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花植物種類多樣性的原因,今晚急求,明天要考試了

時間 2022-09-12 03:05:03

1樓:匿名使用者

不管是哪種生物,多樣性的原因就是遺傳物質的多樣性,也就是dna排列順序的多樣性

2樓:幻銳幽

由於遺傳基因多樣性,基因突變(染色體突變),dna排列順序多樣性,功能,位置,植物型別,為適合環境而進化,受精過程異樣等原因造成。

從配子形成和受精作用兩方面,簡要說明遺傳的多樣性和穩定性的原因。急!

3樓:天堂的菸葉

減一前期同源染色體聯會,形成四分體,同源非姐妹染色單體~可能交叉互換,後期同源染色體分開,非同源染色體自由組合!減二後~染色體數變為原來的一半!受精作用後染色體數加倍恢復到體細胞內染色體數

4樓:蔥頭外傳

配子的形成是有減數分解來的,染色體是穩定的,而又有多種組合,故配子是多樣的

求哥哥姐姐們解答一下,明天上課需要!!急求!!人類的出現,導致了哪些動物的滅絕?

5樓:

北京時間8月13日訊息,據國外**報道,近期,由英國和澳大利亞科學家組成的國際研究小組揭示——人類祖先對於澳大利亞史前動物的滅絕扮演著重要角色。該研究已發表在本週出版的《美國國家科學院學報》期刊上。這是第一次證實澳大利亞塔斯馬尼亞島上巨型袋鼠和有袋犀牛、有袋豹在早期人類出現之前仍漫遊在島嶼上。

該發現表明,塔斯馬尼亞島上大型史前動物的滅絕是由於人類打獵導致的,而並非是之前所認為的氣候變化所形成的。

多年以來科學家們長期爭論著發生在冰河時代末期全球性大量物種滅絕的原因,通常他們認為其中的主要原因是由於氣候變化,或者是人類活動影響。早期人類僅在4.3萬年前到達塔斯馬尼亞島,當時該島嶼通過大陸橋臨時性地與澳大利亞陸地相連線,然而塔斯馬尼亞島上被稱為「百萬動物群(megafauna)」的大型動物種群卻沒有倖存到現今,這可能是由於島嶼和澳大利亞陸地連線後,人類的活動範圍擴散至塔斯馬尼亞島,從而導致人類的活動使得該島大型百萬動物群消失。

這項最新國際性研究報告發現塔斯馬尼亞島上的巨型袋鼠直到早期人類出現才滅絕,並將早期人類作為相繼發生的百萬動物群滅絕的罪魁禍首。使用最新的放射性碳和發光探測技術,研究小組能夠探測到更精確的百萬動物群殘骸化石的年代,該結果顯示許多物種一直倖存至4.1萬年前,這要比之前所認為的晚一些,同時當早期人類出現之後的2023年,這些物種才出現滅絕。

據悉,在這一時期塔斯馬尼亞島的氣候並沒有發生變化,研究人員爭辯稱,這些史前物種滅絕是由於人類過度狩獵造成的。

該研究報告負責人英國埃克塞特大學克里斯·特尼教授說,「自從查爾斯·達爾文發現巨型樹懶漫遊在南美洲,便了關於早期世界百萬動物群物種滅絕原因的爭論,現今,在其開創性著作《物種起源》發表之後的150年,關於氣候變化導致主要物種滅絕的爭論已逐漸處於下風,我們不得不傷心地知道我們的祖先在史前物種滅絕方面充當著重要角色,同時更令我們悲痛的是目前人類活動行為仍促使著物種滅絕趨勢的延續。」

研究人員認為關於塔斯馬尼亞島上的史前物種滅絕現象也同樣存在於世界許多地區。澳大利亞麥考瑞大學提姆·弗蘭納里教授稱,通常研究塔斯馬尼亞島作為乙個島嶼的歷史,類似的發現將有助於揭示其他島嶼環境下人類和氣候變化對於物種滅絕的影響。島嶼環境提供乙個非常好的假定測試,其代表性地存在類似的百萬動物群和附近大陸的氣候特徵,但之後隨著早期人類的出現,動物群的結構也發生了變化。

之前由澳大利亞伍倫貢大學的弗蘭納里和伯特·羅伯茨教授的研究顯示,4.6萬年前澳大利亞百萬動物群中90%的物種都已滅絕消失,這一時期正是早期人類抵達該大陸後不久。但是人類並沒有延伸發展至塔斯馬尼亞島,直到數千年後隨著冰河末期海平面下降當塔斯馬尼亞島通過大陸橋連線到澳洲大陸。

前不久,研究人員在塔斯馬尼亞島西北部的雨林進行洞穴探索時,在一處像迷宮般的洞穴裡偶然發現巨型動物骨骼殘骸,這些屬於百萬動物群的物種殘骸很可能是被早期人類獵捕食用。

6樓:龐珠星

熊貓、金絲猴、華南熊

【高二生物】生物界豐富多彩的根本原因到底是核酸種類的多樣性還是dna分子的多樣性?為什麼?

