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觀世界的運動有規律嗎?世界的本質有概率存在嗎?

時間 2023-05-28 11:00:07

1樓:愛學習的雙子

微觀世界和巨集觀世界相同,他也是有自己的運動規律的,只不過相對於巨集觀世界的運動規律,微觀世界的規律,更難以探尋,世界的本質是有概率存在的。

2樓:帳號已登出

微觀世界的運動並非一點規律沒有,微觀粒子可以出現在任何乙個點,但它出現在某一些點上的概率要比另一些點高,所以雖然無法知道粒子的確切位置,但是卻可以對每乙個位置進行概率描述,這就是被概率統治的微觀世界。

3樓:負目質

微觀世界的運動是有規律的,所有物體都存在簡諧振動。

世界的本質在在四維空間中有概率存在,因為時間是連續的。

4樓:偶獨傻笑

在巨集觀世界中,一切都是確定的。只要我們有足夠的資訊,我們就可以準確地**經典力學系統下事物的發展。

微觀世界一切都是概率嗎?

5樓:不著急上課

是的。因為在這個世界上,微觀世界是不存在的。只是一種概率。

6樓:勝利村寧

是的,因為在這麼大乙個宇宙中,能夠出現這樣的情況,的確是非常的不可思議。

7樓:愛情來了擋不住

是的,因為所有事情的發生都是存在著一定的概率,只有這樣才可以讓生活變得更加的美妙。

為何我們說微觀世界裡面一切都是概率,什麼決定的?

8樓:小顏愛遊戲

不知道大家是否聽過這樣一句話「微觀世界裡面一切都是概率」,這句話的意思其實是說在微觀世界裡面一切都是不確定的,每個物體的運動狀態都處於所謂的「疊加態」,也就是多個運動狀態的疊加。既然是疊加就意味著不確定,所以微觀世界裡面一切都只能用概率來描述,不能用肯定語句來描述。

通過以上分析可以看出,研究微觀世界的規律比研究巨集觀世界要難得多。因為我們研究規律的目的是啥?不就是讓不確定變得確定。

比如我們看見某個人扔了乙個小球,在牛頓力學還未誕生之前,我們並不能精準**小球的運動軌跡,小球將來的運動對我們來說有很大的不確定性。但是隨著物理規律的探索和發現,我們運用牛頓力學就能精確計算出小球將來每個時刻的狀態,也就是把「不確定」變為「確定」。

分析到這裡不知道大家是否隱隱感覺,量子力學對於微觀世界的研究好像不夠「完善」。因為量子力學對微觀粒子的**,只能是用概率來解釋,比如量子力學會告訴你電子在未來某時某刻,處於某個位置的概率是30%,量子力學絕對不會告訴你未來某時某刻,電子一定處於哪個位置。既然量子力學不能用確定性語句來**乙個微觀粒子將來的運動狀態,是否意味著量子力學不夠完備?

如果你也認為量子力學不夠完備,那麼恭喜你,你的思想和愛因斯坦非常相似。愛因斯坦也認為量子力學不夠完善,因為量子力學只能用概率解釋一切,而我們巨集觀世界卻可以用肯定性語句來解釋一切。是不是量子力學理論其實還有更深層次的東西我們還沒探索到,所以只能被迫用概率來解釋。

其實這裡有兩種可能性導致量子力學只能用概率解釋一切,第一種可能就是剛剛說的量子力學理論不夠完備,第二種可能就是微觀世界本身就處於不確定狀態。大家覺得哪種可能性更大?相信大部分人會選擇第一種,也就是愛因斯坦認為的觀點。

但是根據目前現有理論的研究發現,第二種可能性更大更接近事實真相。因為微觀世界的確本身就處於不確定狀態,既然本身不確定,你又如何用確定性語句來解釋微觀世界。

也許有人會問:你怎麼知道微觀世界本身不確定?我們探索物理規律本質上就是把「不確定」變得「確定」,如果這個世界本身就不確定,那豈不是我們探索物理規律的目的本身就錯了,以後我們遇到不確定的問題時,都可以這樣解釋:

它本身就不確定,我何必去研究它呢?

9樓:劉心安兒

我們說微觀世界裡面一切都是概率,這是因為在微觀世界裡任何事物都是不確定,而且並沒有什麼規律,所以也不可以用準確的語言來描述出來,因為我們的科學發展還不是特別的先進,所以沒有辦法解釋這些現象。

10樓:科學知識萬能俠

因為在微觀世界,我們根本就不知道粒子下一秒的運動狀態,完全靠猜測的,因此我覺得只有概率可以比擬。

巨集觀世界和微觀世界,巨集觀世界和微觀世界有什麼不同,為什麼?

在自然科學中,微觀世界通常是指分子 原子等粒子層面的物質世界,而除微觀世界以外的物質世界被稱為巨集觀世界。有時候,我們又將巨集觀世界特指星系 宇宙等物質世界,而將人類日常生活所接觸到的世界稱為中觀世界。在社會科學中,一般來說,我們通常把從大的方面 整體方面去研究把握的科學,叫做巨集觀科學,這種研究方...

微觀世界真的存在高維空間嗎

北極雪 超空間理論宣稱,有超越人們普遍接受的四維時空的維度存在,宇宙可能確實存在於高維空間中。對此的認識,在世界範圍內 包括好幾們諾貝爾獎得主 中正在擴大。用科學術語來講,超空間理論是以卡魯查 克萊茵理論和超引力的名稱出現的,它的最高階的表述形式被叫做超弦理論,這一理論甚至預言了精確的維度 10維。...

微觀世界中粒子的速度能超越光速嗎

楊佳輝 汽車是運動的,樹木是靜止的,這樣說大家都能接受,但如果反過來說樹木是運動的,汽車是靜止的則會有很多人說你痴人說夢。其實在物理學上這兩種說法都是正確的,只是所選的參照系不同而已。這也是愛因斯坦偉大的相對論建立的基本出發點。相對論建立的第一個假設是 所有參照系都遵循相同的物理定律。無論在地上還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