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荊芥的功能與主制,土荊芥的用法與功效?

時間 2022-12-06 21:05:07

1樓:匿名使用者

其實現在抗真菌藥效果很好,但需要正規**(口服+外用),注意定期監控肝腎功能。

ììïé²ýêçê²ã´£¿

藜科的主要價值

2樓:鏡花水月1w鋩

本科植物中的甜菜是製糖工業的重要原料;菠菜和厚皮菜是普遍栽培的優良蔬菜;而地膚、藜、鹽地鹼蓬和豬毛菜等嫩時可食;沙蓬種子俗稱沙禾,可食;豬毛菜、土荊芥全草入藥。後者的莖、葉含土荊芥油,為健胃、通經的藥;果實揮發油中含驅蛔素(o10h16c2),為驅蟲有效成分。地膚果實稱地膚子,為常用中藥。

杖藜世界各國普遍栽培,除幼苗可食外,莖桿可做手杖,稱藜杖。不少種類為乾旱地區的主要飼料和固沙植物,其中小喬木狀的梭梭。

藜科植物多生活在荒漠及鹽鹼土地區,因此,往往呈現旱生的適應現象。例如,多為草本或半灌木,有發育迅速的深根系,葉縮小甚至消失,莖或枝常變為綠色,通常被水毛(呈粉粒狀),或器官變成肉質,組織液含大量鹽分而具很高的滲透壓等等。本科植物在我國社會主義革命和社會主義建設事業中有著一定作用,與人民群眾的生活也有著較密切的關係,例如:

甜菜是製糖的重要原料之一,我國解放以後,甜菜的種植面積和甜菜製糖工業有了很大發展;菠菜、莙薘菜(牛皮菜)是普遍栽培的優質蔬菜; 土荊芥、豬毛菜為製藥原料,無葉假木賊所含的生物鹼用於農藥;有不少的種類是荒漠草原的主要牧草; 有些藜科植物,由於對沙漠地區的自然條件有很強的適應性,能夠防風固沙,對於保護農田、交通及村莊有一定的作用,其中梭梭就是十分重要的沙區造林樹種之一,已大量用於生物治沙工作;地膚(掃帚菜)、翅鹼蓬(黃須菜)等,是群眾較喜採食的野菜;沙蓬的種子稱沙公尺,可食;繩蟲實(棉蓬)子富含澱粉,可供釀酒;白莖鹽生草(灰蓬)可以燒灰取鹼,用於群眾生活。

慢性腎功能不全,腎縮小,肌酐在350-450之間, 有沒辦法控制,不到透析那一步。求解

家養山羊侵占了野生贍養的土地算不算外來入侵

3樓:匿名使用者

不算。外來物種入侵是指外來生物在本地生存,沒有天敵,生長繁殖不受限制,呈j型增長。

4樓:狂k自己

當然算了 楊煥明講的。

RNA的功能與作用?同一種生物細胞的功能不同是基因選擇性表達的結果,與RNA有什麼關係

給我一個獼猴桃 1.rna在細胞中的作用是轉錄 在少數rna病毒中作遺傳物質 rna分為mrna 信使rna,進入細胞核中轉錄dna上控制形性狀的鹼基序列 trna 當信使rna與核糖體結合合成相應蛋白質的過程中,轉運氨基酸 rrna 核糖體的成分 由於dna分子太長,無法穿過細胞核核膜,就通過rn...

的定時自動儲存功能與儲存有何異同

夫宇典奇正 自動儲存就是在固定的時間過後,word自動幫您儲存文件 不需要你另外手動儲存 假如你在寫文章或做其他事的時候不打斷你的思路 也避免了因為忘記儲存而造成的損失儲存文件就是你手動儲存,如果之前您還沒有設定儲存位置,則第一次會要你選定需要儲存的位置 森林浴 word的定時自動儲存功能,是臨時性...

包裝的分類有哪些,包裝的功能與包裝的分類有哪些?

棲宿裝飾設計 包裝袋種類太多了,有pe袋,遮蔽袋,鋁箔袋,隔離袋,真空袋,保溫袋,托盤罩,立體袋,氣泡袋,泡棉等等,很多很多的,一般專業的包裝廠是都涵蓋這些的。 包裝材料的具體分類有以下幾類 1 紙包裝材料 包裝紙蜂窩紙 紙袋紙 乾燥劑包裝紙 蜂窩紙板 牛皮紙工業紙板 蜂窩紙芯 2 塑料包裝材料 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