7樓:匿名使用者

dna分子的多樣性只是指的以dna為遺傳物質的生物,而核酸的多樣性包括了dna的多樣性,而且還有以rna為遺傳物質的生物中rna的多樣性

第二個,高中階段一般不考慮環肽的,所以還是考慮16個

七年級人教版下冊地理複習資料(提綱)急求,考試複習用 10

植物多樣性

8樓:天山風煙

1.計算優勢度需要把不同層片植物分開來說的,因為優勢度只是相對某乙個層片而言的,比如木本群落中,草本植物對於喬木則沒有優勢可言。

2.竹林一般大致描述下蓋度就可以了。

3.相對頻度=(該種的頻度/所有種的頻度總和)×100%

頻度是指某個物種出現的樣方數佔總樣方數量的比例。

相對密度,相對優勢度和相對頻度都是樣方得出來的資料,各自都有不同的作用,關鍵是要看你要說明什麼問題,這些資料是存在聯絡的,而且聯合起來可以說明更多的問題,比如:

針對喬木而言:重要值=(相對密度【即相對多度】+相對頻度+相對顯著度【即相對優勢度】)/3

4.多樣性是乙個相對數值,不同的計算方法得出不同的結果,一般只反應物種的數目或者均勻度,如果是物種數目的話,跟樣方大小關係不大,只要出現這個種就可以了,出現一兩株和幾十株的意義是相同的,如果是計算均勻度的話,統計學上是估算同時抽取兩個物種,兩個種是同乙個種的概率是多少,因為這個概率 是相對值,所以與樣方的大小關係不大。另外,一般而言樣方大小也不是固定的,木本群落樣方大小在10*10以上,灌木樣方5*5,草本樣方1*1。

總之,生態學是乙個很粗糙的理論模式,通過眾多的資料匯出不同的模型來估測群落動態才是最終目的,學習生態學一定要靈活,關鍵是要看你解決什麼問題,不能太鑽牛角尖。

補:重要值是指通過樣方反應出來的該地區該植物的重要性,樣方只不過是抽樣調查中的乙個樣而已,因為乙個樣方往往不具有代表性,所以要說明該物種在該群落中的重要值一般需要 多個樣方來共同反應。好比要說明乙個村子裡男人的身高,那麼只測量乙個人身高是不科學的,必須測量多個人的身高然後再求平均值。

急求:關於生物的知識

9樓:公悠馨貫源

重力造bai成生長素分布不均du

勻,靠近地的生長激素zhi多.

對根來說:根對生長素敏感dao,一句

內最適生長素濃度的右側容

曲線,就是隨生長素濃度增加生長減慢,所以靠近地的細胞生長慢,遠離地的細胞長的快,結果就向下了.

對莖來說:對生長素沒有根敏感,依據最適生長素濃度的左側曲線,就是隨生長素濃度增加生長加快,所以靠近地的細胞生長快,遠離地的細胞長的慢,結果就向上了.

(曲線書上是有的)

10樓:戴德宇惠珊

重力使根和莖的下面生長素多,而根對生長素比莖敏感,所以對莖是促進,對根是抑制

11樓:浙大阿公尺巴

初一的生物講什麼?

我讀書的時候初一還不上生物呢。

12樓:鐘哇仔

是因為課堂上要答問題用到嗎?

呵呵..你的老師跟我初中的老師很像哦..

這個..還是自己看書總結比較有效果吧??

生物多樣性面臨威脅的原因是什麼,生物多樣性面臨的威脅主要是什麼

人類對環境的改造幅度已經很大且地域擴張也很厲害,導至環境變化太大,很多物種的生活地域越來越小,且不能適應環境改造所帶來的新的環境,以至於死絕,而一種生物的死絕會造成原來的生物鏈的斷裂,一方面導至更多的生物種生存受到威脅,另一方面使無天敵生物量失去控制,還有外來物種的侵入,生態系統會再次受會再度失去平...

群落演替過程中群落的物種多樣性如何變化

某藥婆婆 應該分為2種情況,以上回答的是其中一種,叫做 進展演替 是指隨著演替的進行,生物群落的結構和種類成分由簡單到複雜,群落對環境的利用由不充分到充分,群落生產力由低到逐步提高,群落逐漸發展為中生化,對環境的改造逐漸強烈。還有另一種,是 逆行演替 就與之完全相反。它導致生物群落結構簡單化,不能充...

論述生物多樣性產生的遺傳學原因

1 分子水平 dna的多樣性 蛋白質的多樣性2 細胞水平 染色體體的多樣性 3 個體水平 物種的多樣性 生物多樣性遺傳學原因的核心內容 形成配子時,可以發生交叉互換 自由組合,形成新的基因型,增加物種多樣性。精卵結合,使後代具有的了更大的變異性 生物在繁殖時,一般會產生很多精子和卵細胞,根據遺傳學分...