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么說二氧化碳只有一種物質組成

時間 2022-09-17 06:35:06

1樓:匿名使用者

怎麼說呢,我們所說的純淨物和混合物,一般是指分子級別的,如co2它是由碳原子氧原子組成的乙個分子,其中碳和氧形成共價鍵。所以說在二氧化碳中只有co2這種分子沒有別的分子,可以認為是一種純淨物。如我們說o2是純淨物只有一種分子,o3也是純淨物,但是o2和o3在一起它們就是混合物了,因為他們具有不同的分子結構組成。

元素是乙個概念,我覺得可以理解為乙個名稱。微粒就不一樣了,一般的具有特定的尺寸或結構。有點亂希望對你有幫助。

2樓:周

co2 就是一種物質 不能說是有物質構成的只能說由一種分子(二氧化碳分子構成)

純淨物的概念就是只有一種分子構成的物質 (或者說可以用化學符號表示的)

c是碳原子 o是氧原子 乙個碳原子和兩個氧原子構成了二氧化碳元素是巨集觀的概念(不計個數 只說種類) 比如說碳迴圈就是碳元素在自然界的活動

微粒是微觀的概念(從外部無法觀察)比如說水迴圈就是水分子的運動(分子 原子 離子 都是微粒)謝謝

為什麼說二氧化碳和水只有一種分子。

3樓:匿名使用者

二氧化碳其分子是由兩個碳原子和乙個氧原子組成乙個整體,構成乙個分子。所以二氧化碳是乙個分子。同樣水分子是有2個氫原子和乙個氧原子組成乙個整體,所以水也是乙個由一種分子構成。

只有一種物質組成就是純淨物。「一種物質」指的是什麼意思?二氧化碳為何又是純淨物?

4樓:檢玉芬凌戌

一種物質就是他的化學組成成分只有用,也就是一種物質的化學表示式式唯一的!象二氧化碳為co2,

混合物就是有兩種或者兩種以上的物質組成的,也就是兩種或兩種以上的化學物質(化學表示式)

二氧化碳為什麼是化合物,而不是混合物

5樓:崔成

你這是概念沒弄清楚。化合物就是有兩種或兩種以上的元素組成的純淨物。而混合物是有兩種和兩種以上的物質組成的物質。

很明顯,二氧化碳是一種由兩種元素組成的純淨物,所以二氧化碳是化合物。

6樓:汐雲靜瀅

因為二氧化碳是只由二氧化碳分子組成的,只有一種分子組成的物質是化合物。

二氯化碳為什麼只有一種結構

7樓:匿名使用者

1.二氯化碳化學式為ch2cl2。

2.二氯化碳的實質是甲烷分子中的兩個-h(氫原子)被-cl(鹵素)取代,所以也可以成為二氯甲烷。

3.二氯甲烷屬立即結構,類似正四面體,即正三稜錐,它的每個h位上的h是等效的,即使被兩個cl取代也只有一種結構。

4.如果你認為它有同分異構體,那是因為你是從平面上來了解二氯甲烷的化學式,似乎是可以有的,但是如果把它作為立體結構的物質來看,它是可以旋轉的,旋轉後就可以發現,所謂的同分異構體其實就是一種物質。

ps:如果沒解釋清楚你再補充。

8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就是要歸咎到甲烷的空間結構了,甲烷是空間正四面體,乙個碳原子在正四面體的中間,四個頂點出個有乙個氫原子.二氯化碳可以看成是兩個氯原子取代甲烷分子上的兩個氫原子,正四面體的四個面都是一樣的,而且四個面都是正三角形.,所以你要是取出兩個氫原子,只有一種情況,對應的二氯化碳也只有一種結構

9樓:麥雙雙

因為碳的空間結構為正四面體結構

可以做圖,或者用木棒什麼的擺擺看

10樓:智雅達

和二氧化碳差不多態別啊,當然只有一種結構哦

二氧化碳和什麼反應生成一氧化碳,二氧化碳和碳生成一氧化碳 是什麼反應型別

醉眼看花 1 氧化碳和碳反應可以生成一氧化碳。這是個歸中反應,c做還原劑,co2做氧化劑。反應的方程式 co2 c 2co 條件是加熱 2 二氧化碳是空氣中常見的化合物,碳與氧反應生成其化學式為co2,一個二氧化碳分子由兩個氧原子與一個碳原子通過共價鍵構成。二氧化碳常溫下是一種無色無味 不助燃 不可...

製取二氧化碳的步驟,製取二氧化碳的一般步驟

長頸漏斗要伸入液面以下,此題是製取co2,所說的液面是指稀鹽酸在錐形瓶或試管中的液面。防止生成的co2沿長頸漏斗逸出。檢查裝置氣密性時加水,檢查後,將水倒掉。在錐形瓶或試管中加入石灰石,在長頸漏斗中新增稀鹽酸至液面以下。長頸漏斗不可以控制開關,分液漏斗能 q 不是說長頸漏斗要公升入液面以下,那就是在...

二氧化碳是燃燒產生的,可它為什么不能燃燒

一般情況下,co2不可燃,c在空氣中燃燒被氧化成co 不完全燃燒 或co2 完全燃燒 c被o2氧化的過程中化合價會升高,co2中c的化合價為 4價,根據c原子核外電子排布,已達到c原子的最 態,不能再升高。特殊情況下,如金屬mg在co2中燃燒的反應 mg co2 mgo c,是因為金屬mg活潑性很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