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最低溫度是多少?全球最高溫度是多少度

時間 2023-03-23 11:05:06

1樓:教育賈雯老師

截至2023年8月,最低溫度吉尼斯世界記錄:由德國、美國、奧地利等國科學家組成的乙個國際科研小組,他們在實驗室內達到了僅僅比絕對零度高納開爾文的溫度,而此前的紀錄是比絕對零度高3納開。

這是人類歷史上首次達到絕對零度以上1納開以內的極端低溫。

這個科研小組在美國《科學》雜誌上發表**介紹說,他們是在利用磁阱技術實現銫原子的玻色-愛因斯坦凝聚態(bec)的實驗過程中創造這一紀錄的。參與研究的科學家大衛·普里查德介紹說,將氣體冷卻到極端接近絕對零度的條件對於精確測量具有重要意義,他們的此次實驗成果有助於製造更為精確的原子鐘和更為精確地測定重力等。

地球物質的絕對最低溫度為,這也是物質能達到的最低溫度,亦稱為絕對零度。隨著人類科學技術的發展,絕對零度只能無限接近,卻無法達到。

2樓:桂遐思蘭醜

1,目前有人類居住溫度最低的地方是俄羅斯的奧依公尺亞康的極端最低氣溫達零下71攝氏度,被氣候學家稱為世界「寒極」。

2,以前記錄:無人類居住的南極萬年冰雪覆蓋的荒原上,零下攝氏度的最低溫度。

3,最新觀察記錄:南極洲的氣候特點是酷寒、風大和乾燥。全洲年平均氣溫為-25℃,內陸高原平均。

氣溫為-56℃左右,極端最低氣溫曾達-,為世界最冷的陸地。

不過我覺得當乙個人極度悲傷時,他心的溫度是最低滴~!

3樓:瘮7哆穌6護

熱力學的最低溫度是絕對零度。零下。是粒子動能低到量子力學最低點時物質的溫度。根據熱力學第二定律,絕對零度永遠無法達到,只可無限逼近。

4樓:年智茂賦

答:在試驗室裡人已經創造-260多攝氏度的低溫,宇宙中最低的溫度是攝氏度,這是絕對低溫了。

5樓:蹇永芬壬辰

目前對低溫度在俄羅斯的奧依公尺亞康,這裡歷史記錄最低溫度是零下攝氏度。

6樓:super朋友圈

小夥伴們知道世界上最冷的地方是**嗎?是奧伊公尺亞康,那裡的溫度可達零下71度呢!那麼最冷的東西又是什麼呢?

7樓:網友

絕對零度度。

是指分子停止運動的溫度。

8樓:我會知道的

在地球幾乎是不可能到絕對零度的到太空中才有可能。

9樓:匿名使用者

原子停止運動時候的溫度, 絕對溫度 臨界溫度。

全球最高溫度是多少度

10樓:居家能手小晴

全球最高溫度是71攝氏度。

全球最熱的地方是盧特沙漠,美國宇航局的衛星曾記錄伊朗盧特沙漠的表面溫度高達71℃,據推測,這是有史以來記錄的地球表面的最高溫度。

盧特沙漠位於伊朗境內,占地面積約480平方千公尺,被人們稱做「烤熟的小麥」。這裡的溫度之所以如此之高,是因為地表被黑色的火山熔岩所覆蓋,容易吸收陽光中的熱量。盧特沙漠的東部是一片覆蓋著地勢較低的鹽灘。

而中心地帶則是風化形成的一系列平行的溝壑地形,延伸超過150公里,高度可達75公尺。東南部是一片遼闊的像撒哈拉沙漠一樣的沙灘,沙丘最高可達300公尺,是世界上最高的沙丘之一。

全球最冷的地方是哪?最低氣溫是多少?

11樓:江海寄餘生

一般說地球上最冷的地方是在高山之巔和極地區域。

但全球最冷的地方並不是在北半球,而是在南半球的南極洲。那裡終年被厚厚的冰雪覆蓋著,其平均積雪厚度為1700公尺,太陽射來的能量3/4被反射回空中,地面的溫度很低。據說,2023年初,挪威人在極點站曾經記錄到-94.

5℃的最低溫度。

南極東方站號稱是世界上最寒冷的地方,也是南極洲最寒冷的地方,這裡幾乎都是無人區,除了一些科研人員、地理學家和科學家等。

據統計,最冷的紀錄是零下89、2攝氏度。東方站是科考學家工作的地方,這裡聚集了氣象學家、環境學家、冰川學家、物理學家等30名左右工作員。

這裡空氣中的含氧量很低,相當於其他大陸5600公尺高的空氣含氧量。東方站幾乎是南極洲最冷的地方,也是世界上最冷的地方。

世界其他寒冷的地方:

1、維爾霍揚斯克。

維爾霍揚斯克位於俄羅斯,不僅是世界上最寒冷的地方之一,還是世界上晝夜溫差最大的地區,晝夜溫差大約有-40度。這裡還蘊藏著豐富的礦產資源。

2、雅庫茨克。

雅庫茨克位於俄羅斯,是俄羅斯最寒冷的城市,也是世界上最寒冷的城市,享有「冰城」的美譽。

3、斯納格育空河。

斯納格育空河位於加拿大,夏季非常短暫,一年基本見不到太陽,寒氣逼人,一年四季都是十分寒冷的。

12樓:匿名使用者

在俄羅斯的西伯利亞東部、北緯約67度的地方,有乙個北極圈內的村莊———日甘斯克。這裡號稱是地球上有人居住的最寒冷的小村,冬天氣溫經常降至零下60攝氏度,最低氣溫可達零下71攝氏度,素有「世界寒都」之稱。

13樓:匿名使用者

實驗室。攝氏度。誰還有比這更低的溫度!

