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TFE最高和最低使用溫度是多少

時間 2021-10-27 19:46:21

1樓:匿名使用者

正常使用環境是-70~250度,瞬間可以達到300度,這是原料決定的,要是需要改變特性,可以新增其他的材料,做成填料的聚四氟乙烯,根據使用的環境和要求不同,新增的物質和比例也不同。

2樓:海波加油

ptfe是聚四氟乙烯的簡稱一般做為墊片材料和密封圈材料,有的時候也寫成f4,溫度範圍為-196~200℃,適用介質,耐熱、耐寒性優,耐一般化學藥品溶劑和幾乎所有液體

3樓:溫州齊天氟塑

ptfe理論適用溫度是-180+260,但實際有機械強度工況下使用溫度範圍不到一半,甚至更加窄。

ptfe的耐低溫度是多少?有實驗資料嗎?

4樓:月醉清風的家

一般結晶度為90~95%,熔融溫度為327~342℃ 它在250℃的溫度下不熔化,在-260℃的超低溫中不發脆。聚四氟乙烯光滑異常,連冰都比不過它;它絕緣性能特別好,報紙厚的一層薄膜,便足以抵擋1500v的高壓電。

聚四氟乙烯(f4,ptfe)具有一系列優良的使用效能:耐高溫—長期使用溫度200~260度,耐低溫—在-100度時仍柔軟;耐腐蝕—能耐王水和一切有機溶劑;耐氣候—塑料中最佳的老化壽命;高潤滑—具有塑料中最小的摩擦係數(0.04);不粘性—具有固體材料中最小的表面張力而不粘附任何物質;無毒害—具有生理惰性;優異的電氣效能,是理想的c級絕緣材料,報紙厚的一層就能阻擋1500v的高壓;比冰還要光滑。

聚四氟乙烯材料,廣泛應用在國防軍工、原子能、石油、無線電、電力機械、化學工業等重要部門。產品:聚四氟四乙烯棒材、管料、板材、車削板材。

聚四氟乙烯是四氟乙烯的聚合物。英文縮寫為ptfe。

5樓:樂天知命呵

ptfe通常耐低溫度是260度,不過ptfe有很多變形體,如:ptfe,fep,pfa,etfe,不同聚合物有著不同的物理效能和化學效能,因此用途也不一樣,常見一些零件,如圖所示:

6樓:匿名使用者

ptfe分子穩定,耐高低溫-200℃~260℃

聚四氟乙烯ptfe 的最高耐溫是多少?

7樓:

原料的效能是這樣-160···250度,製品需要看情況的,如果需要提高製品的使用溫度,就需要將聚四氟乙烯製品改性。

8樓:技術**交流

要看使用的場合和方式,在做錫薄加工工藝中ptfe棒輥可耐溫400多度的呢。

9樓:匿名使用者

最高連續使用溫度:260度。

熔點:327度。

四氟材料最高耐溫多少?

10樓:匿名使用者

四氟材料最高耐溫短時間可耐高溫到300℃,一般在240℃~260℃之間可連續使用,具有顯著的熱穩定性

詳細介紹四氟材料如下:

1,不粘性:幾乎所有物質都不與聚四氟乙烯塗膜粘合。很薄的膜也顯示出很好的不粘附效能。

2,耐熱性:聚四氟乙烯塗膜具有優良的耐熱和耐低溫特性。短時間可耐高溫到300℃,一般在240℃~260℃之間可連續使用,具有顯著的熱穩定性,它可以在冷凍溫度下工作而不脆化,在高溫下不融化。

3,滑動性:聚四氟乙烯塗膜有較低的摩擦係數。負載滑動時摩擦係數產生變化,但數值僅在0.05-0.15之間。

4,抗濕性:聚四氟乙烯塗膜表面不沾水和油質,生產操作時也不易沾溶液,如粘有少量汙垢,簡單擦拭即可清除。停機時間短,節省工時並能提高工作效率。

5,耐磨損性:在高負載下,具有優良的耐磨效能。在一定的負載下,具備耐磨損和不粘附的雙重優點。

6,耐腐蝕性:聚四氟乙烯幾乎不受藥品侵蝕,能夠承受除了熔融的鹼金屬,氟化介質以及高於300℃氫氧化鈉之外的所有強酸(包括王水),強氧化劑,還原劑和各種有機溶劑的作用,可以保護零件免於遭受任何種類的化學腐蝕

聚四氟乙烯板材(也叫四氟板,鐵氟龍板,特氟龍板)分模壓和車削兩種,模壓板是由聚四氟乙烯樹脂在常溫下用模壓法成型,再經燒結,冷卻而製成。聚四氟乙烯車削板由聚四氟乙烯樹脂經壓坯,燒結,旋切而成。其製品用途廣,具有極為優越的綜合性能:

耐高低溫(-192℃-260℃),耐腐蝕(強酸,強鹼,王水等),耐氣候,高絕緣,高潤滑,不粘附,無毒害等優良特性。聚四氟乙烯(英文縮寫為teflon或[ptfe,f4]),被美譽為/俗稱「塑料王",中文商品名「鐵氟龍",「特氟隆"(teflon),「特氟龍",「特富隆",「泰氟龍"等

聚四氟乙烯板材適用於-180℃~ 250℃溫度下,主要用作電器絕緣材料及接觸腐蝕介質的襯裡,支承滑塊,道軌密封件及潤滑材料,廣泛應

聚四氟乙烯板材:【 規 格 】 長(mm)×寬(mm) 厚度(mm) 公差150×150 1.0-30 ±0.

30-±0.50 1.5-30 ±0.

30-±0.50 300×300 1.5-30 ±0.

