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判斷電荷在電場中的正負

時間 2021-08-30 09:04:20

1樓:指尖的柔情

是靜電場還是勻強電場還是點電荷電場啊? 補充: 電場線方向是從正電荷指向負電荷 補充:

正電荷所受電場力方向與電場方向相同,負電荷所受電場力方向與電場方向相反、 補充: 看物理選修3-1去 補充: 雒立鵬為您作答、

2樓:

電場分為靜電場、勻強電場和點電荷電場。這三種電場電場線方向都是從正電荷指向負電荷 ,正電荷所受電場力方向與電場方向相同,負電荷所受電場力方向與電場方向相反。

電場正電荷產生的電場,與距離的平方成反比,方向朝外。負電荷產生的電場,與距離的平方成反比,方向朝內。電場是存在於電荷周圍能傳遞電荷與電荷之間相互作用的物理場。

在電荷周圍總有電場存在;同時電場對場中其他電荷發生力或能的作用。觀察者相對於電荷靜止時所觀察到的場稱為靜電場。如果電荷相對於觀察者運動,則除靜電場外,還有磁場出現。

除了電荷可以引起電場外,變化的磁場也可以引起電場,前者為靜電場,後者叫做渦旋電場或感應電場。變化的磁場引起電場。所以運動電荷或電流之間的作用要通過電磁場來傳遞。

靜電場(electrostatic field ),是由靜止電荷(相對於觀察者靜止的電荷)激發的電場。它是電荷周圍空間存在的一種特殊形態的物質,其基本特徵是對置於其中的靜止電荷有力的作用。

勻強電場(uniformelectricfield)即在某個區域內各處場強(fieldintensity)大小相等,方向相同,該區域電場為勻強電場。補充:在勻強電場中,力處處相等,加速度不變。

電場力作功的正負怎麼判斷,如何判斷電場力做功的正負

兩個方法 方法一 用功的公式 w fscos 第一 確定電場力的方向 第二 確定位移的方向和大小 第三 確定位移與電場力的夾角就可以判斷正負了方法二 用電勢高低的變化 正電荷 電勢公升高,電場力做負功,電勢降低,電場力做正功負電荷 情形與正電荷相反 首先,要明確電場力是對哪個帶電物體做功,直接說電場...

怎樣判斷電場力方向,物理學,怎麼判斷電場力的大小及方向

快樂回憶不落空 高中物理 電場力和電場力的方向 正電荷在某點所受電場力方向與該點的場強方向相同 或沿電場線的切線方向 負電荷在某點所受電場力方向與該點的場強方向相反。 用試探電荷即可。正電荷在某點所受電場力方向與該點的場強方向相同 或沿電場線的切線方向 負電荷在某點所受電場力方向與該點的場強方向相反...

如何判斷帶電粒子在電場中的,做的正負功

迷路的國王 您好,分兩步判斷 第一步,判斷帶電粒子在電場中的受力方向,不用管大小,只畫出方向,這個方向很好觀察吧。第二,畫出帶電粒子的運動軌跡。做好這兩步就可以下結論了 只要受力方向和運動方向是呈鈍角,就是做負功,只要呈銳角,就是做正功,如果呈直角,就是不做功。另外要特別注意大部分帶電粒子運動時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