子方程式中二氧化氮寫成分子是因為它是氣體,水寫成分子是因為它難電離。

濃硝酸的化學性質

1、不穩定性,濃硝酸在光照下會分解出二氧化氮而呈黃色,所以常將濃硝酸盛放在棕色試劑瓶中,且放置於陰暗處。

2、強氧化性,濃硝酸與大部分金屬反應不產生氫氣,能使得鐵、鋁鈍化。

3、危險性,濃硝酸加熱時分解,產生有毒煙霧;濃硝酸是強氧化劑,與可燃物或還原性物質發生激烈反應,產生**。

以上內容參考 百科-濃硝酸。

硝酸酸化的硝酸銀溶液是什麼意思

7樓:惟妙惟肖且斯文的小布丁

硝酸酸化的硝酸銀溶液的意思:可理解為溶液中有,h離子,no3離子,ag離子。也可以用來說明溶液裡面沒有co3離子或者其他的具有還原性的離子。

硝酸銀溶液是無氣味無色透明大形結晶或白色小結晶的硝酸銀溶解而來的溶液,是一種管制物品,需儲存在棕色試劑瓶中。純品在光線和空氣中不變黑,但有硫化氫或微量有機物存在時能促進光致還原而變黑,熔化後為淺黃色液體,固化後仍為白色。

硝酸銀是什麼顏色,硝酸銀是什麼?

硝酸銀,為白色結晶性粉末。是一種無機化合物,化學式為agno3,易溶於水 氨水 甘油,微溶於乙醇。純硝酸銀對光穩定,但由於一般的產品純度不夠,其水溶液和固體常被儲存在棕色試劑瓶中。用於照相乳劑 鍍銀 制鏡 印刷 醫藥 染毛髮 檢驗氯離子,溴離子和碘離子等,也用於電子工業。硝酸銀的性質 物理性質 無色...

硝酸銀是什麼顏色的,硝酸銀屬於什麼物質類別

硝酸銀,為白色結晶性粉末。是一種無機化合物,化學式為agno3,易溶於水 氨水 甘油,微溶於乙醇。純硝酸銀對光穩定,但由於一般的產品純度不夠,其水溶液和固體常被儲存在棕色試劑瓶中。用於照相乳劑 鍍銀 制鏡 印刷 醫藥 染毛髮 檢驗氯離子,溴離子和碘離子等,也用於電子工業。硝酸銀的性質 物理性質 無色...

硝酸銀乾燥後會變成什麼顏色,硝酸銀溶液是什麼顏色

硝酸銀是無色透明斜方晶系片狀晶體,易溶於水和氨水,硝酸銀溶於乙醚和甘油,微溶於無水乙醇,幾乎不溶於濃硝酸。熔化後為淺黃色液體,固化乾燥後仍為白色。在硝酸銀的水溶液中,並沒有硝酸銀分子,只有水合銀離子 水合硝酸根離子和水分子,乾燥後,水合銀離子 水合硝酸根離子分別失去水分子,依然變成銀離子和硝酸根離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