30-±0.50 450×4501.5-30±0.

30-±0.50 600×6002-30

±0.3-±0.50 800×8003-30±0.

30-±0.50 1000×10003-30±0.30-±0.

50 1200×12003-30±0.30-±0.50 1000×2000 5-35 ±0.

30-±0.60 1500×15005-30 ±0.30-±0.

50 1800×1800 8-30 ±0.30-±0.50 2000×20008-30 ±0.

30-±0.50

聚四氟乙烯板材特性:

耐高溫——使用工作溫度達250℃。

耐低溫——具有良好的機械韌性;即使溫度下降到-196℃,也可保持5%的伸長率。

耐腐蝕——對大多數化學藥品和溶劑,表現出惰性,能耐強酸,強鹼和各種有機溶劑。

耐氣候——有塑料中最佳的老化壽命。

高潤滑——是固體材料中摩擦係數最低者。

不粘附——是固體材料中最小的表面張力,不粘附任何物

參考

11樓:張家有亮

不行了。四氟最高220度。稍微溫度有波動,直接就廢了。

我們公司好多大型裝置裡面的塔盤是四氟的,超過220度,直接斷掉!

ptfe耐溫到底多少啊怎麼有說250的有說180的,還是要看怎麼使用才知道溫度的?還有和c276都是耐強酸鹼的?

12樓:匿名使用者

主要還是看你在什麼環境中使用,但一般環境下使用是可以達到250度左右,如果在腐蝕性環境中就要降低耐溫溫度,尤其是強酸強鹼。另使用方式比如是移動零件還是靜止零件,比如你在250度的環境中是移動件,而且是耐磨件,那麼相應的耐溫溫度要降低。

13樓:樂天知命呵

聚四氟乙烯在-196~260℃的較廣溫度範圍內均保持優良的力學效能,全氟碳高分子的特點之一是在低溫不變脆。

14樓:溫州甌科氟塑廠

書上說白色的聚四氟乙烯耐-180+260 這個可能是理論資料吧 或者是在沒有高壓力,沒有機械要求功能的環境下使用溫度

大部分使用者反應一般在有起密封作用,起機械功能作用的環境下可使用高溫在150度內,

如果即需要ptfe的耐腐蝕性能,又想他能耐高溫,耐蠕變,那就需要填充ptfe,填充ptfe就是在ptfe的基礎上新增耐高溫,耐蠕變的填充材料,比如碳纖維,聚苯脂,對位聚苯,石墨等這些填充物(填充後顏色會變成填充物的顏色),多能提高ptfe的耐溫性能和耐蠕變,提高剛性,而且可以在耐強酸鹼的環境下使用。

15樓:上海英能合金

一:牌號:hastelloy c-276鎳鉻鉬合金

二:化學成分:矽si(≤0.08)  鉻cr(14.5~16.5)   鐵fe(4.0~7.0)

磷p(≤0.04)硫s(≤0.03)鎳ni(餘量)鉬mo(15.

0~17.0)鈷co(≤2.5)碳c(≤0.

01) 鎢w(3.0~4.5)錳mn(≤1.

0)三:應用範圍應用領域:

化學過程工業反應器,換熱器,列,和管道。製藥工業反應堆和乾衣機。煙道氣脫硫系統。紙漿和造紙工業,如煮解和漂白容器。在酸性氣體環境中作業的裝置和元件

四:物理效能:密度g/cm3(8.89)  熔點℃(1323-1371)  熱導率λ/(w/m•℃)( 11.1(100℃))  彈性模量gpa(205.5)

五:概況:1.在氧化和還原狀態下,對大多數腐蝕介質具有優異的耐腐蝕性。

2。出色的耐點腐蝕、縫隙腐蝕和應力腐蝕開裂效能。c276合金適用於各種含有氧化和還原性介質的化學流程工業。

較高的鉬、鉻含量使合金能夠耐氯離子的侵蝕,鎢元素也進一步提高了其耐腐蝕性。c276是僅有的幾種能夠耐潮濕氯氣、

次氯酸鹽以及二氧化氯溶液腐蝕的材料之一,該合金對高濃度的氯化鹽溶液具有顯著的耐腐蝕性(如氯化鐵和氯化銅)。

哈爾濱今天的最高溫度和最低溫度是多少

據1930至1985年氣溫資料記載,極端最高氣溫為36 4 出現在1980年6月27日 極端最低氣溫為 38 1 出現在1970年1月4日。哈爾濱市是全國地理緯度最高的特大城市,太陽輻射年內變化較大,加之受西伯利亞冷氣團和副熱帶暖氣團影響,四季溫差大。一年中氣溫最低出現在1月,最高出現在7月。氣溫年...

香港現在的最高溫度和最低溫度是多少

喵嗚的小可愛哇 香港現在的最高溫度和最低溫度是5 到30 香港屬 帶氣候,夏天炎熱且潮溼,溫度約在26 30 之間 冬天涼爽而乾燥,但很少會降至5 以下。五月至九月間多雨,有時雨勢頗大。香港市區高樓集中而密佈 人口稠密,所形成的微氣候容易產生熱島效應,導致市區和郊區有明顯的氣溫差別,高層大廈林立的市...

沙漠中的最高溫度和最低溫度分別是多少

丫頭愛寶貝 塔克拉瑪干沙漠最高氣溫45度以上,地表溫度接近70度。冬季最低溫度 20 以下。中國四大沙漠 塔克拉瑪干沙漠 中國最大的沙漠,也是世界第二大流動沙漠。位於中國新疆的塔里木盆地 整個沙漠東西長約1000公里,南北寬約400公里,面積達33.76萬平方公里。平均年降水不超過100毫米,最低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