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釋放7 5億隻轉基因蚊子,用蚊子打敗蚊子,不會引發問題嗎

時間 2022-11-01 04:35:03

1樓:深海古人

在全球範圍內,蚊子的活動範圍那可是相當的廣泛,並且帶有大量的病毒,比如登革熱外,寨卡病毒、黃熱病等,給人類身體健康和經濟造成巨大的損失,其中,最危險的瘧疾每年可能導致60多萬人喪命,而資料給出的結果,蚊子可以稱為「人類頭號殺手」,根據調查每年有70萬人因蚊子而死亡(不同的機構給也有不同的結果,但是大體不差。

人類在和蚊子的鬥爭那可謂永不停息,我們最常見的蚊香、電蚊香、驅蚊器等其他「**」都在和蚊子進行你死我活的鬥爭,而現在由於生物科技和科學的發展,我們擁有更多的方法來對抗蚊子。

只不過早期人類和蚊子的鬥爭卻是傷敵一萬自損八千的,早期利用的「臭名遠揚」的ddt來消滅蚊子,導致眾多環境問題,只不過這也促使利用生物技術來進行消滅蚊子。

轉基因蚊子原理是,釋放的轉基因蚊子都是雄性蚊子,它們並不會叮咬人類,而這些轉基因雄性蚊子在和雌性蚊子進行交配的時候會產生一種特殊的蛋白質,而這種蛋白質則會降低幼蟲的存活率,以此類推,會減少蚊子的數量。

因為轉基因蚊子其實之前在巴西就有過類似專案,只不過後來的結果並不理想,甚至還有可能會造成「變異」蚊子。

而蚊子真的能夠被完全消滅嗎?蚊子作為生物系統中的一種,如果完全被消滅可能會對以蚊子為食的鳥類、昆蟲和哺乳動物等受威脅和瀕危物種造成潛在傷害,以此類推,很有可能會危及到人類。

對於此類轉基因蚊子到底是造福人類還是會帶來威脅,我們不能夠一概而論,保持理智,相信科學。

2樓:精武聊汽車

會的,因為釋放的蚊子太多了後續會不會造成生態不穩定這個也是不好說的啊。

3樓:匿名使用者

不會的,這種蚊子攜帶的疾病只會在蚊子之間進行傳播,不會對其他的物種造成影響。

4樓:匿名使用者

我覺得會引發問題。大自然本來就不是人類所能控制的,這些轉基因蚊子如果消滅了其他的蚊子後。誰能保證這些轉基因蚊子會不會對人類造成更大的災難,這是人為的破壞生態平衡。

一旦出事,沒人可以承受得起。

美國AIG再買回160億CDO,美國AIG 為什麼會差點破產

對普通股東是好訊息,因為aig是用全美國甚至是世界人民的錢來回購自己的垃圾債務,對於aig自己來說沒有承擔任何東西,只是將這些錢轉手一下,換來了自己的道德形象的提高,也換來了對股東負責的一種形象。這160億對於眾多的垃圾債務來說是杯水車薪,象徵意義遠遠大於實際意義。但是在今天風聲鶴唳的金融界,這能夠...

如果75億人全部穿越回侏羅紀,能否戰勝恐龍

如果75億人全部徒手穿越到侏羅紀,其實是不能戰勝恐龍的,畢竟侏羅紀就是恐龍的時代。或許很多人會覺得按照人類現在的科技絕對可以戰勝恐龍,確實如果人類有 還是可以戰勝的,如果只是徒手進入侏羅紀基本上是成為食物的節奏!畢竟侏羅紀時候的肉食恐龍真的很兇猛,人類進入的時候就已經成為他們美味的食量的,根本說不上...

世界人口已達75億,過百萬軍隊的都有哪些國家,各自軍力如何

雖然有很多國家的,我感覺最厲害的應該就是中國吧,畢竟確實很強大,據統計世界人口總數已經超過75億,為何還有很多國家還是在 鼓勵生育 因為現在每個國家人口老齡化的情況太嚴重了,所以才鼓勵多生孩子。因為這些國家人太少,老齡化的情況太嚴重了。因為一些國家的人口老齡化問題嚴重,年輕人太少了。因為每個國家的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