楠溪江的水裡有什么動物,楠溪江的水裡有什麼動物

時間 2022-11-03 16:25:02

1樓:匿名使用者

由於大肆捕殺和生態環境破壞,號稱「水中大熊貓」的黿,一度被專家認為已在浙江境內滅絕。但是昨天,溫州永嘉縣農業局確認,黿再現楠溪江。此次,距離黿在永嘉最近一次被發現已經25年。

「大甲魚」竟然是黿 7月16日晚7點多,漁民孫銀山和王紹興在楠溪江下游東岸村前的江段捕魚,起網時發現有個圓圓的東西。 仔細一看居然是只「大甲魚」。17日上午,兩人打算把大甲魚賣掉。

可是仔細看看,老漁民孫銀山總覺得它有點像黿。 在永嘉,最近一次發現黿的時間是2023年。永嘉縣漁政站陳志儉站長立即趕到現場。

外形上,黿與甲魚有許多不同,頭大、吻短、眼小,體色為黃褐色。別看它塊頭大,攻擊獵物時頭部移動速度快如閃電。 大家將**發給中國兩棲爬行動物學會理事、溫州大學張永普研究員鑑別,判定為黿。

農業部瀕危水生野生動植物種科學委員會和中國兩棲爬行動物學會理事長計翔教授等專家對活體進行了鑑定。最後一致認定,是黿! 它是水中「活化石」 黿再現楠溪江,引起業內轟動。

黿是國家一級保護動物。據文獻記載:黿生存至今已有1.75億年了。

1000多年前,黿廣泛分布於我國南方諸省的江河湖泊和溪流深潭中。但由於生態環境惡化,加上人為肆意捕殺,許多省份黿已經滅絕。2023年調查顯示,當時我國黿的生存數量不到200只,比大熊貓還稀少。

在永嘉,2023年6月,楠溪江裡曾捕獲乙隻21公斤重的雌性大黿,這是黿在楠溪江的最近一次發現。 即將放歸大自然 再現楠溪江的這只黿重量為13.5公斤,還屬於「少年」。

老漁民說,黿浮游水面,肯定近日有颱風;如頭向上游翹起,不出3天,上游就有暴雨或洪水,非常準確、靈驗。 目前,永嘉縣農業局安排了兩艘漁船4個漁民24小時精心看護著這只黿。今天,專家在全面體檢後,會將它放歸大自然。

2樓:假運樣

我在溫州生活六年了 切實感覺到溫州也沒什麼好去的地方 安心在家吧 不用花錢又舒心

很不錯哦,你可以試下

r¨h紼桅t

水中游的動物有哪些,水裡游的動物有哪些?

小阿狸追劇 四種會游泳的動物,很少有人知道,簡直是太厲害了 雨天娃娃丿 金魚,鯉魚,水母,三道鱗,小丑魚,藍藻魚,海參,鱸魚,鳳尾魚,草魚,泥鰍,鉛筆魚,電鰻,鱷魚,章魚,鯽魚,鯉魚,熱帶魚,黃花魚,海豚,河豚,刺豚,白鯨,藍鯨,鯊魚,海星, 水裡游的有兩棲動物 魚類 蟲類,偶爾還有人類。 魚 鴨嘴...

有什么動物和人類有相同的染色體,有什麼動物和人類有相同的染色體

染色體不同那人和動物結合是不可以生育的吧回答 你的說法有錯誤了,不是染色體不同就不能生育的,每個人的染色體是不同的 dna不同 但人是能生育後代的,人和其他動物是不同物種,雜交的結果一是不育憨害封轎莩計鳳襲脯陋,二是後代不可育 有什麼動物和人類有相同的染色體 染色體不同那人和動物結合是不可以生育的吧...

什么動物的畫素最高,什麼動物的畫素最高

如果是回答中的無脊椎動物特別是節肢動物 有些有複眼有些有單眼 複眼是由成千上萬的小眼組成,每個小眼就相當於乙個單眼或者乙個我們脊椎動物的眼 因為每乙個小眼都是可以成像的 每個小眼所成的像鑲嵌重疊 形成了乙個大的像 有多少個小眼大概就是你所問的畫素是多少吧 家蠅的複眼由4000個小眼組成,蝶 蛾類的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