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三物理向心力問題

時間 2022-10-05 10:35:14

1樓:匿名使用者

f=√=√

=100*√29

≈539n

2樓:匿名使用者

你算出的是向心力200n,只是車廂的力的乙個分力!

車廂還有支援力=50*10=500n

兩個力垂直,所以合力=根號(500^2+200^2)=539n他受到來自車廂的力約為539n.

3樓:

解:f向=mv^/r=200n=f合

其中f合是重力和摩擦力的合力,重力豎直向下,不提供向心力,向心力全由摩擦力提供。

而人收到車的力和摩擦力和抵消重力的支援力。故 f車=根號下(mg)^+n^=539n

你錯在沒有注意到車的力是指車對人的合作用力,即支援力和摩擦力,我第一次做這題也錯了。

4樓:匿名使用者

答案是:538.51648071345040312507104915403

二樓的完全正確的。

5樓:

應該是列車才能做.這道並不是單純的物理題.還和生活常識有關.

要知道火車轉彎是靠兩軌間的高度差使車傾斜進而產生的向心力來轉的.你算一下角度.你寫的是水平方向上的合力:

)加上那個角度和重力就能得出列車對人的力.祝你好運.我用的手機沒法算.

應該對.不行加這個qq389136449

6樓:匿名使用者

f=mv^2/r=50*100^2/2500=200n……指向圓心

g=mg=50*9.8=490n……豎直向上

f合力=(f^2+g^2)^(1/2)=539n

7樓:匿名使用者

200n是向心力不是來自車廂的力

8樓:匿名使用者

答案有問題,想想看,支援力都比重力大了,可能嗎,又不是超重狀態。正解:g-f=(m.

u的平方)/r ,f就是所求的力,算出是300牛。手機打的,只有這樣了,希望對你有所幫助。

向心力的的方向問題,高中物理向心力的方向怎麼判斷?詳細一些 謝謝了

先看看這個 http zhidao.baidu.com question 94625405.html 幻想武士 只要是圓之類的!都需要一個向心力。像凸橋,就用重力 支援力 向心力。怎樣判斷的 用指向圓心的力 不是向心力 沒有指向圓心的力 向心力!如凸形橋,指向圓心的力是重力,沒有指向圓心的力是支援力...

橢圓運動,向心力ma成立嗎,橢圓運動向心力等於萬有引力嗎,

在衛星自由運動時,a gm r 2 這關係是適用的,因為衛星只受到乙個萬有引力,由牛二可知,該關係成立 當衛星變軌時,它的火箭會噴火產生另外的動力,這時萬有引力就不是合力了哦,那個關係就不成立。 逸湛 適用,只要衛星只受萬有引力作用就適用,只是因為在橢圓軌道上瞬時速度的大小或方向和瞬時加速度所對應的...

向心力和靜止摩擦力的關係

首先要回答你的是,汽車在轉彎時,如果他是做勻速圓周運動,則向心力等於靜摩擦力。另外,我有必要解釋一下向心力,因為你可能對向心力的理解有偏差。向心力其實是並不存在的力,物體在做圓周運動時,需要一股指向圓心的力來維持物體的圓周運動,這種力可以是任何力,比如我們用繩子拉著小球轉動,那繩子上的拉力就提供了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