猩猩為什麼能夠生活在樹上?松鼠為什麼生活在樹上

時間 2022-12-30 04:05:07

1樓:寶96130辰四

‍‍猩猩是唯一一種完全生活在樹上的大型猿類。猩猩的性情較為孤僻,不喜歡過群居生活。猩猩的警惕性很高,常常將巢築在高大的樹上,而且每天晚上都要重新築巢,從不用舊巢,因此沒有固定的「家」。

猩猩在築巢之前,會選擇枝條柔軔,適於彎曲的大樹,並準備好樹枝、樹葉和有藤植物等材料。它們在樹杈上先築乙個窩底,然後在巢底上方兩公尺左右的高處建造架空的平台,並用樹枝樹葉遮蓋起來,好像我們蓋屋頂一樣,以防備傾盆大雨。猩猩會利用鈎狀的手腳抓握樹枝,緩慢而穩重地從這根樹枝移到另一根樹枝。

它們常常一天到晚都呆在樹上,很少下地,即使下地也只是作短暫的停留。當它們在樹上前進時,其速度不超過350公尺/時。在動物世界中,與人類的關係最為密切的是類人猿。

2樓:蓋益又柔

‍‍‍猩猩分布在非洲中部,向西分布到畿內亞。小黑猩猩分布在剛果河以南,有人認為小黑猩猩是黑猩猩的亞種。棲息於熱帶雨林,集群生活,每群2~20餘只,由1只成年雄性率領。

食量很大,每天要用5~6個小時覓食,吃水果、樹葉、根莖、花、種子和樹皮,有些個體經常吃昆蟲、鳥蛋或捕捉小羚羊、小狒狒和猴子,雄性獲得的獵物允許群內成員共享。更有趣的是:善於將草稈捅進白蟻穴内,待白蟻爬滿後抽出,抿進嘴裡吃掉。

在樹上營很簡單的巢,只用1夜即轉移他處。

較大猩猩更近於樹棲,也能用略彎曲的下肢在地面行走。有一定的活動範圍,面積26~78平方公里,覓食區域往往是它們集中的地點。群與群間有往來。

長久保持母子關係,分群後還常回群探母。有午休習性。孕期8~9個月,每胎1仔,哺乳期約1~2年,性成熟約12年,雌性30歲齡可生第14胎。

壽命約40年。能辨別不同顏色和發出32種不同意義的叫聲。能使用簡單工具,是已知僅次於人類的最聰慧的動物。

其行為和社會行為都更近似於人類,在人類學研究上具有重大意義。是一級保護動物。黑猩猩在生理上、高階神經活動上、親緣關係上與人類最為接近,因此是醫學和心理學研究,以及人類的宇宙飛行最理想的試驗動物。

黑猩猩是類人猿中分布最廣泛的一種,它們生活在非洲的深山密林中,長期的森林生活,使它們有極高明的臂行術。

3樓:溫馨娛趣

‍‍猩猩生活在非洲赤道熱帶雨林中,是現存最大的靈長目動物。成年雄性大猩猩直立時高2公尺,重約140-250公斤,最重可超過290公斤,雌性約70-120公斤。大猩猩分三宗,山區一宗,低地兩宗,所有皆黑皮黑毛。

山區大猩猩現在僅存約600只,低地兩宗也不足5000只,都已被非洲各國**列為一級珍貴保護動物。大猩猩結群而居,每群16-30只。每群由乙隻雄性領導,有自己的活動範圍,通常占地約40平方公里。

不同群體相遇進也可以友好地在一起覓食,甚至非常友善。大猩猩以樹葉、嫩芽、蕨類、塊根植物和纖維性樹皮為食,有時也吃野果。它們大多時間在地面上活動,年輕一些的或雌性大猩猩有時在樹上休息。

低地大猩猩的窩一般築在樹上,山區大猩猩則建在地上,都是用樹枝做成的墊子樣,有些做得非常草率,但它們每晚都做新窩。幼猩猩通常與母親同睡。大猩猩很戀窩,早晨往往在窩裡假睡上。

一、兩個小時才起。大猩猩母子關係很親密,幼年大猩猩一直要到母親再次生育才開始自立。大猩猩其實是一種非常安靜的動物,它們的智力也非常發達,大約相當人類3、4歲的孩童。

生活在樹上的解讀?

4樓:匿名使用者

「用在樹上的生活方式體現個體的超越性,(生活在樹上的方式,指《樹上的男爵》主人公的生活方式,他為追求理想而離家出走,不依靠家庭。這種生活方式既保持了「獨立」,但又沒有完全離開社會,沒有「遺世獨立」。)保持婞直10卻又不拘泥於所謂「遺世獨立」的單向度形象。

這便是卡爾維諾為我們提供的理想期望。

5樓:憶往ew昔日

生活在樹上的解讀的話這個真的線沒有什麼好解讀的嘛這個東西的話非常容易理解的嘛9

6樓:帳號已登出

生活在樹上的解讀就是生活在樹上的一種生活。

7樓:帳號已登出

生活在樹上是一種少數民族特有的生活方式來的,我們應該在電視上也看到過。

松鼠為什麼生活在樹上

浙江高考滿分作文《生活在樹上》,為什麼打了滿分?

