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靜電場中,帶電荷量大小為q的帶電粒子,只在電場力作用下先後飛過相距為d的a b兩點,動能增加了E

時間 2022-10-09 14:40:10

1樓:王佩鑾

在電場中電場對電荷做的功wab=quab=△e,由題意知電場力做正功,又wab=epa-epb,故知電勢能一定減少了△e。b對。

如果移動的是正電荷,而電場力做正功,則a點的電勢一定高於b點和電勢。若移動的是負電荷,則a點的電勢低於b點的電勢。故a錯。

只有勻強電場中才有uab=ed,c項是由勻強電場得出的結論,故c錯。

由wab=quab=△e可見,a、b兩點電勢能差大小為△e/q,d對。

2樓:驚一芳

只受電場力就只有電場力做的正功。由動能定理,動能的增加=電場力做功。電場力做的正功=電勢能減少量,所以b比a電勢低。

即ac再由電場力做功w=動能變化=uq可得d。u=ed只適用於勻強電場且d=沿電場線方向距離即c錯

怎麼判斷電荷在電場中的正負

指尖的柔情 是靜電場還是勻強電場還是點電荷電場啊?補充 電場線方向是從正電荷指向負電荷 補充 正電荷所受電場力方向與電場方向相同,負電荷所受電場力方向與電場方向相反 補充 看物理選修3 1去 補充 雒立鵬為您作答 電場分為靜電場 勻強電場和點電荷電場。這三種電場電場線方向都是從正電荷指向負電荷 正電...

靜電場中的兩個等勢面或兩條電力線能相交嗎?為什麼

因為任何一點的場強都只有乙個確版定的方向,即任何一條電力權線都只有乙個確定的方向,根據電力線與等勢線正交的關係可知,任何一條等勢線都只有乙個確定的方向,故靜電場中兩個等勢面或兩條電力線不能相交。等比等勢面的兩個等勢面的電勢之比相等,等差等勢面的兩個等勢面的電勢之差相等。在實際運用中等比等勢面占有優勢...

怎樣判定負電荷在電場中的移動方向

錯了,正負電荷在電場中的受力方向是決定於電場強度的方向的 即電場線的方向 真電荷的受力方向和電場線方向相同,負電荷受力方向和電場線方向相反 同時,真負電荷的運動方向還要取決於他們的初速度情況 具體問題具體分析 而你所說的左手定則,是用於判斷安培力和洛侖茲力的 即電荷在磁場中的運動情況 具體是 伸出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