沸騰的水中的氣泡怎么來的,沸騰的水中的氣泡怎麼來的?

時間 2022-10-30 14:40:14

1樓:阿星雲

這是一種化學反應。當溫度到達一定程度的時候,水會蒸發,散發到空氣當中去,然後受到大氣壓的影響,然後變成氣泡,所以沸騰的水中的氣泡就是這麼來的。

2樓:清晨的銀色小鹿

水裡一直都溶解有空氣,在加熱時,水溫的不斷升高,導致水中空氣溶解度不斷降低,最後在沸騰時形成了氣泡冒出來。

3樓:渴侯敏達

在常溫情況下,水中都會溶解微量的空氣。當氣壓一定時,這些溶解的空氣在水中的溶解度,會隨著溫度的升高而降低。當水放在容器中時,雖然表面上看容器壁是非常光滑的,但如果放大以後,會發現容器壁表面仍會有很多密密麻麻的小孔,而這些小孔中也會儲存一定的空氣,當容器中加水後,這些氣體就會被擠壓在容器壁中。

隨著加熱的進行,這些空氣一方面體積膨脹,另一方面在容器壁上的附著能力下降。所以,溫度的提升,會逐漸使水中溶解的空氣以及容器壁吸附的空氣遊離出來,這是我們看到加熱後容器壁和水錶面有一些小氣泡的原因。

4樓:

氣泡是水蒸氣。熱水沸騰,就會有水昇華,然後在水中就會鼓起來,形成起泡翻騰起來。

5樓:烏甜

其實這是因為熱水受熱時,裡面溶有大量的水蒸氣,或者是空氣,這些空氣在開水裡面的狀態就是一個一個的小氣泡。

水沸騰時,水的內部產生的氣泡,初二物理 水沸騰前,內部形成氣泡,上公升過程中氣泡為什麼變小? 水沸騰時,內部產生大量氣泡,上公升過程

原來,水壺盛水前,壺壁上吸附著一層空氣,添水後,這層空氣就變成了無數微小的氣泡 因吸附力大於氣泡受到的浮力,故水並不能使它們脫離壺壁 當水溫公升高時,氣泡周圍的水在氣泡內蒸發,使汽泡體積增大,當溫度達到七八十攝氏度時,變大的氣泡受到的浮力超過了吸附力,它們就要離開壺壁紛紛上公升,同時在壺壁上仍遺留下...

沸騰的意思,“沸騰”的意思是什麼?

兔兒小小寶 1.液體受熱到一定程度,從內部產生氣泡而翻騰。 英國龍貓 沸騰本意是指液體受熱超過其飽和溫度時,在液體內部和表面同時發生劇烈汽化的現象。由此延伸這裡是表現人群的激動與興奮 黃巖島主中國 沸騰f i t ng 液體達到一定溫度時急劇轉化為氣體的現象,這時液體發生汽化,產生氣泡。比喻情緒高漲...

沸騰的反義詞,沸騰的近義和反義詞是什麼?

樓主,您好!沸騰是一個形容詞,其漢語釋義為 1 比喻情緒激昂或興旺發達 2 比喻喧囂嘈雜。根據其義,其反義詞為 平靜,冷卻,安靜,沉靜,清靜,寧靜,冷靜。以上望採納,謝謝!沸騰的近義和反義詞是什麼? 勤奮的 沸騰 f i t ng 沸騰是什麼意思 液體受熱到一定溫度而急劇氣化。沸騰的同義詞 汽化 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