口罩廠的微生物室什么要求,口罩廠的微生物室什麼要求

時間 2022-09-13 18:45:08

1樓:匿名使用者

1.潔淨實驗室:自成一區,安排在實驗室的靠邊角落處,用密封門控制人員的進出,把有潔淨要求的房間設定在人員干擾較少的地方,把輔助房間設定在外部。

考慮微生物實驗操作流程,方便**與物流的份額裡。為控制人員的出入(**),只設有乙個密封門進入微生物實驗室主潔淨區,操作人員進入走廊然後進入準備間,並從準備間分別經過一更、二更、緩衝進入操作區。物流則由傳遞窗實現。

排風口裝有高效過濾器,送風口裝有高效過濾靜壓箱,室內送排風曹勇上送下排方式,室內排風單側布置,不得有障礙。餘壓閥自動調節室內壓力,保持正壓潔淨狀態。

2.洗滌室:洗滌室房間的尺寸根據日常工作量決定,一般不小於乙個單間,洗滌室的位置靠近培養室,給排水設施完善,洗滌檯面須耐熱耐酸,室內配器皿櫃,滴水架,乾燥架,邊臺等,地面應有良好的排水坡度和地漏。

3.準備室:設實驗台、試劑櫃等要絕緣、耐熱、實驗台要耐水耐腐蝕:設定上下水裝置,涉及粉末,篩分等操作,需配置相應的裝置。區域性排風,設排風櫃。

4.培養室:主要配置各種培養箱、搖床,要求溫度較恆定,有足夠的 電力**。

2樓:

微生物實驗室一是做好自身防護二是防止汙染實驗品

要求如下1.進入實驗室應穿戴實驗室要求的服裝,要穿長褲長袖,防止實驗對自身造成傷害2.在實驗室不要飲水吃東西3.

實驗室的物品要定點存放,使用過後的物品一定要進行消毒處理4.需在恆溫培養箱培養的物品,應標記好時間日期和操作的人4.實驗室的儀器操作應當按照實驗室的要求規範操作5.

實驗完成後,應物回原處,打掃衛生,洗手後方可離開

3樓:雪舞情嵐

微生物實驗室主潔淨實驗室自成一區,安排在實驗室的靠邊角落處。用密封門限制人員的進出,把有潔淨要求的房間設定在人員干擾少的地方,把輔助房間設定在外部。考慮微生物試驗操作流程,把檢測室與洗刷消毒室和培養室相鄰,方便**與物流的分離。

為控制人員的出入(**),只設有乙個密封門進入微生物實驗室主潔淨區,操作人員進入物流走廊然後進入準備間,並從準備間分別經過一更、緩衝進入操作區;經過更衣、風淋、緩衝進入區域性百級實驗室。物流則由六個傳遞窗實現。

4樓:茜茜到處跑

乾淨利落,整潔,要戴好口罩

什麼不懂能做口罩微生物檢測員嗎?

5樓:懂我

應該是不可以的,作為一名檢測員什麼都不懂,你拿什麼對檢測物質量做保證呢,這是對生命的機器不負責。上崗前應具備一定崗位技能知識。

口罩微生物檢測需要測試哪些指標?

6樓:微測產品檢測認證服務

口罩檢測微生物指標:

細菌過濾效率bfe、微生物(大腸菌群、真菌菌落總數、細菌菌落總數、致病性化膿菌)、無菌。

希望以上對您有幫助,如果回答對您或其他路過的朋友有幫助,望採納和點讚呦,十分感謝~

7樓:wjh晶晶

國標中基本檢測微生物的標準都是引用gb 15979-2002中的附錄b進行實驗,按照gb/t 14233.2-2005第2章規定的方法進行無菌實驗,抽取包裝取樣,準確稱取10g±1g樣品,見隨後加入200ml滅菌生理鹽水中充分混合,得到乙個生理鹽水樣液,經過不同的檢測方法,檢測細菌菌落總數、大腸菌落、綠膿桿菌、金黃色葡萄球菌、溶血性鏈球菌、真菌等,其要求如下:

滅菌級一次性醫用口罩需檢驗布料的微生物麼?

8樓:匿名使用者

這類口罩需要檢驗布料的微生物,但只檢驗成品的。是否檢驗原料的按照公司要求做。

gb19083-2010《醫用防護口罩技術要求》第4.8條 微生物指標 規定,口罩應符合gb15979-2002《一次性使用衛生用品衛生標準》中微生物指標的要求。該標準中規定,產品中的大腸菌群要求為小於等於200cfu/g,真菌菌落總數小於等於100cfu/g。

致病菌(綠膿桿菌、金黃色葡萄球菌、溶血性鏈球菌)不得檢出。並特別列出,如果產品是滅菌或無菌的,則口罩應為無菌,即任何微生物都不得檢出。

對於微生物指標的檢驗方法,gb19083-2010標準規定,用gb15979-2002標準中附錄2規定的方法進行檢驗。對於滅菌或無菌口罩,用gg/t14233.2-2005規定的方法進行檢驗。

這兩個標準中規定的檢驗方法,都需要從口罩布料上取樣。

口罩微生物檢測中微生物菌落總數是什麼菌?

9樓:取個暱稱有點難

微生物菌落總數泛指所有的在所用培養基上能夠生長的所有細菌,不是特指單一的一種菌。

什麼是微生物,什麼是微生物?微生物的作用是什麼

中國農業出版社 微 是極小的意思。微生物就是小到肉眼看不見,必須藉助於顯微鏡才能看見的生物。在空氣 陸地 河流和海洋裡都有微生物分佈,在人 畜和植物體內也有許多種微生物存在,有些是致病的,對人類有害,但是也有許多微生物對人類有益,如制酒用的酒麴就是用某些微生物做的,整個發酵工業都離不開微生物。存在於...

十萬級GMP廠房微生物檢測室要求

無菌室標準化規程及驗收規範 一 目的 本規程旨在為無菌操作及無菌室的保護提供乙個標準化規程。二 適用範圍 微生物檢測實驗室 三 責任者 qc主管生測員 四 定義 無 五 安全注意事項 嚴格無菌操作,防止微生物汙染 操作人員進入無菌室應先關掉紫外燈。六 建造規程 1.無菌室應設有無菌操作間和緩衝間,無...

微生物的生長,什麼是微生物的生長?

阮彩阮彩 是指整個菌落,即你發酵液中的生物量的含量。那麼我們如何確定哪個時期是對數期,哪個時期是穩定期等呢?我們需要在不同的時間測定發酵液中細菌的含量,即在不同的時間裡面取相等含量的發酵液體積,測定細菌的含量。然後以時間為橫座標,細菌的含量為縱座標,你會得到一條此細菌生長週期的曲線,從曲線上我們可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