8樓:淺笑詩夢

為什麼在首位閱卷老師給了39分的情況下,評閱組在後續的審核中敲定其為滿分作文。我覺得原因主要有兩點。首先是該篇文章展現了鮮明的個性和較深的個人思考。

作為高考滿分作文,首先就是要能出眾,要能在幾十萬份試卷中醒目,這是它成為滿分作文的基本條件,沒有個性化的文章就沒有送到作文高階評閱組的機會。

而最終作文滿分作文向外推廣,就是希望廣大考生知道高考作文應當在合理的立意下足夠有個性、有見解!

9樓:黃小烴

作者的語言功底非同一般,雖然說是將一些簡單的詞彙替換成了晦澀難懂的詞彙,但是也恰恰證明了其語言能力極高。

10樓:語雜說

因為專家解讀說那篇作文很有文采,具有哲理性和思考性。可以看出考生豐富的文化積累,引用了許多故事。

11樓:科普小星球

因為這篇文章裡面有大量的用語都很罕見,證明這個作者平時很愛積累和看書。

知了生活在什麼樹上?

12樓:林龍九指

你們學校樹上沒知了,要麼樹生長年份少,(蟬的幼蟲要在地下生活好些年的) 要麼樹下是水泥地,蟬幼蟲根本就鑽不出來。

貌似沒有蟬不喜歡的樹,幾乎所有的樹它都不拒絕。2樓的,臭椿上是有知了的,因為我就見過。 我們聞著臭椿臭是不假,說不定蟬一聞,哇塞,香死個我咧。呵呵。

我們見過最多的就是楊樹,柳樹,梧桐,法桐,這幾種樹上最多蟬啦。 別的我見過的還有槐樹,白樺,榆樹,當然,各種果樹,灌木,喬木,連我們家樓下的辛夷樹上也有,等等等等,很多種樹它都會去拜訪。

我想原因是這樣:多年的地下黑暗生活,換來生命中最美好的5周時光,就象在極地短暫夏日開放的小花一樣,要速長,速開,最終凋零,枯萎,遵循著自然法則,這也是它生存的法則。你知道的,蟬的飛行能力很差,它很少飛來飛去的去找所謂有好喝汁液的樹木,除非受到驚擾,才不情願的飛那麼一下子,因為它要忙著在短暫的生命裡多喝樹汁,儲存能量,然後找伴侶,好繁衍下一代,等待它的死亡很快就會降臨,所以它很忙碌的,不會去挑剔樹的品種的。

對了,它還喜歡榕樹: 池塘邊的榕樹上,知了在聲聲地叫著夏天。 :

13樓:凌煙北海

蟬沒有特定生活的樹種類,當然比起其他樹種來,它更喜歡汁液豐富的闊葉樹木,比如柳樹、楊樹、榆樹等等,梧桐也算是一種。

14樓:匿名使用者

楊,柳,榆等落葉喬木,臭椿樹例外,汁液不為之所喜歡。

松鼠生活在樹上嗎?老虎生活在洞裡嗎

知道旅途 松鼠的種類很多,全世界約有240種,我國有26種。其中生活在樹林裡的松鼠,在我國東北和華北各地十分常見,因而又叫普通松鼠。它的身體細長,體毛為灰色 暗褐色或赤褐色,所以也稱灰松鼠。人們上山時,常常可以看到松鼠在松樹上竄來竄去,一條又長又蓬鬆的大尾巴,常常向背脊上反轉。有時候,兩隻前腳捧著一...

為什麼松鼠喜歡樹呢,松鼠為什麼在樹上住

樹可以鑿樹洞方便它們冬眠儲存食物 石頭的話我擔心它們鑿不動 它覺得在樹上比較安全吧 在樹上沒那麼容易被襲擊吧 為什麼松鼠喜歡樹呢?因為樹是它的家嗎?松鼠為什麼在樹上住? 文子 這是由松鼠的食物和食物的 和位置所決定的,這些食物大多是植物的種子和果實,所以它生活在樹上。因為它的食物以植物種子和果實為主...

魚為什麼要生活在水裡,為什麼魚只生活在水裡面

崔又來工 因為魚是用鰓呼吸的,同時,魚鰓只能吸收溶解在水中的氧氣,不能吸收空氣中的氧氣,因此,如果魚離開了水,魚的身體就無法補充進氧氣,所以,魚離開水就會死亡。 仙妤羽浩博 魚之所以要生活在水裡,是因為1.它不喜歡生活在陸地上!2.它不能生活在陸地上!3.生活在陸地上的話它就掛了! 荊姣蹉祺福 魚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