14樓:匿名使用者

地理書上有 西伯利亞的奧伊公尺亞康。

全球最高溫度是多少度?

世界上最高溫度是多少度

15樓:當你停止嘗試時

世界上最高溫度是在北非曾有高達58℃的記錄,2023年9月13日的利比亞。(該資料為2023年統計)。

溫度是表示物體冷熱程度的物理量,微觀上來講是物體分子熱運動的劇烈程度。

溫度只能通過物體隨溫度變化的某些特性來間接測量,而用來量度物體溫度數值的標尺叫溫標。

它規定了溫度的讀數起點(零點)和測量溫度的基本單位。國際單位為熱力學溫標(k)。目前國際上用得較多的其他溫標有華氏溫標(°f)、攝氏溫標(°c)和國際實用溫標。

從分子運動論觀點看,溫度是物體分子運動平均動能的標誌。

溫度是大量分子熱運動的集體表現,含有統計意義。對於個別分子來說,溫度是沒有意義的。

世界上的最低溫度是多少?最高溫度又是多少?

16樓:萬能小知道

最高溫度為大概 61 ℃,出現在突尼西亞, 最低溫度為-90 ℃,出現在南極洲。地球上最低的溫度記錄是 2023年7月21日南極洲的沃斯托克,而地球上最低的溫度記錄是 2023年7月21日南極洲的-89.2 攝氏度。

如果是人類通過機械達到的溫度,使用液氨可以達到最低絕對溫度 4.2 度,大概約零下 269 度。美國科學家利用雷射冷卻在短時間內達到 2/100 度的絕對溫度,並且正在接近絕對 0 度。氣溫最高的地方是:

新疆吐魯番盆地,被稱為 火山圖書館,那裡到 2023年7月出現全年最高溫度的 47.8 ℃。早在 2023年7月,在阿爾及利亞的瓦拉格拉,全世界的溫度是全年最高溫度的 53.6 ℃。

至 2023年7月,在加利福尼亞州美國,乙個在測試 56.7 ℃ 的山谷的記錄。2023年9月,賴比瑞亞的加里gary溫度突然上公升至最高的極端高溫的 57.8 ℃,來自北美大陸,並已在非洲恢復。氣溫他們是最低的地方:

而且在 1838 日,俄羅斯商人尼馬諾夫前往西伯利亞的雅庫茨克。

無疑測量到最低溫度為零下 60 ℃。47 年後的 2023年2月,位於北緯 64 ° 的oyi公尺糠的最低溫度為負 67.8 ℃。2023年5月,位於南極洲 「極點」 的美國阿莫森-斯科托天文台的最低溫度降至零下 73.6 ℃。

同年 9月,該觀測站記錄的氣溫較低,為零下 74.5 ℃。後來是 2023年7月21日南極洲的沃斯托克,溫度為-89.2 攝氏度。

17樓:魑魅魍魎

世界上最高溫度是在2023年9月13日的利比亞,溫度高達58℃,人在室外不能生存了;最低的溫度是在南極的內陸,目前測量到的是,大部分生物在這個條件下也是沒辦法生存的。

18樓:匿名使用者

世界上的最低溫度就是絕對零度,大約是零下273攝氏度,而世界上最高的溫度就是蒲朗克溫度,也就是億億億億攝氏度。

19樓:大魚海棠

宇宙大**那一刻,溫度達到無窮大。最高的溫度,宇宙大**時的溫度最高,所以絕對0度最低。人們甚至已得到了距絕對零度只差三千萬分之一度的低溫,但仍不可能得到絕對零度。

20樓:薔薇

最低溫度是由挪威的科學家2023年在南極點附近記錄到-的低溫,最高溫度是南非的利比亞2023年出現的58°的最高溫度記錄。

哈爾濱今天的最高溫度和最低溫度是多少

據1930至1985年氣溫資料記載,極端最高氣溫為36 4 出現在1980年6月27日 極端最低氣溫為 38 1 出現在1970年1月4日。哈爾濱市是全國地理緯度最高的特大城市,太陽輻射年內變化較大,加之受西伯利亞冷氣團和副熱帶暖氣團影響,四季溫差大。一年中氣溫最低出現在1月,最高出現在7月。氣溫年...

香港現在的最高溫度和最低溫度是多少

喵嗚的小可愛哇 香港現在的最高溫度和最低溫度是5 到30 香港屬 帶氣候,夏天炎熱且潮溼,溫度約在26 30 之間 冬天涼爽而乾燥,但很少會降至5 以下。五月至九月間多雨,有時雨勢頗大。香港市區高樓集中而密佈 人口稠密,所形成的微氣候容易產生熱島效應,導致市區和郊區有明顯的氣溫差別,高層大廈林立的市...

沙漠中的最高溫度和最低溫度分別是多少

丫頭愛寶貝 塔克拉瑪干沙漠最高氣溫45度以上,地表溫度接近70度。冬季最低溫度 20 以下。中國四大沙漠 塔克拉瑪干沙漠 中國最大的沙漠,也是世界第二大流動沙漠。位於中國新疆的塔里木盆地 整個沙漠東西長約1000公里,南北寬約400公里,面積達33.76萬平方公里。平均年降水不超過100毫米,最低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